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哇哈哈哈哈!我回來了XD

因為沒收到電話,所以我前天下午就出發回內地了……
5:30分左右出境,驚覺深圳的公安哥哥們(一大群,正在巡邏?)說的竟然是普通話……
(雖然回來後弟弟告訴我所有公安哥哥都說普通話XD)
順便發現深圳書城!可惜昨晚回來沒時間去……有誰要帶我去?雖然出境要30多元……@o@

出境之後……看到某個牌子很有趣,NO U-TURNS = 無法倒流
這是用詞問題嗎?看著感覺很喜感XD
我還是覺得香港的中英文翻譯比較正常(別打我)
另外深圳某些餐廳簡繁並用,看著感覺就是古怪XDDD

來到深圳僑社……原來有公安哥哥用探熱機量體溫……還一開口又是普通話XD
我果然還是討厭內地的廁所……不是坐廁好痛苦……QQ
是錯覺嗎?事隔一年再來深圳,感覺……公安變多了?

因為本來就想好好拍照,所以首30-60分鐘我都很精神在拍照片……
(之後因為入夜就睡著了XD)




只想拍一下天空……
其實我覺得深圳蠻漂亮的~很多高樓大廈都沒機會拍下來……
這大概是我頭一次如此認真看路邊風景XD




只是單純喜歡這種建築風格就拍下來XD
其實還有一棟……但我拍壞了所以沒照片XD



因為上車的時候已經6:10,已經非常接近黃昏
看到遠方的天空一片橙紅,就急忙用手機拍下餘暉~但都拍得好差……(汗)
其實我還想拍隧道,但拍了以後……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XD 所以又作罷~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一路上看到很多古怪的廣告牌XDD
還有我留意到車牌都從粵字開始~(之後來到大良市也一樣)
紅綠燈上的綠燈會動耶!感覺很可愛XDDD

是說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一路上有那麼多河……還超美……可惜那時已經入夜,我也累了XD
每次看到那順德工商業學校(我忘記了正式名字啦,某個表弟在裡面上學),我都覺得好火……
這間學校為什麼可以大得那麼離譜!光是門口都太誇張了吧!?(天:是香港的大學都太小的關係)

2小時後終於來到大良車站~這時候已經8時許囉~
真好,一下車就有公安哥哥迎接XD (不是妳誤會了)
又是一口普通話……我和我媽的普通話都是有限公司的LEVEL啊XDD (但至少我跟他說了句"謝謝"XD)
錯覺?感覺態度比香港警察還要好……我掉了東西會叫我把它檢回起來,而且很有禮貌……= =

之後又是兜搭客人的人群……(以前回老家也是這樣,好--煩!)
咦?這次有公安哥哥站崗啊XD (不過之前在通道看到那個小心受騙的牌子把我嚇倒了XD)
不要用普通話搭訕嘛,我不是外省人啊XDD 你用普通話我會懂成聽不懂拂袖而去XDD (其實即使我聽懂也不會理會他們XD)

我們此行打算去大良最大的醫院--順德第一人民醫院就診~所以要到四姨的家留宿~
本來媽想坐三輪車去四姨的家,但沒發現……所以只好坐TAXI~(是否叫TAXI我也很懷疑,我根本沒留意它叫什麼XD) 不過到了外面,司機們都不像車站內的人拼命拉客……
一開始還是用廣東話溝通,直到我媽問車價,他就用普通話說了一句"十五塊"
我當下就囧了:為什麼這次回來有那麼多人都說普通話?囧

之後15分鐘車程,也是沿途看風景XDD
大良果然是順德區最發達的地方,很多地方跟香港很像~(雖然深圳更像香港~)
新世紀(還是新世界?)廣場很美喔~很想拍照~
不過四姨住的地方比較偏僻,所以比較像老家~不過要更乾淨~(雖然我媽說老家也變美了,但我想……衛生應該仍然很差,還有交通都令我恐懼囧)
幾年沒去四姨家,發現竟然有公安哥哥站崗……咦咦~~~(還是本來有但我不記得XD)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三表哥~原來他本來想出來吃飯XDDD (因為他餓了XD 我們9時許才來到XD)
大表哥跟二表哥一如以往在玩GAME……(爆) (一開始我媽還錯當三表哥是二表哥,沒辦法他們是雙子啊XD 我也只憑說話語氣跟衣著分辦XD 你們沒事梳同一髮型想怎樣XD)
之後就一起吃飯囉~因為飯菜不太合我意,所以當晚吃得好少……=A=|||
二表哥疑似有禿頭危機?你才比我大幾歲啊XDDD 這果然是男人最痛XD 但大表哥似乎沒什麼事?XD
本來我媽說飯後帶我到大良走走,但後來她為了看電視於是沒出外……QQ

晚上跟四姨、媽一起睡,床……理所當然是木板……對我這種習慣睡床褥的自然不習慣……= =|||
即使有薄被在下面墊著,我也醒了好幾次……而且因為沒放下蚊帳,我成為了蚊子的晚餐(淚) (我明明跟我媽睡在一起,為什麼只叮我不叮她QQ)
我都聽到大表哥凌晨四時出外工作的聲音囉……可想而知我的睡眠品質有多差……我差不多六時左右才終於熟睡……QQ (我媽還罵我幹嘛認床,根本就不是認床的問題……)

之後8時左右被吵醒,外面正在下雨,我要預備去看醫生喔~
本來四姨以為我那突起物是骨頭,於是帶我去看骨科……可惜不是,醫生一眼就看出是囊腫,叫我們轉看外科……於是就急急去掛號……
因為我本來也想檢查一下眼睛,所以就順便掛了眼科~

看到醫生,醫生也說那是囊腫,成因是手腕的筋受傷了……難不成真的是2年前在M記工作時弄傷了?囧
最好的辦法是動刀動手術……大約要等一個星期~其實我不太願意(爆)
結果我媽硬要照X光,所以我們就去照X光囉~
是說醫院內貌似有不少外省人……醫生護士說完普通話又說廣東話……感覺很……厲害?XD

我媽在輪候的過程中,一直罵香港的醫院沒有效率……|||
的確……上次我媽眼睛受傷了,去醫院掛號想就診,竟然要等三個月……那時候瞎了都不知道是什麼回事!而且醫生辦事又馬虎,草草問了幾句就叫你走,活像趕客似的……= =|||
感覺是硬逼我們看私家診所……費用比政府的貴3-4倍左右吧!
不過大陸醫院的費用真的很便宜……才4.5人民幣,換算成港幣大約5元左右……是香港政府診所1/9的價錢……=A=||| (不過……我們事實上沒公佈自己是港人身份……如果是港人,好像要多收一倍~其實多一倍也很便宜吧……但為什麼我們要多收一倍?)
因為照X光,所以我們下午才再回來喔~(等4個工作小時) 之後就去看眼科……花了很久!至少有30分鐘?
跟小M有些像,先2次散瞳劑,之後又到對面滴1次散瞳劑(?),1次麻醉劑(有些痛的應該是),再1次散瞳劑(?)……然後才回到診所開始檢查……這時候雙眼已看不清周邊景物……
先檢查度數,再粗略CHECK一下視網膜(就是向上、向左、向右看),然後就帶我到一機器前作最詳細的檢查……一隻眼睛花4-5分鐘……這部分果然是最辛苦的部分……Orz|||
先CHECK度數最深的右眼,有很多光……不會痛,但是那些光刺眼得令我很不舒服……檢查完右眼,右眼短暫性失明……因為之前看得太多光嗎……右眼感覺快了一些……
兩隻眼睛也檢查完後,再擠了一些酸酸痛痛的液體,之後終於看到景物,雖然仍然是一片模糊……
醫生說我只是深度近視,視網膜沒什麼問題XD 真好~以後要繼續喝藍梅汁喔~
後來散瞳劑大約2時開始就失效,但麻醉藥直到3時才失效……雙眼一直麻麻的好不舒服~

3時左右就跟三表哥一同到醫生看X光報告,果然沒事……而我媽也決定暫時不動刀……希望沒事囉~請不要變大……
之後順便陪媽去看口腔科……其實我也想看XD 但口腔輪候的時候真的比較久喔~
後來就去街市買雞、魚……媽想帶雞回香港XD (香港只剩下難吃的冰鮮雞,如果要買活雞動輒要花百多元)
大家果然是解剖師……斬魚頭才花幾秒,不怕剁到手指嗎囧 從放血、脫毛(!?)、抽取內臟……動作好快……= =|||

後來就趕著回港喔~本來想坐TAXI,後來四姨叫大表哥跟三表哥用MOTOR CAR(內地叫摩托車)載我們去~
其實我坐過的……但我坐的次數太少了XD 所以有些怕……希望大表哥沒被我勒死XDD 我已經抱得很溫柔了XDD

是說昨天算是我待在三位表哥身邊(正確而言是2位,二表哥去中山上班,除了星期二晚上都沒見過他)最久的一天……我弟弟跟他們相處的時候更久XD (上年住在四姨家一個月) 以前都跟他們不太熟~
第一、住得比較遠;第二、有代溝(什麼?不是差不多嗎XD);第三、我之後很少回來
我果然有戀兄傾向……先有堂兄,後有三位表哥~(二姨那位表哥跟他不太熟……我跟他妹妹比較熟XD 上次他來香港玩也很少跟他交流~我覺得2個表弟比較可愛vvv)
雖然大表哥很宅、很內向(他聽到可能會生氣XDD),但他卻是對我最溫柔的~三位表哥最喜歡大表哥~看起來很好欺負(爆) 明明在我們一眾表姊弟中年紀最大,卻似乎沒怎樣被尊重XDD
二表哥比較吊兒郎當~感覺總是被表弟跟姨姨們戲弄XDDD 我也覺得他大概很好玩XDDD
三表哥雖然跟二表哥是雙子,但比較踏實一些……據四姨的說法,他比較呆XDDD 我也蠻喜歡三表哥的說~
我突然想用初夏人物來比擬表哥表弟的個性XD (快住手)

打字久了左手會有些痛……我現在不是應該多讓左手休息嗎?囧

5 則留言:

lydia 說...

你的手真的有痛ma
無法倒流是什麼= =

lydia 說...

i hvnt b to mainland over 2 yrs
last time i found it change alot but hygiene still a problem

蒨鈴 (Celia) 說...

有痛啊,尤其是最近這幾天……貼藥膏沒用所以改揉藥酒……^^"
所以我才說大陸的翻譯真的超喜感XD

我目前每年至少回大陸一次……不是表哥表姊堂兄堂姊結婚就是參加喪禮……這次是左手有事囧
其實大陸改變真的很大,但真的仍然很髒,希望將來改善啊~雖然活在那種環境其實不會生病……因為空氣好食物好的關係麼(汗)

匿名 說...

看醫生還是hk較有保障
大陸嗎~得罪講句,建設多漂亮也沒用,人的素質還是一樣

蒨鈴 (Celia) 說...

慢著……妳是否lydia,我感覺像是妳的留言……^^"
HK啊……以前的確有保障,但是現在我感覺愈變愈差……
政府老是用骯髒手段逼我們去看私家診所……
我是那種生病時只會看政府門診的人啊囧

至於大陸嘛……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大概會比較好,三十幾的可不敢保證喔~
但我承認人的質素仍有待改善……雖然我覺得香港也不好去哪……=A=

下次留言不要匿名嘛~我認不出來XDD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