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我好孟呀!

以下日誌內容全為廣東話
因BLOG主心情極度不佳,可能有很多髒話穿插。


頂你個肺丫!隔一排又響度嘈!
岩岩先SEND完CV,黎手又問我,SEND左幾多……
好啦,問我SEND幾多,其實係OK架!

但之後傍晚佢突然又發神經,人地呀邊個邊個,讀中五咋!
人地搵到兩萬蚊一個月,又搵到個男朋友,仲好命過你呢個副學士!
然後又話你條命生得唔好,你又唔夠人靚,咪要認命囉!
認命認命……認你條毛呀!

然後又叫我去做實Q、做管理員!
就算我唔係讀咁多書,我都唔要做實Q啦!無學歷我咪學你去洗碗同清潔囉!
但係我有學歷,唔係我唔認死,我根本就唔想做實Q!
又話咩咩咩做左就有經驗,咩鬼經驗呀!人地要一年工作經驗都唔係要呢D啦!
你做呢D就一係成世係呢D工打滾,唔係就俾人當你無做過野!

佢仲話係擔心我WOR?
咁我同你解釋呢D僱主根本唔當一回事,你又有無聽入去ar?我覺得你似為錢出發咋!

之後又開始鬧我做乜話俾人知我係副學士,話左就無人請……
話我應該話我自己係中五,咁就有人請wor!仲叫我去呃僱主tim!
如果人地問起我點解而家先黎搵,又話呃佢地響M記做左幾年wor!
你真係當D僱主係流ge咩!而且我呃佢地係中五,咪即係同幾萬個中五畢業生爭?(其實仲唔止!)
我反駁佢,佢又話我死牛一便頸!唔識轉彎!話我唔聽佢講,佢死左我就等死wor!
好lor!佢死左我就跟住佢去死好唔好呀!?

信佢呀?我當年就因為信佢,讀左我唔擅長ge文科,文科出路係比理科少ar,又難D入大學la……
信左佢,佢又叫我唔好怪佢!話係我自己ge選擇wor!唔係你逼我ge咩!?
當初叫我努力讀書ge係佢,而家叫我唔好讀咁多又係佢!咩都你講晒啦!
佢又話呀某某有三年經驗,人地send完email,2個字就打電話話要請佢,我就等左成日都無,又響度發癲啦!

佢又話,咁多個得你一個搵唔到!咁點解你又唔稔下佢地幾時搵工,學歷又點ar!?
激死我啦!之後搵工,就算人地話佢係卡啦ok場我都照做啦!你無非都係想咁o者!?

我唔係唔想搵工,我有努力搵工,但係就死都無回音呀!又係我錯!我搵得唔夠落力!
話我唔肯放低身段!要求7K係多!寫6K囉!
然後隔離屋果個又話你呢個學歷寫咁低會被僱主懷疑!
我有識得ge人同我講搵工,又叫我唔好信佢地,信佢wor!
大家學歷又唔同,你有你搵工ge方式(你無學歷梗係咩都搵啦!乜你有資格嫌咩?亂9up!),我都有我搵工ge方式ar!搵得太低賤又被人串!自己又容易走,因為做唔落!
又叫我去做7仔啦!我IN了3次,人地都唔請!你又話因為上次係兼職,今次全職實請wor!你憑咩咁講!?直覺呀!頂你個肺丫!

我做得一兩個月,人地當你騎牛搵馬,更加唔敢請!
總之我咩都錯,佢咩都岩晒囉!咁多人失業,又唔見你明白個市道e家有幾差!?屌你呀!

響plurk度吐下苦水,人地話搵工最忌心急……
唉,家下係我屋企俾我壓力呀!我真係就快癲啦!
真係要我去自殺咩?埋怨呢個世界唔即刻俾到份工我?係咪要逼我逼到咁ge地步!

真係好想死。但我又唔想為埋d咁ge野去死wor!

29 則留言:

月兒 說...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做父母怎會不偏心。我麻麻也是,我阿媽也不例外。她向來很疼愛我的妹妹,我由出生至今,她從來未出席過我的畢業典禮,反而去我妹妹的畢業典禮。雖然姑媽一向疼愛我,但是畢竟不是生母。現在她還是處於高高在上的姿態,我每次駁嘴都威脅我說:再講就打死你啦。以前我會不廿心忍氣吞聲,但是今次終於有一次捉著她打我的手,推開她:我忍夠............現在我對她早已心淡了。
還好,我媽一向對我採取放任政策,隨我走上哪一條路,但是一切支出由自己負責。

蒨鈴 (Celia) 說...

是說……妳是否在回應我之前那篇?總覺得很像在回應之前那篇發洩文XDD

我媽媽是傳統的重男輕女思想,但她的女權意識又明明很高漲……(遠目) 所以我女權意識也很高漲,受不了這種不公平對待……
其實大家被忽視的情況都差不多,我自己因為從小就知道她偏心弟弟,所以早就釋然了……(這時要大叫「一個人都好快樂!」) 只是有時心有不甘就會吵幾句這樣……反正我都知道她不會為自己改變,是沒什麼實際效力啦……@_@

妳還好吧?至少有姑姑疼妳,唯一疼我的姑婆卻在我小時就去世囉……如果要我老實說,我知道父母都應該疼自己的,但是愛給得不夠(就像只滿足物質需要,其他什麼都不理會),所以我都老是不理會他們……=v=
明明愛給得不夠,卻要求我對他們付出很多很多愛和關懷……我不知道他們想怎樣……=A=|||

我比較少反駁,因為我還想好好待在這個家,為了自己生活著想,不要惹房東生氣比較好,對自己又完全沒好處~惹他們生氣又要我跪下來道歉,最後只會令自己更不爽……=3=

唉……我看我的父母是世上最愛鉗制子女的父母之一……(我在內地的親戚都沒這樣的囧)
我是嫌他們過分保護啦,又要我們活在他們的保護傘下,又要我們可以自立……真是個艱難又不可能的任務……(遠目)

不過大家的家庭都不一樣(我是普通家庭),其實很難作比較……/__\
如果我的家庭像妳的,我一定會更慘……其實幾年前就差點變成這樣了……=3=

月兒 說...

可惜現的姑姑已經移民了去美國,現在要2,3年才見一次~_~
"明明愛給得不夠,卻要求我對他們付出很多很多愛和關懷"這個我非常認同,我媽常將我和妹妹比較,說我沒有將她放在心= =妹妹對她好是當然,誰叫你隨傳隨到,買衣服立即出錢,如果對象是我,她卻說:「你那麼多錢,自己出吧!」
我之所以有那麼多錢是因為我不捨得花,中學時基本上沒有買過新衣服,我不像妹妹那麼「大花筒」。我妹妹的電腦都是我有份出錢買,她何時叫過妹妹也出一份,當時我還是一個沒有經濟能力的中學生。
父親那邊的家人一向比較疼我,因為我常常探他們,我妹妹除了新年,其他時候都覺得麻煩,所以有時候都給我一些錢買東西。但我媽咪知道後要我給妹妹,人家是給你們三姊妹。如果他有說過給你們三姊妹買東西,我也廿心情願分給她們,但明明她不在場卻這樣說。
爺爺給我的少少遺產也如是!

我媽物質要求都不滿足我,更何況關心。有一次我病了一日都沒有帶我看醫生,我妹一病卻催促她看醫生,現在花了7千多去看私家= =

我反駁比較多,因為她常常因為雞毛蒜皮的事來罵我,例如頭髮掉到四周,大姐,我能控制得到頭髮的脫落嗎?上次第一次反抗是因為出面下雨,罵我沒有收衣服,如果我一早知道我就會去,但是我在室內,怎會留意得到?

蒨鈴 (Celia) 說...

我是覺得……如果愛給得不夠,子女根本打從心底對父母沒太多感覺,怎能給對方愛呢?就獨獨因為對方是我的父母,他生我養我,即使沒什麼感情,我都要對他們掏心掏肺?哈,這樣說會被罵是大不孝吧?
我父母的要求是……要我對他們別太冷漠,有時學學弟弟向他們撒嬌……我媽寵我弟弟,但想找人傾訴時,又只會找我……(我爸是對整個家不聞不問)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想怎樣?是因為夫妻互相不滿對方,所以把感情投射到我身上嗎?
其實,連我的姨姨都看出我媽偏心弟弟,我明明沒說……大家看外表就知道,我的家族男生平均都不高(160CM左右),但我弟弟有179CM,還不是因為從小都吃得好嗎?= =
妳的母親對妳太嚴苛了,可能跟她婚姻不順有關吧?我感覺她可能把責任都推卸到妳身上……這樣的差別待遇我真的未見過……想妳將來也沒打算奉養她?我媽也差不多,但原因是她生我的時候她差些死掉……這是我的錯嗎?完全囧掉!
我弟弟都有類似情況,每當我有東西想買,就會SKIP LUNCH儲錢,結果現在腸胃變差,吃東西又不吸收,身體變差不曉得是否那時候間接造成,總之遺害千年啊Orz|||
因為早早就明白,我父母哪可能那麼疼我,給我錢買我想買的東西?靠自己算了=3= (我弟弟向我媽撒撒嬌就買到了)
一開始可能會對我弟弟有怨恨,但他一向都很黏我,又很聽我的話,所以跟他感情不錯@@ (有時更可以利用他,哈哈,我是個壞姐姐)
很久以前開始就沒對他們有期待,現在我可能長大了,也是家中學歷最高的,最有能力賺錢的人是我,我父母這幾年對我的態度有改變……雖然我不太喜歡我的父母,但我一直希望未來為他們買大屋的……因為我知道他們學歷低,未享過福……就當我今生作為他們子女唯一的報答吧?我也不想被人指著鼻子罵我忤逆……總之我會做足表面工夫,畢竟他們有滿足我的物質需要,但我未必付出更多,例如關懷。不過,如果他們想,我都可以說幾句逗他們開心啦。= =
我小一、二左右已經有獨居的想法,可想而知我多早開始就對他們失望……這要歸功於他們(尤其是我媽)一直溺寵我弟弟,逼我變得早熟……= =
我父母都很愛拿我發牌氣……是因為他們太看得起我,知道我會認為他們只是純發洩嗎?理智上我知道他們只是打嘴炮,只是他們一直只懂噴我,我是人也會生氣的!然後他們往往看到我被他們氣到偷偷哭的時候,又走過來安慰……我心腸可能太軟,所以這些情況一直都loop……= =
妳可以換一下思考方式,想成這個女人一直在訓練妳,讓妳未來有能力獨自生活下去……妳的妹妹未必做到,因為她一直被寵愛。而事實上,妳又的確比她更適應這個社會,不是嗎?即使只是自欺欺人的謊言,至少可以給自己一個新方向:未來要賺足夠的錢,離開這個自己討厭的家。沒有錢,就遑論擁有自由了。

月兒 說...

=口=我之前打的不見了...又要打過...

我覺得奉養她是應該的,但如果要我關心她卻很難,一則我的性格別忸,不喜歡說關心的說話,二是想起生日畢業被人忽視的日子,以往生日還有慶祝,但一年不如一年,今年都是後補吃個蛋糕就算,我妹妹的又買肯德基和薯片慶祝...我已經不再期待明年的生日了...

我也是一個眼淺的人,很容易被感動,吵架的時候很容易眨起不廿的淚光(唉~氣勢大打折扣...),但你父母至少會安慰,我媽媽一句說話都沒有,而且常常在我的傷口灑鹽,損我的自尊,常常說人都不愛整潔,才沒有和你玩(中3時候有個班主任曾告訴我有些同學因為你頭皮多,大熱天穿毛衣,所以不喜歡我,其實我時想,我身體不好,冷氣那麼大,覺得冷,很奇怪嗎?幸好我還有其他朋友在別的班別以致不太孤單。)

基於搬出去的成本大,所以都不會離開這個家,而且住的地方租金不多,家用也不用太多,另外家裡有人煮飯、打掃,又可以省卻麻煩。除非我嫁了,我都不會離開。反正只有吵架的時候才會勾會不快樂的回憶,其他時候還活得開心,如果能夠過濾了平時她粗聲粗氣地抱怨我的頭髮掉到四周都是就好。

可能我和網球王子的不二周助很相似,習慣帶著笑腳迎人,做WAITRESS的時候常被讚,反正我二妹妹卻很快被人FIRE,經理告訴我是因為她不懂笑,手腳慢。

我兩個妹妹都不黏我,可能是我比較斤斤計較,看我的小說也要收少少錢類似。(習慣,沒有辦法啦~)

不過人是很矛盾,明明不喜歡母親,但卻害怕她離去。有一次發夢的時候,夢見她死了,我哭得很傷心,而且哭醒了....= =

蒨鈴 (Celia) 說...

打的時候不要打ESC吧……=v=

我不是不會說關心的說話,但要我開口就必須要我發自真心……不然就是超敷衍的口吻……
那麼我生日和畢業都比較好,因為我父母一向都不理會這些,包括我弟弟在內XD 我自己跟弟弟慶祝生日就算了,至少家中還有他會記得我的生日XD
妳不是比我好了嗎?我們兩個都要向他們哀求才可以買個蛋糕慶祝(而且還要被唸= =),現在我們有錢,都自己解決算了……@@
我也是眼淺的人,不過我比妳強……就是吵架的時候我超級兇悍超級恐怖(因為我往往都是忍無可忍才罵人),但鬧完就一定會哭……(都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Orz)
其實也只有我媽會安慰我,我爸說話是不負責任的……他說過最HURT我自尊的話就是罵我再任性下去,長大一定做妓女……這是什麼父親啊?咀咒自己的女兒萬人騎?= =
我身體也不好啊,也是大熱天穿毛衣XD (不過其他同學都這樣,反而不是問題)
我在現實跟網絡完全相反,是個超內向的人,在老師眼中是乖學生……因為是BAND 1學校嘛,老師基本不太理會我的人際關係……知道有人討厭自己還是透過自己的朋友知道囧 理由是嫌我身上有怪味,然後就找人排擠我……= = (這賤人是女的)
不過看跟什麼同學同班啦……不跟妳玩事小,排擠妳跟在背後說妳壞話才是最麻煩的……最慘的是連累自己的朋友……= =
雖然說有朋友,但如果在班中一直被欺負,其實心中超不好過的……但同班又連累對方……唉……我的中學生活是我一輩子的噩夢……= =
我倒是因為覺得自已嫁出去的可能性太低(我已經做好做老處女的心理準備=v=),所以無論如何都想搬出去……反正我有弟弟代我照顧他們……
怪不得妳那麼喜歡網王XDDD 我很久沒看ACG了,我都不知道誰比較像我?妳至少還會笑,我本人不苛而笑的,外表看來超冷漠(我要多謝我爸苦心栽培= =) 同學覺得我毫不親切,沉默寡言,外表超酷,不過實際個性好囉……我出外工作很勤力,都很常被老闆稱讚,只是總是被嫌:妳多笑一些吧!Orz|||
我都超斤斤計較,不過我弟弟又比較天然呆跟脫線……所以慢慢都懶得跟他計較了囧 (一計較又唸我太小器)
妳大概是愛恨交纏吧?@@ 我又何嘗不是?不過近年我長大了,自己個性又善解人意(賣花讚花香XD),情感上很討厭父母某些行為,但理智又在解釋他們這樣對我的原因,催眠自己原諒他們……若非他們令我死心或者痛恨,我想我都無法真心恨他們吧?(跟欺負我的同學完全不一樣,我恨不得他們死= =)

月兒 說...

看來我們都幾相似......我也是band1學校出身,不過中3那個班主任是比較關心學生的老師,但是我寧願沒有聽過那句說話,反正我感覺不到有人排斤我,只不過為人不太主動,次次都是最後一個沒有組的人,平時都努力讀書,也是老師眼中乖學生(我品好年年都是優的=v=..成績就...努力和結果不成正比)

曾經有一個同學和我某個要好的同學不知道因為什麼事而鬧翻了,有一天竟然偷偷將紅蟲放在她的書包(老師好像找不到始作俑者,只是我們懷疑某人的所為,不過真相應該不遠了),這件事驚動了副校長,留我們全班放學搞清楚事件和訓話。那年過得特別開心,因為有朋友和我同一班,但忽然知道有人這樣對自己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在老師和同學面前流淚。(人家當事人都未哭,反而我哭起來,讓當事人安慰= =||||)
中六的時候最難捱,因為班中只有我一個可以原校升讀,班裡多數都是由a班升上來,lunch的時候和分組的時候也最難捱。雖然覺得他們是好人,但自己很難入去他們的圈子,反而現在在ive卻沒有問題,可能出於自卑吧@@

到現在為止,我都未拍過拖,看來都是嫁不出去了,反正我覺得拍拖是花費很大的活動= =

沉默寡言,外表超酷--->手塚、真田這些冰山臉,其實樺地都好像符合~呵呵
我對最近的動畫沒有興趣,偶爾看看紅髮安妮,我還在等網王繼續出動畫和skip beat。同人小說日日都追來看呢~

蒨鈴 (Celia) 說...

我自己覺得band1學校大多只注重學生成績,不太理會他們的內心世界……我舊母校的新校長只關心會考有多少人拔尖,AL有多少人奪A而已= = (之前的校長CANCER死了) 跟我之後去band3學校的經歷完全不一樣……社會把BAND3學校標籤得太差了……當然我都承認的確比BAND1亂,但老師更有人情味……

嘛……feel不到被排斥還是感覺良好的,但我因為習慣問題,自己都SENSE到了……Orz||| 我中一至中三都是靠別人告訴我……中一是朋友告訴我……中二我朋友說不算是,但我好討厭某位喜歡什麼事都扯到我身上的某位男同學……(重點是他喜歡嘲笑我= =) 中三是小學同學告訴我,當年排斥我的更是男生!(而且超娘= =)氣量比女人還要少!中四至中五是REPEAT當年得到肯定,但當年我自己都FEEL到……帶頭排斥我的又是男生……呵呵,我這方面的經驗真豐富……=_,=
我自己也很討厭分組(從小學開始就討厭),不是不夠主動,而是大家根本不想跟我同組……因為跟我同組就要做好被全班同學排斥的心理準備……如果有PRESENT更慘,妳試過被台下同學徹底無視的滋味嗎?而妳自己又SENSE到他只針對妳這組!所以我prefer individual work instead of teamwork……入HKCC後更是對group work反感……(又是sem1分組累事,第一印象不好)
不要以為小圈子只有女人才會搞,男人舌頭也不短,氣量也不比女人多,他們耍手段根本跟女人沒分別!那幾年我痛恨男人痛恨到極點!(這是簡接影響我特別不喜歡跟男同學來往的原因之一,長年心理陰影啊……)

放紅蟲?原諒我這樣說,其實這種手段真的很笨,會被老師發現……我的同學不負band1學生之名,即使欺負人都要不留痕跡,甚至厲害得連老師都欺負!(連老師都被排斥妳說他們是否真的很厲害?)其實我自己都試過因為自己在班中不受歡迎,連累朋友的事件……(當然都有被連累過= =) 我最不能釋懷的,就是知道同學其實不討厭甚至喜歡我的朋友,但她卻偏偏因為跟我來往,被大家排斥……還不止的是,我連累到她都有心理陰影!這是我帶給她的痛!我有時甚至覺得自己真自私,如果沒要求跟她交朋友,她在班中會過得更快樂。
我也試過因為跟某些同學同往(同是天涯淪落人),而被大家排斥……總之我整個中學生活中,我就只有一而再、再而三被排擠的經歷……因為次數實在太多(5年有4年都這樣妳說誇張不誇張?),我以前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別人才討厭我……但我後來發現,無論我如何改進自己,努力偽裝友善的嘴臉,他們給我的,仍然是同樣的回應……那麼我為何拼命迎合他們呢?好傻。最後我心淡了。

我repeat當年才如獲新生,我終於感受到被同學尊重是什麼滋味!只比我小一年的同學竟然比跟我相處達5年的同學還要好,妳說這世界是否很諷刺?我那時才知道,不是我的問題,而是他們人格有問題!那一年真的很快樂,他們不會躲在暗處,取笑妳的外表(以前他們流行四大「美」人,我是其中之一……還有他們在ETV上見到有四眼林亞珍look的女生時,也會「偷偷」指著我笑) 也不會對妳冷嘲熱諷……(老師因為見我乖巧就往往安排難搞的男生做我的鄰座,說要感化他們喔,結果我慘極了……他們總是串我,心情不好可能叫妳滾開,我卻連反駁都不可以……因為我反駁我在班中就更慘……中一當年那位鄰座同學又是嘴賤男……我又經常跟問題同學同班,我的命真衰……) 雖然,這群小弟弟小妹妹一開始都有排斥我(怎麼了?見我不吭聲就覺得我活該被人排斥嗎!?),但我忍氣吞聲竟然換來被大家尊重(都要多虧班主任很努力),我只能說是運氣問題……換作是我之前的同學,還不快把我當成發洩工具?(所以我才受了5年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我長大了,連我自己也沒發覺,repeat當年開始有人稱讚我是美女,而離開學校後這種感覺更明顯……(男女都有稱讚) 有時見到以前欺負我的人,一看到我的臉時出現的驚艷目光,甚至想反過來追求我,我只感到心很冷……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膚淺的人!我也沒那麼好氣量!
中六七我去了其他學校唸書,但我都跟妳有同一個問題……直到現在仍然有。五年的不愉快中學生活已經直接影響我交際方面了……(我有社交障礙啦= =) 我變得不容易跟人深交,不容易相信人,很怕被傷害,愛跟人保持距離(不跟人深交就不怕被傷害)……他們不是白癡都知道我對他們不夠熱情啦……所以都是格格不入,後來去HKCC乾脆孑然一身(因為跟她們不同學校)……除了分組比較討厭外,其他都沒什麼,我都習慣自己一個人:一個人上lecture,一個人食lunch,做什麼都一個人……真的是一個人都好快樂= = 與其跟現實的人交朋友,我反而更喜歡跟網上的人交心,可能是因為大家互不認識(我指沒見面),大家聊天時比較沒壓力,又不需要顧慮跟我聊天會有什麼後果……

拍拖啊……要我老實說,我自己超希望組織幸福家庭(換言之跟我拍拖一定要以結婚為前提)……會這樣想是因為我童年不快樂。但是……我可能天生跟男人相性不合……以前難得有比較談得來的,往往因為跟我太親近,就被傳為一對(只是被傳都還好,再想想我那時是什麼環境就知道可能被取笑= =),然後他們都一定想辦法疏遠我……久而久之我都不想跟男人這種生物來往了,既然你未來都注定要疏遠我,我何必浪費時間在你身上?你以為自己真的魅力無邊還是我來者不拒?喂!我很挑的!= = 中六算是比較有進步了,有跟男同學來往,也開始懂暗戀人。雖然是無疾而終,但起碼我知道原來我都會對男人動心,不是已經完全死心!(我本來懷疑自己是否les XDDD) 而後來去hkcc唸書跟做summer job等等……我不知道其他女生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我往往不是被女生針對(我記憶中只有F1那次= =),而是男生……我遇過的男生不是對我很好就是對我很差……summer job在M記打工有個愛針對我的賤男,HKCC也有一開始ok熟但之後又疏遠我的人,還有sem1時跟我同組的某2個,我真的不喜歡他們!一個嘴賤又大男人主義,一個跟中三那個娘娘腔一樣對人不寬容,還有少許針對我!唉,我漸漸都對談戀愛心灰意冷了,根本男生的質素真的超不OK!OK的不是GAY就是有女友……算了!要談就談二次元戀愛算了,我對三次元已經接近絕望=3=

手塚應該比我可愛很多倍XDDD 我網王只認識幾個而已(爆) 我這些年都著迷同人創作(小說、遊戲),我很喜歡主宰一切的感覺XDDD 因為現實太不如意,我希望我家兒子全部都很可愛~(水晶系列是例外,那些男生全部都是我的報復對象= =)
今次打得超長~

月兒 說...

可能你習慣了一個人,所以一個人的時候亦不會覺得寂寞。而我可能是習慣了群體生活,雖然說話不多,但聽著朋友說的是非也很開心。

由於我讀的是女校,所接觸的男生不多。在ive比較特別,全班只有5個女生,其他都是男生。可惜他們都是「機民」,暫時沒有對任何人有feeling,當大家是朋友同學(可能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是喜歡,難道是和對網王的喜愛一樣?)
無論小學、中學、大專,謠言那些東西什麼時候都存在。不過我在女校讀書時卻很少發生。在ive的時候,我曾經想出同人誌,踫巧有個同學有這個經驗,於是我常常跟他去影印店,之後被其他同學見到,謠言開始四起了,叫我社長夫人前,夫人後。= =其實我曾經懷疑過他對我有意思,又幫我拿手袋,聖誕節前夕他和我起影印店取同人誌的時候,說家裡沒有人,陪一陪他周圍走。所以,反而是我開始遠離他,故意扮到很差的樣子,我生日的時候,禮物照收,他的生日時我故意沒有反應。哈哈~~最近今年開始擺脫這個稱號。
原因是我將他扯到別個女同學身上~~~(其實我班中的女同學喜歡說是非,包括我,又計畫將全班組成一個family,某某是某某前夫等等)當某個女同學再將我扯到他身上的時候,我就會利用她的緋聞轉移視線,偏偏她的反應最有趣、最大,正中下懷,我又勝一回~~~哈

拍拖我都認為是以結婚為前提,反對婚前性行為,所以我希望自己伴侶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班中同學個個做功課都是臨時抱佛腳,責任多極有限呢= =。別人常說我那麼勤力幹什麼,但是我只不過盡學生應有的責任而已,雖然成績最後未必最好,但至少我一個讓自己釋懷的理由呢!

有人追你,即是你有魅力吧~女生針對你,可能是你的魅力對她們有威脅(?)~我一個都沒有~_~雖然有很多阿姨讚我漂亮,更有一個化妝師說我臉型很漂亮,不過我覺得長得很普通,皮膚又黑、又有長年累月積來的黑眼圈(晚睡的後果),又有中央性肥胖(別人說我的身型不胖,剛剛好,但是那時候的我當然用衣服遮掩著肥胖的地方,而且我的妹妹們是吃什麼都不會胖的體質,日日肥婆的叫我,心都酸啦~_~)

其實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的女人。化了妝的我其實都不錯,如果忽略那胖胖的手臂的話(我的臉蛋永遠不見有脂肪的增長)。那張化了妝的相片曾經是我的msn的頭像,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過呢?簡直可以用來去相親= =||

如果世界上找到一個男人有如手塚般有責任感、不二的溫柔、跡部的少少霸道那就好了。不過好男人難求,而他未必看上你= =~唉.....買姑婆屋算吧!

蒨鈴 (Celia) 說...

是說這comment已經偏離原來的主題萬丈遠了XDDDD
如果可以不習慣,我都不希望我習慣啊……因為別人不接納我,我才逼習慣孤獨,別人還要反過來問我為什麼總是自己一個人……我真想問,那麼難道你們又會接納我嗎?= =

我讀男女校不也跟讀女校沒什麼分別……鄰座總是男同學,也被傳過幾次……但因為當年經歷使然,我從未對校內同學動過心……他們值得我對他們動手嗎?這群黑心的人……= =
妳讀女校如果真的傳就可能傳les緋聞了XDDD 聽妳這種描述,可能真的對妳有意思喔~不過妳的反應看來應該是對他沒意思XD
我都有過一次印象超深刻的,是我repeat當年發生的,某個跟我從中一開始就跟我超級friend的男同學,平時我跟他總是互相吐槽……我都把他當兄弟(喂慢著)
就是以前說過我跟其他女孩與別不同啊,文靜啊,溫柔些啊,寧願只跟我聊天什麼的……因為那時同學都樂於挖苦我,所以我理所當然把他的話當成對我個性的讚賞,後來想回來才發現他當時原來已經有暗示囧
他個性本身比較內向,最後一次見到他時,已經是接近放暑假的時候,學校本身流行暑假前又來一次歌唱比賽什麼的……
他當時聽到我回校(那天活動是optional的),就感動到什麼似的,雙眼定定看著我,好像有無數說話要說……但我當時的反應是:為什麼這樣盯著我?然後就沒在意了Orz 大家太熟悉了,我當他是兄弟,sense不到他充滿愛意的目光……Orz
後來當年我沒回校(睡覺最大XD),再回校才知道他當天竟然有唱歌!而且歌名……不提也罷……看到歌名我終於一切都明白了……不過之後沒再見到他囉~
我後來跟朋友開玩笑,說將來如果他仍然對我有feel,我考慮跟他拍拖囉~現在都那麼多年,他應該放棄了吧?XD (以上是一個既遲鈍又冷血的女人個人經歷)

我不像妳那麼溫和(?),如果有人硬把我跟某人扯在一起,我鐵、定、會、發、瘋……我曾經為過這些事發過幾次脾氣了……= =
可能他們只是開玩笑,但我超忌諱這些!而且這些謠言不是人人都傳,是只要我跟男同學接觸就一定會傳!
因為我平時只跟女生混,在他們眼中可能覺得我久早逢甘露、太飢渴了吧?我都曾經被人說我是les……= =
而且面對這些緋聞,大家不是「得啖笑」就算,這會影響我的人際關係!對方會疏遠我!我明明只想跟對方交朋友,結果卻……唯有安慰自己,跟對方大概沒機會交朋友了= =
唉,我真的喜歡對方的話,又怎可能只憑「相談甚歡」一個徵兆就看出來……= =

我都是臨急抱佛腳的XD 但我仍然比同齡人有責任多了XD 我覺得單憑抄功課就決定一個男人有責任與否也未免太……武斷?
事實上很多我覺得他應該很花心、遊戲人間的男人,竟然都出奇地專情……即使女方超濫情仍然對對方死心塌地……我覺得這樣已經叫傻了Orz
我某個宅男朋友,都屬於不用功的學生,平時超好色,總是把AV什麼放在口邊……但他對我的朋友超癡情,分了幾次手還是不放棄,一直很努力討好我的朋友……真看不出來……(妳很失禮)
反而成績優異的女生,我見過有些是遊戲人間、經常換畫,所以不可以憑成績優劣決定對方的質素……
我某次補習時,那TUTOR(港大的不說誰了)說他的朋友(醫生)一腳踏三船……三名女友更互不知情……我真佩服Orz

女生是有針對,但很少……因為我以前被嘲笑長得醜,我好安全的……
當初就是針對我取的洋名……什麼ANN啊、MABEL啊……都被她暗串是美女用的名字……我心想,妳的洋名都有美女用啊,妳滿意不滿意?真的是雞蛋裡挑骨頭= =
當年最好笑的是,班中舉行帥哥美女選舉,結果是他們自己當選(班會主席那一掛)……心知肚明啦……
說起被稱讚,我當年最爽是被同班男同學(還不止一個)稱讚我是美人(爆) 感覺真的超爽的XDDD(妳夠了)
不過久了都有麻煩……當妳見到有中年男人走過來搭訕還有對妳展示意味深長的微笑(即使是沒惡意),妳說妳自己怕不怕?就當是我太自戀好了!不止的是,伴隨而來更可能是性騷擾……很討厭的啊……= =|||
當然,要說美,還是有很多美女比我更美~未來丈夫喜歡自己不就夠了嗎XDDD 妳也不一定差啊~有男生喜歡纖瘦身形,有人喜歡肌肉型(我聽過),有人喜歡豐滿些的……有人嫌過我太瘦,擁抱時會很痛苦啦XD

我就屬於懶女人XD 不過我飲食習慣好,臉上沒多少暗瘡,也沒什麼疤痕什麼的……
我沒留意過喔~很多女生化妝後都會變漂亮~但都要看化妝技巧啦XD 我自己卻不太懂化妝……

哈哈,我一定不要霸道的男人XD 我光是認識的男性友人都很喜歡逼我聽他們的,不是很霸道但也有少許霸道,我超反感的啊XD (可能我看來很溫順很聽話= =)
對了,其實擇偶最好不要選太有魅力的,很多女人會走過來搶……我媽的同事就因為長得太帥,結果有女人主動送上門,夫妻最後因婚外情而離婚……Orz|||

月兒 說...

對待謠言的方法就是不用理會,故意常常將謠言掛在嘴邊,其實目的都是想看自己的反應,我裝傻、不理會之餘,又會扯開話題講東講西,變相由我主導了~~

女校les有很多啦,我身邊都很多朋友都是les,常常在我眼前kiss....|||不過只要她們不要對我有非份之想,相處一向都沒有問題,除了有時候突然抱著我的腰說出令人咬牙切齒的說話:妳又肥了呢...|||<--我不在意女生抱著我,但我在意有人那麼無聊說出我不想接受的事實..|||160km 50kg都不是太胖吧= = ?(<--幾年前的數據)

我都是很遲鈍,經歷很多事才感覺得到.....偏偏那個時候我和他share用一部相機拍照交功課,幸好那天我有扯我妹妹陪我去,不然當天他想陪我拍照就沒有藉口推辭...|||可能我的行為已經表明我的態度,最近發覺他應該喜歡某一個女同學s女。事情是這樣,我和其他女同學正在密謀怎樣為s女慶祝生日,曾她不在的時候,叫全班寫心意卡。當問到s女的前夫(前夫的由來是她盡力辯稱和班長沒有關係,說錯一句說話:我和他沒有關係,我已經和他離了婚~~呵呵~~講多錯多)的時候,他問我們寫什麼好,我們反問他你最想和她說什麼,那個一向口無遮攔,喜歡和美女miss談話的他竟然說:我愛你=口=,我的反應固然是驚喜,喜在是我又有證據來編故事了~~但那個社長的反應是突然嚇一嚇,眼神銳利射向班長~(他的反應是由其他女同學看到再轉述給我知道),而且生日禮物是朱古力~~呵呵~朱古力有很多意義呢~~

我不習慣和男生玩,談談天倒會有,平時都是和女生玩、說說是非= =(平時沒有口才的我就會口若懸河,將普通的事情幻想成一段春青愛情史,例如有一次:當presentation的時候,有個女同學叫錯a君為b君,我事後調侃她,你掛念別人也不用大庭廣眾說出來,我明白的,那是相思之苦,誰叫b君為他組某事,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又有話柄在我手中~呵~我至今都未失言~)

有責任感的確是不能由學業好壞之分而決定,但有時候可以從生活的小小事看出他的性格如何。不過說到態度,是不是很多年輕人沒有守時的習慣呢,即使住得越近的人都會遲到= =,我是常常早到的一個.....||

畢竟我是想以結婚前提拍拖,考慮對方有時都會想到很長遠的問題。至於霸道方面,其實我覺得是他在乎的表現,當然太過霸道又沒有自由,可以我才說少少(看小說看得多,喜歡看人吃醋的樣子),不過這是次要,最重要的是首要人品性格、其次事業~一腳搭幾船是最可恨!!

搭訕呢~我曾經都試過,中6的時候我如常乘地鐵,這個時候我都是一邊發白日夢,一邊讓自己的身體自我行走(<----行屍走肉)。出了閘的時候,忽然有2個男生走過來,說:「你好,我們想認識你呀!」類似的說話,還未從白日夢中回魂的我淡淡望了他們身後的一堆人一眼,轉身就走<-----身體自我的意識驅動,當時沒有多加思考..|||後來我在想,他們是否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呢,不過又再想想,那個時候是放學的高鋒時段,怎會有人那麼無聊在地鐵玩這些東西(<---其實想到我居然有人搭訕,心情超爽~~)
性騷擾我好像小學時經歷過,那時我在游水,有個叔叔說我泳姿不對,教我游泳,我這個傻瓜一點防備之心都沒有,竟然表接受他的教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感覺很不舒服,藉詞閃人。= =|||
雖然我明白有時看黃色東東是一個正常人的需要,但我覺得在公眾場合說這些東西感覺都很不舒服。我有一個同學上課談project的時候,竟然用電腦看那些東西,而且沒有關掉聲音,座在他們後面的我聽到怪聲自然往後望,於是望到不應該看到的東西= =心裡暗罵他們看這些東西當然回家看! 往後的日子見到某個同學都不會自動搭話。= =||(他的設計都有很多這樣的意識,愛選擇關於這些的題材)

講到疤痕是我最痛,我好後悔小時候那麼頑皮,在床上跳下跳下,失足撞到桌角,左下巴留下少少的疤痕,雖然平時照鏡不會見到,但是昂首的時候會被人見到。= =我記得那時候沒有縫針,還扮什麼都沒有發生,因為剛剛撞傷不會感到痛楚,後來知覺才回復,簡直痛到入心。

我都不懂化妝,我連一套化妝品都沒有,不過我明白出來社會,淡妝都要化呢~不過這是下一年(如果今年升到大學,可能是2、3年後)的事,遲下再決定買不買吧~_~那張相都是老闆的朋友為了開班,找我做sample給她的客人看看= =||因為拍攝原因,其實那個妝都幾濃,我很後悔竟然不卸妝,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家=口=

話題的確扯遠了很多..||

蒨鈴 (Celia) 說...

繼續離題萬丈吧XDDD

可能我個性過分認真吧?雖然我在網絡上超級瘋,但私底下完全開不起玩笑(像極了自己筆下某個兒子),是內外都很嚴肅的人……現在可能跟不正經的人(喂)混太多,偶爾會搞爛gag XDDD 但實際上仍然不會隨便跟人亂開玩笑,假設有人跟我亂開玩笑,我會冷瞪對方,然後無視……(我對朋友水晶就是這樣= =) 我不會跟對方一起笑,除非那玩笑是我自己帶起,又或者真的很好笑……我都要懷疑自己是否面癱了Orz|||

女校les都沒什麼,我讀男女校都有les……也有男女關係混亂的……不過這是題外話啦XD
其實妳跟同學感情應該不錯啊~即使是我的好朋友都不會胡亂碰我,當然也不會有如此親密(?)的舉動,最親密就是坐在我旁邊搭我的肩……我好像給他們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但我想也跟我只要被碰就會全身緊繃有關……(汗)

我啊……我對人態度超極端的,不是很好就是很差……跟我FRIEND,你會見到我跟他形影不離,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跟他最FRIEND;不FRIEND的,就會見到我老是無視對方……
哈哈!你的同學都是玩得之人,換作是我,我早就發飆毒舌罵人了XD (我真的做過,結果對方為亂開玩笑一事向我正式道歉= =)

我即使跟女生一起,90%的時間我都在一邊聆聽她們說是非和八卦,然後默默記在心中,成為我小說跟遊戲劇本的素材XDDD 我自己習慣沉默,最常聽到別人問我:「妳為什麼不說話啊?」然後我答:「咦?沒什麼好說的……」我只負責肢體語言,例如點頭、搖頭之類(爆)
以前更被討厭的人寸我,說我原來不是啞巴,懂說話,真是氣死我了= =### 不過都有好處,有些男生喜歡我不像其他女孩聒噪。(心裡暗爽XD <-欠扁)
大概因為我很沉默,大家都很喜歡逗我說話(尤其是男生),但我大多是一句起兩句止……所以對方超沒癮XD 我最常遇到的情景就是對方拼命想話題搭訕,但我完全不搭理他XD 我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沒什麼特別想說~我不喜歡把時間花費在無聊的對話中……(但在MSN我卻經常這樣囧 我猜我喜歡打字多於開口說話= =) 我超佩服我媽隨時搭訕的技能,對我來說簡直匪夷所思!

就是住得近才容易遲到啊!因為心裡會覺得:反正那麼近,自己沒可能會遲到~像我在家附近的公司工作,極度掉以輕心……之前在會展做TEMP,我幾乎每次都早到……我也聽其他朋友說,他們相約出來打球,竟然可以遲30分鐘至1小時不等……||| 我跟朋友出外見面,都平均遲15分鐘囉~(當然也有早到的)

為長遠打算是好事,但最重要是個性合得來吧?如果合不來,再完美的男人都沒用……我想我比較適合跟個性沉默(朋友不多不需要煩惱)又認真(因為我都很認真)的男人談戀愛……外向的跟我交朋友就算,不要抓我去應酬他的朋友……我愛自閉(喂)
我都知道對方在乎自己,才會比較霸道~但我想是我太衰了,還是我實在太溫和、隨和的關係?我很容易遇到獨佔慾超強的人……總之我好怕……Orz|||
我不喜歡被搭訕……有人走過來搭訕我會很想逃走……我如果遇到妳的情況,我可能會一聲不吭拔腿就跑……Orz||| 一有陌生人接近我,我就像隻被驚動的貓,全身毛髮都豎起來……進入戒備狀態……我給人的感覺可能很像容易受驚的小白兔吧= =

小學……戀童?= = 我接過性騷擾電話,冒充(大概)我的老師,大玩PHONE SEX……= =(我真是太天然了,跟他聊了近30分鐘) 另一個……肢體性騷擾……比單純摸胸更難受……總之我不想說,這是噩夢!Orz|||
至於黃色相關話題,我首先要感謝各位朋友跟同學,他們都把我保護得超級好……男同學說這些,還會被罵在污染單純的我……(誰料我早就被污染了XD) 我的確對黃色話題比較遲鈍,聽不出其真正含意(?),還會問為什麼跟這是什麼(爆)
該怎樣說?我都快覺得男人在公開場合說黃色笑話是正常的……(可能家中的雄性生物都比較色,而且都很不幸被我發現= =) 不一定感到不舒服,因為我未必聽懂(爆) 如果聽懂就自動裝成聾子跟瞎子,無視技能全開……我覺得妳愈在乎,他們會笑得愈高興……

我跟我弟弟不一樣,我超文靜,所以我跟疤痕沒什麼緣份……我弟弟全身有大大小小的傷痕(不過都不在臉),我卻沒有……明明不是大富之家,卻從小被當成大家閏秀去養……總是被唸要像個女生文文靜靜,不准吵鬧、不准任性、不准亂跳……雖然這樣換來所有人都稱讚我超乖巧,但卻造就我現在超懶散的個性XD (根本無關好不好?)

我都是自己報COURSE後才去買……但一次都沒用過XD 我現在上班都不需要化妝,我連見工都不化妝的(爆)
化妝畢竟超傷皮膚,而且我都討厭把化學物塗在臉上,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化妝……我頂多做SKIN CARE……秋冬已經接近,我又開始痛苦了……Orz|||

月兒 說...

繼續離題~~

聽你的形容,你真的與面癱冰山很像@@

我對外人也不是很冷淡,不過態度會有禮而疏離,多數是沈默,對朋友才會吱吱喳喳,不時說說爛gag。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不正經的人,正經的人印象好像沒有呢= =。由於中學沒有男同學的關係,現在同學說的黃色說話也是聽不明,和你一樣會問什麼什麼,不過他們卻不告訴我,免得污染我= =||||。

有時候因為和某個男同學同時乘搭調景嶺線的地鐵,所以一起坐或者站在一起。但我與男生的話題欠奉,很少聊天,對話可能只有bye,hi= =||如果是我的朋友,她們會為了不再dead air ,故意加快速度,超越某人,衝上車箱,因為她們覺得很難受= =||。我倒是覺得沒有所謂,那個時候聽聽音樂或者發發白日夢,根本不用在意有沒有話題。

我最喜歡用msn上網聊天,最討厭icq和qq那種模式,時時有些不認識的人add你,談了幾句就想套你的聯絡方法。第一次用qq的時候,接受一個不認識的人add我,無論我怎麼拒絕,亦不肯放棄,想討一個聯絡方法。我反問他難道qq不是一個聯絡工具嗎,他卻回答上網要去網吧,不太方便。我心裡吐糟:他現在用手提電話上網,怎會不方便呢?所以現在qq裡有一大張list要求我add他們而我沒有理會。

性騷擾電話我未試過,反而擾人清夢的電話有很多= =+++尤其是沒有電話號碼顯示,半夜打過來的= =++

我在家是一隻大懶蟲,除了做功課、溫書,什麼家務都不做,而且房間什麼十分混亂=v=||,對外人人都讚我乖巧、勤力。

現在說結婚對象要是空談,世事難料,有誰真的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人,或者到時候反而自己為對方改變呢~~~~現在拍拖太麻煩了,日後再說呢~= =我媽學生時代不應該拍拖,不過她想了又想,如果我22歲都未找到男朋友就真是替我擔心了。(22歲...2年後的事...很快就到呢..希望她不會那麼老套,叫我相親=口=||)

我都討厭化學物塗在臉上的感覺,很不舒服呢!化妝好像是一種折磨,而且麻煩。skin care我不太覺這方面,偶爾興起會敷mask,現在再想是去了黑眼圈= =,有產品推介嗎?

蒨鈴 (Celia) 說...

面癱以前比較嚴重,現在已經好多了~不過仍然不習慣對人微笑,所以我喜歡面對死物(爆) 至於冰山,其實我不算偏冷漠(以前會),我只是沒一般人熱情而已XD 所以給人冷冰冰的感覺XD

因為中學時的不快經歷,我都會對人保持適度的禮貌,就別人向我打招呼一定會回應囉~但不要期望我有心情閒聊啦~(因為一般人搭訕後就開始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對朋友我都不會特別活潑,唯一能令我口若懸河的人就是小妍,這是因為我認識她很久,另外興趣性格也很相近~其他……你說你的,我聽我的(爆) 我在朋友當中大多扮演聆聽者,聽他們訴苦跟抱怨(爆)
嘛~為什麼我想到「物以類聚」這個詞(喂) 我都會選跟自己磁場接近的人交朋友,所以我身邊大多都是很正常的人XDDD(我發現自己很喜歡跟個性內向的人交朋友) 如果有不正常的人,這是因為他是我朋友的朋友,而我不幸認識他而已XDDD

說起同車,以前唸中六七時,我有時都會跟某個男生一同上車放學……朋友會開玩笑叫他護送我回家XDDD (不是取笑我倆的關係,是單純叫他做護花使者,因為大家都愛欺負他XD) 一開始我們都沒理會對方(我是連HI、BYE都不會說XD),是無意中發現大家原來同班(可想而知我對同班同學多冷漠XD 連想認識的慾望都沒有XD),而他是我朋友的朋友,再加上我的朋友發現我們住在同一區,我們才慢慢熟絡起來……(友人:原來你們住同一區? 我:對啊。 心忖:這又如何?)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這樣……當老師安排座位後,兩個互不熟悉的人坐在一起,通常都會產生化學反應,就是慢慢熟絡起來……其他人可能都這樣,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必然,我可以從頭到尾跟鄰座同學零交流,分組就找前後座位的同學XD (因為鄰座也不見得想跟我同組) 不過自從升上中四後,幾乎所有科目都強制大家分組,這種情況有改善……但也可以只是分組時同組,其他時候零交流,我自己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升上預科後,某些選修科目的學生可能比較少,安排座位時就有落單的問題……我屬於自己一個坐都沒問題的人,除非班上有自己要好的朋友。

ICQ啊,我不愛用它,因為以前用老是令我的小電當機XD 至於QQ……
我本人屬於防備心超重的人,FACEBOOK、PLURK、個人網站、BLOG我都歡迎陌生人跑過來搭訕(但我不會主動找你,除非你令我對你產生興趣XD),但MSN、ICQ、QQ等等我視為比較私密的,我卻不太樂意讓陌生人接觸……
其實以上全部社交感都頗重,但MSN、ICQ、QQ可能因為都是即時通訊SOFTWARE的關係,跟我的距離最接近,可以直接跟我對話……我認為跟面對面聊天相比,只是對方見不到我的樣子而已~所以我都用我平時社交態度對待……就是超排外。
MSN也好,QQ也好,不是我認識的人我一律不ADD(除非是朋友介紹),反正我都無意跟他們交朋友……我也沒打算花時間跟我無意結識的人聊天。所以QQ我都長期隱身,只ADD自己的親戚XDD 我超固執的,只要我不想認識某個人,無論對方多努力搭訕跟裝熟,都絕對不會動搖我的決心……(就像我弟弟那位煩人的朋友,誰要認識你啊?什麼一次生兩次熟?你以為自己魅力非凡,人人都恨不得認識你嗎?我就是不想認識你!少認識你一個對我的人生沒任何影響= =)

嗯?手提電話不是可以調震動ONLY嗎?@_@
我都老是被我媽罵我懶,我呢……除了不懂烹飪外(但我懂煮飯XD),我懂做家務,也會做(被我媽逼的= =)
我的房間都超混亂,但跟我弟弟相比好太多了……我們都是懶散的人,但都會定期收抬房間,而且都自己來不假手於人……只是執行力欠奉XD
外面的人都很常稱讚我勤力跟乖巧,可能是我上課很專注的關係?但我其實完全不勤力(爆) 另外,在他人眼中,都常聽到文靜、賢妻良母這些字眼……(汗)
有時覺得自己看自己真的不準,我覺得自己很親切,但別人認為我難以親近又冷冰冰……覺得自己應該對一切都雲淡風輕,但卻有人說我屬於好勝的人,不容許有人比自己優勝……我都聽到呆了Orz

嗯……雖然我未談過戀愛,但我認為自己不會為了對方改變,要改都是對方改(喂) 我在中六七聽了朋友的建議,努力讓自己看來開朗友善些,但最後都是回到原點,然後我決定再也不勉強自己了= =
我本來就不是那種人!我無法偽裝成一個開朗活潑又友善的人,我外表可以裝成這樣子,但是內在根本就抗拒這個轉變……這太辛苦了。我猜戀愛的魔力未強到可以驅使我為了對方改變,頂多是改變習慣而已= =
說起交男友……我媽當年都反對我學生時代談戀愛,遲少許回家還會被質問(其實我只是偷偷去M記= =) 後來某個太太的女兒交了個超級好的男友,她又羨慕人家,叫我多跟男生互動……我覺得她根本就想炫耀= =
有次我跟父母聊天,說自己可以不結婚,但弟弟不可以(因為要傳宗接代),我媽卻罵我,不許我這樣做……我反駁她,說自己不想冒險(我看我父母婚姻都不美滿,當然會擔心= =),我不會隨便嫁一個,找不到適合的就不結婚……她卻說,婚姻本來就是場賭注……
我不能認同,我豈能讓自己去賭下半生的幸福?我認同某小說一句話,如果兩個人一起比一個人更痛苦,那我寧願不結婚……我對結婚可是既期待又怕傷害呢……(遠目)

對啊,真的超麻煩,我寧願多睡十幾分鐘(爆) 我覺得那些化妝化幾小時的女生是外太空來的生物XDDD (好失禮)
SKIN CARE是因為我身體出問題才被逼去關注……都脫皮、流血跟痕癢,可以不理會嗎!?囧
去黑眼圈最好先從改變睡眠習慣開始吧~至於其他SKIN CARE的產品……我的BLOG有介紹過啊XDDD

月兒 說...

將微笑成為習慣,變相也是另一種面癱,所以不二和手塚都是面癱,只不過面癱的徵狀不同~(我又扯到網王了....真是泥足深埳|||)

我很認同「物以類聚」這個詞,我發覺身邊談得來的朋友都是比較活潑、喜歡開玩笑、不太正經的人(除了一個認識了十多年的同學比較內向之外....最近都沒有和她聯絡..雖然以前和她很有緣,無論小學中學都常常同一班)
嗯嗯~當老師安排座位後,我的確會和對方就是慢慢熟絡起來,也不會零交流,因為有時候聽不懂老師的話也會問問她。我對於觀察別人的臉色一向不在行,除非和我說明討厭我,否則我是不會知道,所以人家不招我入組,我覺得只是因為對方和的關係沒有去到朋友這一層而已。的而且確,我和你一樣也是自己一個人坐,因為人數是單數的關係,總覺得自己在班中比較突出...||其實我心裡都渴望有人與我共座,不能好像和你一樣能夠處之泰然。

如果我將手提電話調震動,我怕鬧鐘會不響....||自己的我只靠鬧鐘叫我起床,除非發惡夢,否則身體不會自動波起床。= =||

我也懂煮飯,但不懂煮餸而已...煎腸仔、雞蛋也會的...||我的房間也不會假手於人,因為每次被我媽動過的東西,總會有東西不見,我寧可房間混亂,也不會她動我任何東西,免得生氣,浪費時間尋找。我也定期(新年時...||)收拾房間呢~~

不知道是否天下父母都這樣,常常看到別人女兒的好,看不到自己女兒的好,不是常常和別人說自己女兒的不是,就是我說某人的女兒多麼考順,出薪金之後就請阿媽吃飯。(大姐~你也要看看那個姨姨怎樣對自己的女兒,她對女兒的物質要求是百般滿足,即使自己窮,寧願打得幾份工,誰人好像你一樣,即使女兒有機會去外國交流,都是由自己女兒出錢去,哪裡來那麼多錢給你!難道我不用吃不用穿不用去為自己夢想而努力嗎?)

有時候,習慣是很可怕。我也曾經聽中三班主任的話去改,但是幾日之後還是故態復萌,生活習慣真的難改呢!~_~
我遲些回家,我媽很少質問我,可能因為我不是經常性,很少出街(宅女...||),行為良好吧@@

我媽和爸的結合都是一場相親而成,基本上他們兩人見過幾次面而結婚,而我媽只是抱著想來香港的心態而出嫁。我覺得結婚之前應該要對方有很深的了解,能夠成為一生依靠。雖然現行法律可以讓夫妻合則來,不合則去,但我真想有一個人能夠達到「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地步。唉~現實和理想的確是有些出入,畢竟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我雖然想這樣,但對方未必。我也和你一樣既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態呢.....所以我對現在的男生也只想維持朋友關係,不敢雷池半步,真是有些害怕拍拖...害怕分手痛苦、害怕互相猜度..可能這些害怕但源於自己沒有戀情的經驗吧...

改變睡眠習慣...日日晚上一時睡...如果有更快的途徑最好=v=..黑眼圈聽說是最頑強的存在呢....

蒨鈴 (Celia) 說...

只懂微笑,感覺比面無表情的和藹可親多了……給人的印象都更好~面無表情始終容易給人難以相處的感覺啊……
在二次元可能很萌,但在三次元卻是被排斥的存在呢……
妳為什麼那麼喜歡網王啊XDDDD

所以說妳給人的感覺都是這些吧~我跟外向愛開玩笑的類型合不來,做普通同學會很好,我過份冷淡的反應會像一盆冷水澆熄他們的熱情……
我如果上課不懂,都不會問身邊的人,習慣把問題留到最後,再去問老師,或者recess問朋友……= =
我想妳學校的人沒那麼壞,我鄰座的同學明明坐在第一行,他可以跟第三行同組的人同組,又或者跟隔幾行的人同組……(其實即是閒聊不上課) 完全無視妳的存在,真的「當妳無到」!又或者妳轉身想向對方示好,對方立刻板起臉,無視妳跟後面座位的同學同組……
見得多了,我都開始討厭主動示好的行為……何必令自己感到不愉快?我已經直覺認為我主動向人示好會遭到對方冷待。
我對別人臉色比較敏感,因為我見得多……= =

心裡有時當然都會渴望旁邊有個人,不過我要求很高= = 我不是單純希望旁邊有個人那麼簡單,對方可以無視自己,對自己無禮,我不需要一個這樣的鄰座同學。
我的要求是不為我帶來困擾,而且,我也不會因為希望旁邊不至於空蕩蕩,就隨便找個人坐在旁邊……我未空虛到這種程度= =
中學畢業後去HKCC唸書,基本上都沒有跟人混熟,每堂LECTURE都是自己坐,還要被人反問我為什麼不跟人一起坐……Orz (我心忖:我過來你們就歡迎我坐嗎= =)
我有次跟一個ok熟的同學一起坐,別人全程無視妳,我會覺得這種感覺比沒人坐在自己身邊更難受,我會寧願自己一個人……
但我真的超討厭分組!lecturer見我一個人,總會好心叫某個同學跟我同組,因為我是分剩的一個嘛,總會遇到些差勁的同學,滿臉不耐煩,我心裡就更討厭分組了……
我實在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是什麼?為什麼大家一而再,再而三傷害我?給我聽難聽的說話?是想看到我難堪還是什麼?
他們會明刀明槍直接說:「我們不想跟妳同組(請注意語氣是認真)/(聽到我似乎不滿組員)妳是否打算走?(興奮又期待的語氣)」不然就簡接些說,說「我們不方便、未決定」(當時明明還欠幾個才湊齊) 我才一個人,跟幾個人相比會更不方便?擺明就是看我不順眼!

為什麼不乾脆買鬧鐘啊?我覺得手機的鬧鐘聲量細到根本聽不到……
妳跟我差不多……總之我不准其他人亂碰我的東西……

我想這跟中國人習性有關……很喜歡說自己的孩子是賤兒之類等等,老師說他們其實希望對方反過來稱讚自己的孩子喔~這叫謙虛嘛~
因為我從小就經常跟人比較,他們喜歡如果說我不是,我都已經沒感覺了……我只相信自己不會因為他們幾句說話,就變成他們口中的自己,不要太在意囉~
如果我有機會去外國交流,以我媽的個性一定不准我去……Orz||| 我連O CAMP都沒權利去……妳說呢……
以前談及外國旅遊,反過來被父母唸,罵我不准享受,應該好好工作……我心忖:我才不像你們工作狂!你們不喜歡去就我自己去囉~
說起夢想,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媽希望發達……小時叫我做銀行職員,因為可以賺很多錢;長大後叫我做會計師,因為可以賺很多錢……都是向錢出發……= =
我只被批准做跟學業/事業有關的事……我打發時間看小說,被罵浪費時間;我想畫畫圖,被罵做無聊事;我想打自己的小說或做自己的遊戲,被罵做沒有用的事;我喜歡唱歌,又被罵……我想學樂器,都要哀求他們……
我只有在努力賺錢,做跟學業/事業發展有關的事時,才會被稱讚:妳長性了。我的人生就要這樣嗎?我的夢想不是賺很多很多錢,為什麼要逼我過這樣的生活?可能他們想脫貧,但妳的女兒志不在做百萬富翁!
我根本沒自由,所以我慢慢都無視他們的意願,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我不是他們的所有物,他們沒權利當我是扯線木偶操縱……

我覺得這已經不是習慣,而變成性格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都這個年紀,再談改變實在不切實際……
我行為超良好的= = 每天放學後(3:30),就會立刻回家,4:00左右就回到家中,如果超過4:00會被追問……如果沒事我會準時回家,但我當中不可以做其他事嗎?不可以留下來問老師功課?不可以參加課外活動?
我媽會誇張到打電話去學校問我去了哪兒,我試過被學校老師反問我昨天去了哪兒……哪關我的事?
就連我出外都這樣,超過預定時間(1分鐘都問= =),就會不停打電話……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男人不喜歡去哪兒都總是被CHECK的感覺,我都好討厭!
她那種態度只令我感到窒息,我真的沒自由……(我弟弟都是= =)

我媽超遲婚的,父母都是內地來香港工作,因為我媽已三十幾(那年代已經很老)但仍未結婚,本著「應該要結婚」的心態認識我爸……
我媽根本就不是真心喜歡我爸,我不明白這樣為什麼要結婚?我將來不會學他們,我發誓。
我超怕被拋棄的感覺,因為我試過被父母拋棄(情感上),被同學拋棄,被朋友拋棄……總之我好怕,只要不打開心房,就沒有人可以傷害我,我是這樣相信著。
而且我也不相信自己有留住人的能力,大家根本都不喜歡我、討厭我……

如果快速就可以消除,妳應該擔心當中的化學物……以前的人都沒現在那麼多護膚產品,別人都沒事……

月兒 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網王~可能是因為人物帥,角色塑造很捧,而且有不同類型男生,可以吸引不同類型的女生喜歡~~原本我對看少年熱血動畫的興趣一般,未看之前對網王之名略有所閒,中5考完會考後,覺得無聊便download看看,一看就著迷了>///<

有很多老師都稱讚我們這一屆的學生很純、乖巧有禮,所以都不會太壞。就算不喜歡你,可能是說話比較客氣而疏離,完全不像你的同學呢~~~<---所以我才很難察覺別人不喜歡我= =

剛剛讀ive的時候,上了半年,有時都不清楚其他同學姓甚名誰= =||,很多時候我只認得樣子,不記得姓名..||
我覺得當去到一個新環境,對方不太熟悉你,反而讓我心情比較放鬆,主動向別人示好,不時時問一問對方愛好、之前讀什麼科、高考成績如何打開話題,從中亦可知道我們有什麼共同話題。或者可能以前經驗令你想多了,如果他們未和你混熟,他們應該不會對你產生任何喜惡吧?

現在基本上是固定組員,4個女孩子一組,不過當中有一半人都不願做功課的人= =(我只能死死氣,自己做了大部分的工作...||還好ive計分方法是將所得的分按照你的貢獻的percentage而決定)

鬧鐘是有,不過被我妹拿走了= =(她用兩個鬧鐘),今個星期二不知道為什麼聽不到電話響,所以遲到了.....||平時我都聽到手機的鬧鐘聲..||

我好想去日本旅遊,不過我不懂日文...而且貴呢...||(其實都有衝動去花一萬元參加旅行團 =3=)
以前我曾經提及我很想去外國讀書,加上姑媽在美國住,也想我來美國,可惜我沒有這個本錢,如果是有人供我讀書就好。不過正因為我媽和姑媽素有積怨,對我出國讀書表示反對,時常指著校園槍擊案的新聞對我說:「你看,出國讀書可能連命都沒有~」心裡吐糟:吃飯會被哽死,出街會被車撞死,不如妳不要吃飯、不要出街= =

我媽反而不太在意我的事業,大概只要有家用,萬事ok吧@_@一切採取放任政策~~

你真是準時= =||你父母管得太嚴,難道生女不知道女的性格嗎?而且人已經大了,應該不會太容易學壞吧@@曾經有一時段,因為打工的關係,常常零晨一時才回到家。今年幫朋友慶祝生日,去了蘭桂坊,告訴她都沒有罵我= =(雖然只是在蘭桂坊走了一圈,入了酒吧借廁所,最後以忍著m痛回家收場<---自作自所...m到還一時貪吃去吃冰= =||)

現在的女性又不需要靠男人,不結婚都能養活自己,想要孩子去領養。我一定要找到一個合心意的人才結婚~

或者嘗試向好一方面去想,家人方面你還有一個疼你的弟弟,朋友方面其實你應該還有一兩個知己,網絡上還有一班網友,不喜歡你的人或者未發現你的好呢~沈默也有沈默的好,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之前不正是有一個男生讚你嗎?

現在的你已經踏入社會,或者可以重新開始,忘掉以前所謂的同學,以一個輕鬆的心情,嘗試和新同事一起聊聊天,吃午餐,盡量發挖大家的共同的話題~~

蒨鈴 (Celia) 說...

是嗎……我可能習慣看少年漫畫,覺得跟其他同類型的沒什麼分別……只是帥哥變多而已囧
我反而不喜歡網王過份誇張的招式,看過幾集就不想看了,雖然說每部漫畫都這樣……
我曾經看過有人稱讚作者因為本身都有玩網球,所以畫的時候比較真實……
對我來說,這部有些像用帥哥作包裝的偽.運動漫畫……我猜我喜歡熱血多於看帥哥……(像男兒當入樽)
這也是我當初拋棄少女漫畫的理由XD (雖然現在又回去看愛情小說Orz)

我猜跟我當年同屆的同學都比較……但我REPEAT那年的同學超級好的!可能是新移民比較多的關係?
從那時開始,我就覺得香港人的個性可能已經漸漸不及內地人……
比較過就知道,新移民多的班級小圈子沒那麼嚴重,比較溫馨跟團結……
香港學生太喜歡寸人和嘲笑人啦(無記文化= =),你生病時一句「你死得末啊?」竟然都算是關心……好啦我道行未夠高Orz
通常對我態度好的都是內地學生/新移民……出來工作也是,我覺得香港人好不客氣……
我遇到的人真的很差,他們看妳穿得寒酸就嘲笑妳、疏遠妳……即使上到HKCC唸書都一樣!我在那刻真的覺得人很膚淺!我去哪兒生買衣服的錢?做援交嗎?= =

我也屬於只認到樣子認不到名字的人XDDD
我一開始轉去中六七的學校跟HKCC都這樣,但我想我的運氣大概在中六七就用盡吧= =
主動逗人聊天,別人都不想搭話,跟男人一搭話就……明擺對妳不感興趣……= =
唉,我都明白那些女生是什麼心態,想拍拖,所以只想跟男生混……我明白的啊……這也是我上HKCC後,很難跟人混熟的原因之一……幾乎每個女生都只想拍拖啊囧 (當然男的也想……)
再者我本人都頗排斥跟男人熟絡,有很多麻煩……我覺得跟男生混熟,基本上只能期待產生火花,沒有的話就連做朋友都不適合……
我只喜歡跟心思纖細的人交朋友,而現今的男人……全部神經粗到跟海底電纜一樣!

再買一個鬧鐘吧……

如果去旅行我反而想去文化氣息重的地方XD 去日本可能只為了ACG(炸)
外國讀書啊~如果我有機會,我父母都一定不允許,他們總是說香港非常好……
我都知道很好啊,但是有機會浸下咸水,未來出來工作都比較吃香啊~

唉,其實我媽也不算重視我的事業,她只希望我成為百萬富翁而已……以一個女生來說,最快的捷徑是嫁個有錢人XDD (不過,發夢啦~)
不準時不行啊,他們會窮追猛打,硬塞個莫須有的罪名……(我媽的拿手好戲= =)
他們真的不了解我,我連喜歡什麼他們都不知道,只是一廂情願把他們喜歡的硬塞在我身上orz
哼,跟他們說年紀是沒有用的,我弟弟都已經成年了,他「不聽話」時父母仍罵我帶壞他……= =

我同學都知道我家教嚴,所以平時都不會找我出去玩……我超過10時都已經被罵了,上次不小心玩久了些,12時開始他們就狂打電話,罵我這個時候為什麼還在外面遊蕩囧
我出去跟多少男、多少女一起都要被追問……我媽總是認為我只要一出外就會被吃乾抹淨……我的確被人非禮過,但我的魅力未大到可以挑起大家的獸性強X我吧= =
平時跟人聊電話,父母第一句都是劈頭問我,是男還是女……是男的話就問我跟他是什麼關係……同學打來都被嚇得一愣一愣的,我都叫他們不要打電話,MSN我算了= =
唉,不過網上MSN都會被追問……我弟弟知道我喜歡MSN,有時晚睡都是MSN的關係(我爸超煩的,總是拿有人10時就睡的事罵我= =),我父母都會問我到底跟什麼人來往。我因為不勝其煩,只好騙他們,都是女的,都是同學!
但我爸上次看新聞,又說原來連女的都信不過(那新聞是說受害人誤信女友人結果被姦) 那我是否與世隔絕比較好啊?

說起這點我又想起我爸說過的話……我爸說那些女強人,不需要男人,一概都是心理變態……
他是大男人主義者,覺得女人天生要服從男人,所以我跟我媽都超反感他這點……
他總是在我面前罵女人怎樣怎樣不好,我心裡其實不停吐槽:你的女兒都是女人啊,你這樣說是否鼓勵我變性啊= =
至於領養孩子……我好恨!為什麼要規定結婚才可以領養孩子(淚) <-對孩子的興趣遠高於丈夫

對啊,所以我深交的朋友會知道我為人還是比較樂觀,只是低潮人人都有而已~
我真的覺得網友比我現實中遇到的人性格更好……我運氣為什麼那麼衰orz
雖然我的確比較樂觀,但我會習慣性認為別人大多不太喜歡自己……我鑽牛角尖都不是第一天的事了= =

新同事年紀比較大,所以我不太擔心他們有這種幼稚的問題xd
不過不可能一起吃飯呢……午餐時間完全錯開了……可能我適合跟年紀大的人交朋友吧?

月兒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月兒 說...

最近太忙了,又有project又有freelance,又要填non-jupas的form,雖然中大和科大有老師的推薦,不過我的英文差...al level fail...ielts大概也不能報以期望..那天實在太不幸...到時interview我就慘了..不過city都有機會= =,因為那個professior說只要是high dip的學生就meet到minimum的requirement...唉~聽天由命~~~呀!!!!!我還有final year project~~進度超慢=口=

男兒當入樽..我只知道流川楓很帥..不過從未看過那套動畫,因為可能太舊了,畫的質素不好,所以看了幾分鐘就沒有看下去= =||衝鋒21都算熱血吧?我也喜歡看..(帥哥信和櫻井(?))

新移民的個性我就不太清楚,不過他們的確很勤力,成績很好呢= =.我都很喜歡寸人,不過是捉人的語病去鬧笑話..(語障會傳染,現在個個同學都說錯話...例如一個小時看五(頁)的漫畫,有某人無聊到用本子記下同學們的語障金句..||)

買衣服都是近年幫人補習才開始的事,之前打扮得很sporty~_~不過我和你不同,他們不會嘲笑我,不過至於會不會暗地裡取笑我就不得而知了~援交..現在大學生都援交..世界變呢...我覺得援交的「某些人」連紅燈區的性工作者都不如......人家可能是家庭環境所迫而做這些不道德的交易,但某些人竟然以為「援交」不同於性交易,一點自知之明都沒有...為了買名牌更不用提...

我也想拍拖..不過還是跟女生一起混..就覺得和男生一起不太自然,而且又不能和他說說八掛,不過偶然會寸一寸他們= =||我不期待產生火花
,只希望維持朋友的關係,總覺得一旦我與他們之間在朋友關係失去平衡,我會感到不安= =,好像上一次我所說的男生(那個好像對我有好感的人..||)

的確和年紀沒有關係,在父母心中,我們永遠是小孩子= =,所以我媽到現在未打算改變教女方法,還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專制,只懂罵,不過罵來罵去都是那些,毫無新意,每次入到我的房間都會說,都是你的房間最骯髒..幾乎是天天這樣說....

世途險惡,有時有些人不能用正常人的角度去思考,最近美國(好像)有個人連老公公老婆婆都被強x了。

很少同學會打電話給我,多數打我手提,所以我媽很少有機會接到找我的電話,反而我妹最多。不過當我接到有男生找我妹時,我取笑地問她是不是男朋友~~

我媽常咒我沒有男人要啦~~以後嫁不出可以賴~呵

年紀大,閱歷多,和年輕人的心態當然不同~~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什麼人...有時覺得自己可能是行為幼稚,思想守舊的人吧= =...

蒨鈴 (Celia) 說...

雖然我已經離開校園有一段日子,但我猜到是什麼回事XDDD
妳UE在AL是FAIL嗎囧 不過UE真的很神奇,我有個朋友英文水平跟我相約,但AL成績一出……她F我D……有個同學更ORAL U了(他平時OK的)……AL真的超神奇……(爆)
但是UE F了是一大劣勢呢,沒RETAKE嗎?
總之……學業加油……我已經FULL TIME無望,只能寄望PART-TIME DEGREE……

我看男兒當入樽是喜歡劇情夠熱血XDDD 我反而不太喜歡流川喔~老是裝酷……我完全不覺得他帥XD 花道笨得可愛啊XDDD
我不會太在畫質,最重要是劇情好看XDDD 最近都在翻老舊動畫去看XDD
現在的畫質雖然好,但劇情真的……我不想花時間去看一套只有圖畫好但劇情爛的動畫……

哈哈哈XDDD 幸好妳不是我的同學,不然九成會交惡XDDD
大家是否刻意說錯的啊?XDD

我現在有錢也依舊是SPORTY的打扮……我已經懶得襯衫……我發現每次我煩惱要穿什麼出外,都要花15-30分鐘不等,太花時間了!我平時只花5分鐘換衣啊(爆)
唉,我也不懂對方為什麼要嘲笑我……樣子的關係嗎?我看上去像應該要打扮的人嗎?因為我實際不愛打扮所以他們看不順眼?= =
有個朋友苦口婆心跟我說,叫我不要再那麼隨性(難聽就是不修篇幅),說我浪費了自己XDDD
根本就連性工作者都不如!雖然都是透過勞力去賺錢,但這畢竟是為世人所恥……就等如我超瞧不起舞男一樣……(會不會有人跳出來罵我思想守舊迂腐的啊?)

我也有一段時間特別想拍拖,不過我跟妳一樣,一有雄性生物接近就會超緊張……這要怎樣發展感情?在夢中?XDD
我不太喜歡親近男生的理由跟妳不一樣,我是覺得他們都……對我而言很危險……下意識想遠離他們……(有害的定義其實超含糊XD) 一開始態度很冷淡這樣~
不過如果我發現他們其實是無害的,我會樂意跟他們交朋友啦~就會突然變得比較熱情,然後每次都招惹麻煩回來……Orz|||
也許妳比較喜歡曖昧?XD 我倒是不太喜歡這種感覺,非黑即白比較適合我@_@

唉,其實,現在我已經出來工作,我覺得我跟父母的差別……就是我未嫁人,未做孩子的母親而已……拜託他們可以認清現實嗎?Orz|||
不過我想我媽都希望我儘快拍拖,可能開始想抱孫?XD 每次她談及某某的女兒現在有多幸福時,我都可以從她眼中看到很多期待……(我弟弟也很期待我什麼時候帶個姊夫回來XD) 像這個月中我媽朋友的兒子結婚了,她無端端叫我收到薪水後,好好在當天打扮自己……她平時都不會這樣,這樣令我很不安……Orz|||
她沒新意也即是她已經辭窮了……不需要為此而動氣~
我爸都是這樣,所以我和弟弟都漸漸對他的責罵感到麻木,之後就是無視……然後反被他們罵我們開始忤逆……雖然說他們在罵,但我們自己會自動轉換成「囉嗦」……然後只是覺得他們好煩XD
不然就直認不諱囉~「對啊,我是廢材、我是垃圾,滿意了沒?」通常這樣他們就無話可說了……

我想我身邊的朋友應該都屬於正常人,不然我早就出事了XDDDD
我因為不常開手提,所以他們老是抱怨XDDD 如果有家中的電話,他們會打來喔~不過上次是我的班主任打電話來關心我的情況(當年是F.5),被我爸嚇死了XDDD
我弟弟卻老是把家中電話給人……然後狂打電話來煩他……(請注意是男生!男生!男生舌頭都那麼長嗎?連續幾小時還不肯放下話筒喔?總是逼我用非常手段叫他們排線……)
這不是值得高興的事吧囧 不要讓妳媽的咀咒成真!說不定她想把妳一輩子都留在她身邊……
對啊,我想我比較欣賞這些人……我想我們都是比同齡人成熟,但又是中年人眼中的幼稚小孩吧XDDD (我有這種強烈的感覺XD)

月兒 說...

等我妹那屆再retake吧= =最後一年應該比較易。ielts的成績出了,幸好overall成績有6,speaking和listening依然最弱..狀態不好有這樣成績,狀態好應該會有進步吧?= =++

我下星期二去中大interview~一交完ielts成績之後兩日就接到電話>////<,師兄(今年直入year2中大的computer science)說九成九都會給我conditional offer,interview其實都是很informal~不過如果我入到的話都要惡補a.maths,因為我未讀過> <

現在的動畫為什麼那麼多蘿莉,我比較想看好像金色琴弦的帥哥= v =我很久沒有看動畫呢.....

他們才不是故意說錯= =||||語障字典已經有2,3頁,集各家之大成...|||

呵呵~~我起床換衣、洗臉刷牙、梳頭,15分鐘都可以完成~~再加15分鐘慢慢享受一杯milo再出門~

還好我身邊的朋友都是不會打扮的女生,所以沒有這樣的問題~~班裡的宅男更不會理會~~

我對陌生人一開始也是很斯文、表現出默不作聲的樣子(自然反應),如果是熟人的話,我會撒嬌(only女生...但我並不是同性戀= =)、語出驚人。
曖昧..不知道呢...可能我未拍過拖..又未暗戀過人...甚至可能連喜歡為何物也不知道(雖然小說看得多,但畢竟體驗的感覺不同)..對這些東西既期待又害怕....未知的東西總令我不安,所以我寧靜維持做朋友的關係...

手提電話我基本24小說都開著,即是很少人打電話給我。所以我沒有上台,只買電話卡,那些saleperson一聽到我半年都未用完100元都目定口呆呢~~

如果我做老姑媽,第一個找我媽子負責,若果我以後嫁得出,我可能在婚禮上對我媽,不好意思,你的咀咒沒有實現。= =++

蒨鈴 (Celia) 說...

不……以考評局那麼變態的個性……不要最後一年去考……有機會會玩到最盡,因為是最後一年嘛~當年geog cert轉syllabus,我第一年去考最容易……之前考cet geog……不知道算難還是容易……(我repeat過F.5)
speaking跟listening啊……我當年F.6-7為了listening,晚晚都看英文news~可惜都只有D,做past paper都有6成幾,不過不夠7成都沒辦法C到……speaking的話,我F.5開始就有參加speech festival,所以發音是ok的~總之……當年我UE有D,我下了不少苦功喔~(最高興是practical skills有B~)

有interview就好~我暑假一個都沒有囧 A.Math啊……我讀過M&S……differniation和intergration會死人吧……我忘了probability是否A.Maths的一部分……

動畫界一向都是男性向當道啦~我弟弟有空會去下載新番……都是後宮動漫……他有時看到女性向會介紹給我,但我不太喜歡看動畫XD 與其期待別人給妳,不如自己親手畫滿足自己XDDD

這樣已經是一種病吧XD (喂)
我也是15分鐘就完成……所以我往往很遲才捨得起床(爆)
為什麼……為什麼我身邊都是很會打扮的女生?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囧
宅男不代表不打扮喔~我有個宅男朋友都很trendy的……我是眾人當中最老土的囧

我的斯文是長久性的XDDD 我只會對家人才比較不客氣,朋友方面只有水晶……(因為她經常胡言亂語惹我生氣)
撒嬌我卻沒有……向來都不會向人撒嬌,別人反而向我撒嬌……(因為我溫和得像母親= =?)
這些事情很多人都未學懂,總之先期待自己對某君動心的一天啦~
昨晚去參加別人的婚宴,其實看著他們甜甜蜜蜜、恩恩愛愛的模樣真的很羨慕啊~
不過,妳未暗戀過嗎?囧 小說跟現實絕對不一樣,我肯定!凡事總有第一次,真的害怕要不就永遠都不要遇上,不然總要試一次……雖然我第一次暗戀人以失敗告終,不過我不後悔~(方便我以為打小說嗎XDDDD)

我也沒上台……如果妳半年都未用完100元都叫驚訝,那麼我半年都未用55元叫什麼XDDDD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昨天去參加婚宴,新郎對父母說了很多感謝的說話,我覺得整個氣氛當下變得很溫馨~在婚宴故意落面,實在有些……這些事私底下再說吧……

月兒 說...

玩到那麼盡,恐怕會被社會輿論轟炸@@~英文好真好~我其實很害怕說英文,除非是interview要我非說不可~

今個星期真是好壞參半。壞的是interview前一天因溜冰弄隨骨裂,至少要打石膏一個月~囧~幸好是左手,不然做不到功課,當晚在醫院住了一晚,是人生以內第一次住院~之後有我的同學幫我辦好住院手續,回家上學都有專人接送,他們真好~好過我媽,當我打給她時第3句就是問我誰付錢,之後確定要留院觀察的時候,再打電話給她,小小傷不用入院吧?我都說過我是骨裂,就會是小傷,令我激動得哭起來。(雖然途中一路都在哭...不過是因為痛、害怕明天的面試會趕不及)..有時候家人真不如朋友貼心,他們陪到我11時才走,還喂我吃粥(因為醫院的飯不好吃),翌日一早接我出院、幫我付住院費~陪我到中大面試~

所以好的是今天收到中大的sms,給了conditional offer~雖然是conditional,不過大概條件是要達到credit以上~~以我能力應該可以~

動畫我都畫,2d太花功夫,3d的還在製作中,不過技術還未達到好像pixal,dreamwork~~

個個都口直心快~常常抽對方水(即是調侃他們,我們常掛抽水在口邊),上課都很熱鬧~我們的班長常常「調戲」(不帶惡意,不會令人討厭,開開玩笑那種)miss。我們這些女生無聊到用全班的人名畫了family tree= =||亂點鴛鴦,當然性格溫和是mami,很多時候常常以mami叫她~

會打扮女生的朋友都有,不過不會介意我穿得老套~~

好感是有,不過未至於戀吧?@@總之就是不明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當遇到才算吧= =

當然到時候不會這樣說,純粹是我的怨念

以上一句一話,是單手打出來~真是辛苦@@

蒨鈴 (Celia) 說...

單手打字辛苦了~

教評局根本就是一個鬼畜抖S攻!君不見他玩得很高興嗎?早年會考的"見鬼勿O嘴,潛水怕屈機",還有AL的"攪切榨"都令考生在心中默默對他比中指啊~(甜笑)
我的英文不算好吧……肯下苦功就好,當年我為了練聽力,聽了1年半英文新聞呢~至於SECTION E,我要感謝我的補習老師~他教的SKILL真的很有效~
我本來英文ORAL都不OK,是F.4開始參加SPEECH FESTIVAL才變好~

溜冰骨裂?囧 我上次去玩都只是八月十五受傷啊……(汗)
嘛……現在的功課不是都是PC WORK嗎?@@
妳才第一次住院……妳身體真好~我有意識住院有2次,我媽說我嬰兒時期也曾經住院……Orz|||
妳的朋友真好,我都未曾有這種待遇……= = 不過我家人會超擔心我,算是種補償?妳媽真的……功利又現實……無言了……|||
我除了小五住院有哭過外,中三住院時已經沒感覺,只希望盡快出院……我受不了醫院的伙食囧 而且我掛念我的電腦XD (被踹)
最近生病也是,本來打算靠自己抵抗力痊癒的,我媽見我病情嚴重了就硬拉我去看醫生……我爸雖然最初一開始都沒反應,但後來他都來探我額頭看看有沒有發燒……
有得必有失吧?在生病方面我倒是受到很多照顧啦~因為不照顧我,我就很容易蹧蹋自己XD (<-愛逞強又對身體異狀超鈍感的女人)

有中大OFFER真好~我都只可以寄望PART-TIME DEGREE了~/ v \

3D比2D容易嗎!?囧 我想學的是BLENDER……

我的朋友當中,只有1、2個屬於心直口快,其他都是慎言的人……除非為了搞爛GAG XDD 果然是物以類聚!XDDD
我對心直口快的人容易反感,雖然我有時也是,但我是挖苦別人時才會心直口快Orz
我心直口快時絕對不是好現象,某友人說過我說話直到總是傷害她……我就是對亂開玩笑的人超反感啊,又不是沒提醒妳……不要挑戰我的極限好嗎囧

抽水……根據網絡的定義和我逛論壇的經驗……不是解作佔便宜,或者在此帖提無關的事,乘機諷刺嗎?
我倒很好奇,這世上有令人不反感的調戲嗎……這跟受者的接受程度有關吧?像我會超反感……無論只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我都不喜歡……我會覺得這人為何那麼不正經?說話不經大腦的啊?囧
竟然還有FAMILY TREE……妳們真的太閒了XDDD

我的朋友都不介意,主要是別人介意……我穿成怎樣又哪兒礙到你們啊?我已經夠低調了好不好?都刻意躲在角落和不起眼的位置,你們還想怎樣?囧

我跟妳一樣XD 雖然收到紅色炸彈時多少有為自己擔心XD
放在心中說就好了~不管她私底下怎樣待妳,妳在眾人面前對她不敬,無論如何都一定被人非議啦……

月兒 說...

= =||AL的"攪切榨"剛才我去查一查才知道什麼回事@@
不過既然會考已經合格,不retake al ue都沒有問題吧?@@ 反正al 其他成績都只是e~只有中化有d~之後入了中大都有degree在手= =|| 我都幾後悔中學時沒有主動去改善英文,我害怕說英文~>.<

屁股痛+左腳痛+左手殘廢~今年真多病痛,都不知道是否因為那次意外令到屁股裡的骨頭有事,又或者是什麼坐骨炎= =

入到中大,要面對我未接觸過的pure maths和a maths= =看來要努力~不然不能畢業~反正已經努力了十多年~只是還有3年而已~

2d講究你的畫功,3d有電腦幫你拉那些polygon~由你決定add line,point,face,再用一些extrude等改變形狀~BLENDER未用過~業界多數用maya和3d max~動畫多數用maya~室內設計多數用3d max~個人認為3d max的texturing介面比較易用

我平時很靜(發白日夢),挖苦別人時才會心直口快XD

抽水…可能是我們班的同學重新定義吧~|||

對我來說,開玩笑沒有所謂~那個人的確不經大腦說話= =||有什麼說什麼~班中最活躍是他...||


無視他們= =憑什麼因為他們而改變自己,最重要自己的所為又是壞事,可能你遇到的人都是所謂追逐潮流的人~~幸好我遇到的都是單純的(宅男、宅女),有時見到ive門口前的學生吸煙很討厭,年紀輕輕吸煙之餘,還逼人吸二手煙。= =
現在很多道德觀念都扭曲,例如認為援交沒有問題的人= =。我的同學的堂妹只有15、16歲就奉子成婚...不過最近很戲劇性地又沒有了= =....而且男生還是沒有禮貌之餘,樣貌也..算不上合襯...真的好像最近電視的教育廣告中那個「機民」爸爸...

蒨鈴 (Celia) 說...

多去香港網絡大典看XDDD 它是個超有趣的地方XDDD
UE如果考得好,還是有優勢的……
因為有些工作要求英文好,CERT考出來的成績跟AL考出來的成績是不一樣……我UE是D,工作機會多很多……(雖然不是大學始終很吃虧囧)
我以前也很怕英文,但升上F.4後,知道中英不合格就等於死路一條,所以無論如何都想克服……(數學我一向都是C所以無視XD) 我首次會考時,更是英文考得比中文更好……Orz|||

禍不單行……雖然我身體也不太好,不過沒影響基本生活啦……最影響我還是韌帶受傷……(還左右一起來XD)
有空就去看醫生吧~年輕雖然是本錢,但終有一天會用完的……然後中年時後遺症就會超級多囧

不是從YEAR2開始嗎?從YEAR1開始?總之加油~

那些POLYGON我完全不覺得容易囧 BLENDER是免費嘛……那兩個好像是付費的……(不要跟我說盜版XDDD)

我向來都很靜……最愛在心底默默吐槽……只有挖苦和窒人時會心直口快XD

我不愛別人開我的玩笑,很容易挑起我的怒火……不要逼我翻臉……= =

一向都無視啦~因為我太我行我素,總是被人當成異類……這世界就是這樣,總是逼人附和大家,不附和的人就被當成非我族類,然後被排斥……
我以前在HKCC都見過,我也很討厭吸二手煙囧 現在室內禁煙,走在街上更加痛苦……Orz|||
如果那個年紀才吸煙已經很好了,我見過12、13歲公然在巴士站吸煙,也見過父親吸完讓兒子(~12歲)吸……囧
我住在舊區,好像很常遇到這些畫面……也見過童黨……Orz|||

我認同道德淪亡……(會不會被人罵我們是道德塔利班?XD)
我真的覺得援交跟賣淫沒分別,拜託不要再自欺欺人,以為自己比妓女更高尚吧~好腦殘……(喂)
肯結婚已經很好,比14歲年輕媽媽把孩子扔出街已經很好……Orz||| (要求太低?)
M記也很多這些事,我媽曾經跟我說過某個有第三隻手的女仔,本來希望用孩子綁住男友,但反被拋棄……
妳相信物以類聚吧~通常會奉子成婚的人,性格大多都是某類型的XDDDD [刪除線](我不說得太明白說有缺憾XD)[/刪除線]
至於樣子,俊男美女配真的不是絕對,去MK走一圈就知道XDDD 太美的女孩,會令男方感到不安,覺得她們很花心、要求很高,又或者個性很港女……太俊的男生,女生又沒安全感(因為很受女人歡迎),而且又容易花心……

月兒 說...

英文...如果有一個英文環境給我,我大概會迫自己說多一些~在香港和朋友說的都是廣東話,很難迫自己說多些英文~~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在外國住一住~

韌帶受傷=口=你做過什麼危險動作?~

我現在的high dip是多媒體~什麼東西都有學~3d ,illustrator, web design,flash~因為java, xna,c++都有學,所以non-jupas除了design和city的creative media可以報之外,還可以報computer science,畢竟我的課程不是純programme,而且之前是文科生,怕year2應接不下。當然year2的名額少,申請year1比較機會大,而且可以打好基礎,幸好leature中大是中文講課^^

沒有辦法啦~窮等人家,又要交功課,當然用另類途徑得到~~3d還滿簡單~我現在卡通人都可以model,不過真人就要多磨練啦~

沙田ive往火炭火車站有行人隧道,但是有些人偏備在入去那一刻才呼出= =

=口=這樣的父子......所以成長環境對孩子的性格和行為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不是我的家境不富裕,我才不會對金錢那麼看重、錙銖必較=3=,這樣也好,有一個良好的儲蓄習慣<---其實在讚自己

我那區出名多綜援家庭~常常有人跳樓= =||\

援交的理由讓我覺得很無言,追求名牌...真的很無聊~這個社會對性太過開放= =||

他們結婚大概是雙方家長迫,男家的母親很疼那個女生,不過無端端沒有了,真令人懷疑他們是想過2人世界才這樣..||我妹和她差不多年紀,但一個男朋友都沒有~(注意:我妹樣貌不差)

第三隻手?什麼意思?

這樣也是~怪不得我的朋友個個都好像未長透的大小孩...||

港女和港男的定義我都不清楚...

蒨鈴 (Celia) 說...

其實在香港也可以,是心態問題,未必是環境問題啦……就像學PTH一樣……
在外國生活嘛,要視乎社交圈都是什麼人……我的友人在CA讀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學,她跟我說有很多中國人XDDD
雖然英文有進步(?)但中文大退步(很正常),不過她老是向我抱怨好想回來HK XDDD 因為外國生活好無聊……

我很少運動,比較嚴重的意外都是因為缺少運動造成的……例如HIGH JUMP時腰骨受傷……後來找跌打好像是腰骨輕微移位?
至於韌帶受傷……右腳可以說是自找(?),不過跟左腳有關……左腳呢,跟某位叫水晶的友人有關……
那時我們都坐在椅上(在我家)做功課,她單純想跟我們玩,但忘了我如外表一樣弱不禁風,結果一個用力就把我從椅子上推下來……然後韌帶就受傷了,痛了幾個月,都靠右腳走路……
後來因為追巴士跑得太拼命,右腳都受傷了XD 最後去廣華醫院物理治療才沒事……

妳涉獵的範圍好廣……YEAR1不是競爭很大嗎?跟F7爭學位……
我不是怪妳用盜版,我也有用(爆) 不過價錢合理的會買啦……3D真的那麼簡單嗎?@@
我不熟悉吸煙的原理,但我極度討厭一面走路一面吸煙的人……又或者站在迎風的位置,令我每次都好想殺人……= =

哈哈,我倒因為我媽錙銖必較,看錢看得太重要(開口閉口都是錢,而且比家人更重要)兼沒人情味,所以我沒有那麼計較XD (當然錢還是要賺的,數目都要"均真"跟分明)

跳樓啊……我想起F1-F5讀書那間隔離校曾經有人跳樓……當天有很多記者,後來還要大裝修呢……然後據聞我讀那間也有人跳樓……不過這些傳聞經常出現啦~
現在居住的地方,幾年前好像都有人跳樓還是什麼,當天有很多警察……以前住的地方附近發生命案(附近的髮型屋更發生過溶屍案),我弟弟跟媽媽都去湊熱鬧XD

算了這些人腦殘,我們腦袋沒問題的不要跟她們一般見識囧
哈哈,沒孩子也好,我現在仍然覺得奉子成婚好容易離婚,因為大多都未了解對方就結婚……
正如我上一篇COMMENT,美貌不代表有人追,因為男生不是認為她有男友,就是覺得美女容易花心、要求多難滿足……男人喜歡女人的原因沒那麼膚淺,正如女人喜歡男人的原因也沒那麼膚淺,不然也不會有「毛孩事件吧」?(不知道請洽內地新聞)

妳不知道嗎?第三隻手代表有偷東西的習慣啊……即是小偷……
跟妳很像嗎?XDDD 我身邊的朋友都比較成熟XDDDD 果然是物以類聚XDDDD (爆)
去香港網絡大典,妳就了解……不過也有人曲解港女的意思,覺得不擅於烹飪就是港女……Orz|||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