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緣.第七章

第七章、有仇不報非君子  作者:蒨鈴


「這……這是什麼?」

杏眼圓睜,我怔怔地瞪著眼前的東西--那件在櫥窗內展示的束衣。

如果它只是普通的束衣,那其實沒什麼好驚訝的。

然而,看它那大膽獨特的剪裁,再加上旁邊那些詭異的道具……難以令人認同裡面賣的是女性用作修身的束衣。

當束衣、皮鞭、蠟燭、鎖鏈等等東西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任誰都只會得出一個結論--這間店一定賣跟性相關的物品。

雖然我已經成年,但從未進過情趣商店……不曉得裡面賣的是什麼呢?

不過,在滿足自已的好奇心前,有一件事我必須要確認--

沒錯,紐約是美國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人流之多、物價之高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然而,當你觸目所及的「情侶」都是同性的時候,你的腦神經再粗都感覺有些不對勁吧?

「真奇怪,同志會如此光明正大走在街上摟摟抱抱嗎?還是外國比較開放的緣故呢……」

眼前飄過一對又一對的同志情侶,我嘖嘖稱奇。我微偏頭,不解地喃喃自語。

「What can I help you, Madam?」

耳畔驀地響起一把尖細而帶濃列美國口音的聲音,把我嚇得把注意力轉移到那個人身上去。

不看還好,我一回頭,就被迎臉而來的前衛臉孔再次嚇倒。

對方的衣著尚算正常,但頸以上的部分卻過於驚嚇:一列耳環整齊地依耳骨的形狀排列,鼻上、唇上也穿著唇環和鼻環,金屬環之多令我這個旁人看到都覺得疼痛。

我真的很好奇,身上打了那麼多個孔,真的感受不到痛楚嗎?我光是在耳上打個孔,都叫我痛了一天!每次我看到這種人,都不期然把他們跟雜技團扯上關係,縱使雜技團沒人會像他們那般,身上打上好幾十個孔。

擁有西方臉孔的啡髮男子看我心不在焉,遂好心再叫一次:「Excuse me? Are you okay?」

「咦?Yes......I am okay......」

眼前有個如此前衛的美國人,教我的舌頭都打了好幾個結,差點不懂得開口。

「Fine! Are you interesed in them? I can show you more!」美國男子興奮地指向櫥窗,努力地向我推銷:「What does your girlfriend prefer?」

「Girlfriend?」聽到這個曖昧的字眼,我輕輕地皺眉。雖然girlfriend這個詞可以解作女朋友和女性朋友,但為何我有種感覺,他指的是女朋友這個意思呢?

「Oh! I am sorry! Let's forget it! I can show something that suits your boyfriend!」

雖然他這次改成男朋友,但為何我總是覺得這個詞出自他口會被扭曲成另一層的意思呢?該不會是我歧視西方人吧?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but I have no interest in them......」我尷尬地說著,不難看到對方不滿的神色。

「Never mind.」說著,他帶著微慍的神色,預備轉身返回店中。

「Excuse me!」我向他的背影大喊,成功把他的注意力再次吸引回來:「I am a visitor from Taiwan, I know nothing about the street, could you tell more about it?」

語音方落,他彷彿好像被嚇呆似的瞪著雙眼,怔怔地望向我。

「You know nothing here?」他誇張地大叫著,「Christopher Street serves as a gay icon in New York.」

「GAY ICON?」我不可置信地大叫著,「How......How about Pearl Garden? What is it about?」

「Pearl Garden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gay bars here. By the way, why do you know it? You are straight, right?」

「Gay bar?同性戀酒吧?大怪獸怎會約小戀去那種地方……」我不安地想著,一個念頭驀地閃過我的腦海:「難道是那隻狼?」

「Hey! What's going on?」

我頭也不回拔腿就跑,而目的地當然是我剛才離開的--Pearl Garden。

-----
還未來到酒吧的門口,遠遠就看到一片黑壓壓的人海。他們互相推撞、吵鬧著,似乎為了什麼而喧鬧起來。

本來我沒想過駐足,查看前方究竟發生什麼事,然而好景不常,我在人群中窺見熟悉的身影。

「小……小戀?還有那隻狼……」

雙眼怵然睜大,我瞪著被人抬出來、半昏迷的方悠戀及一臉氣急敗壞的童靖陽從Pearl Garden走出來,眼神發直。

耳畔也傳來不少流言蜚語,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我有種感覺,就是聽不懂比聽懂的好。

驀地,黑壓壓的人群中閃過一道白光,令大家登時尖叫起來。這一瞬間,我也被突如其來的閃光嚇得不知所措。當身邊的騷動停止後,我當下就辨認到……那是照相機的閃光燈!

該不會,美國記者想大肆報道這則新聞吧?

我不在乎童靖陽的形象,管他被說成同性戀、色狼還是變態,都與我無關。我關心的人是小戀,她既是我的搭擋,也才剛剛出道。倘若這則醜聞被登上報刊,我們可以預備解散了。

就在我恍神時,小戀已經被帶上救護車,而童靖陽也被人帶到車上。正當我想叫住他們時,司機已經啟動引擎,連人帶車絕塵而去。

當事情的主角都離開後,圍觀的人群也一哄而散,再度沉醉於這條繁華而墮落的街道。惟獨我,獨個兒站在原地發愣。

短短幾分鐘內,發生了太多事情,快得連我也未來得及消化。

雖然我不明白小戀昏迷的原因,但我可以斷定,一定、絕對跟那隻狼有關!

一思及童靖陽挑眉冷笑的臉容,我緊握拳頭,氣忿地咬著牙。

看來這隻狼故意針對我們吧?為了得到立翔……

不不不……我絕對不會讓他得到立翔的!我發誓!

握在手心的憤怒緩緩地燃燒著,我的心頭也隨之燃起一個念頭。心念一動,我忙不迭奔向我們住宿的酒店,向人求救。

-----
「欸?大姊?為何只有妳一個,小戀呢?」我甫回到酒店房間,關古威劈頭就問。

「小童呢?他沒跟妳們一起嗎?」緊接著的是林立翔,一臉憂心。

我瞇起眼,怒氣沖沖的朝林立翔的方向步去。跑到他跟前,我努力地仰頭,開始破口大罵。

「老是小童前小童後……你滿腦子就只有那隻狼嗎!?」我氣得連形象都顧不及,直指著他的鼻子大罵:「小戀可被他害慘了!」

語音方落,我們之間曾經有一秒彌漫著沉默的氣氛。尤其是林立翔,他驚訝得連話也說不出來。

「什麼意思?難道童靖陽……」關古威抓緊我的雙肩,用力地搖晃。反映在瞳孔內的,是他憂鬱得令人心疼的臉。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小戀半昏迷從Pearl Garden抬出來……」看到他這副愁容,連我的情緒也隨之而灰暗起來。

「半昏迷!?妳為什麼不陪在她身邊!?」

他再次粗魯地搖晃我的身體,這次反映在瞳孔內的,是他咬牙切齒的模樣。

「別向我發飆!你以為我故意離開她嗎!?」我被他弄痛了,用力地推開他,續說:「那間是同性戀酒吧……那隻狼還訂了VIP套房,只有持信人才可以進去!我才來到門口就被趕走了!」

在話洩出的當下,關古威和林立翔的雙眼同時驚訝得怵然睜大,一副承受了沉重打擊的模樣。

「同性戀酒吧?不會吧……真看不出來……原來童靖陽他……」關古威不可置信地吼著。

然而,我的話只有他一人相信,另一個則……

「沒可能!小童不是跟古芊菁傳緋聞嗎?那只是一場誤會!」林立翔激動地大叫。

「你清醒些吧!緋聞一定是真的嗎?要不是小戀代你去,你早就貞操不保了!」我往上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說著。

一想到童靖陽想拐騙林立翔去同性戀酒吧,把他灌醉後再侵犯的計劃,我就惹了一身雞皮疙瘩。

他要向立翔示愛,拜託也用正當些的手段吧!這樣去騙人真是太不道德了!

就在我仍然在心底暗自批評童靖陽的所在所為,我沒在意到身後有一團低氣壓正逐步膨脹。

「什麼意思!?難道小戀她……」

我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映入眼簾的是關古威難過得一副死了人的樣子。

我當然知道他在傷心什麼,但我沒反應不代表我不擔心啊。

「我也不肯定……但如果他喜歡男人,應該不會碰她才對……」

「大姊妳真是太天真了!」關古威抬頭,注視我的雙眸多了一份仇恨:「小戀現在往哪兒去?」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一定往醫院去……所以才回來找人幫忙……」

被他那記恨的目光注視著,我的氣勢也跟著矮了好幾截。

「那妳還忤在這兒幹麼?快些找人吧!要是小戀有個萬一,我……我……」

他咬牙切齒地說著,一副恨不得把我捏死的樣子。

「要剮要宰,都先去找人吧!」

換作平時,他敢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

然而,這次是自已理虧,我就再也沒有理由在他面前擺起「大姊」的架子,低頭懺悔才是我應有的態度。

聽到我的話,關古威本來激動的頭腦也得以清醒,記起當務之急並不是吵架,而是尋找方悠戀!

未待我有所反應,他首先就衝出套房,像一溜煙消失在走廊盡頭。

看到他為小戀如此憂心的樣子,我倒真的希望小戀可以親眼目睹這一切,說不定她會打消撮合翔威的念頭了。

老實說,小戀一心只想撮合他跟立翔,卻從未洞悉過他的真心,倒蠻可憐說。

就在我預備離開房間時,我才發現從剛才起就有個人一直保持沈默,像雕像那般立在原地動也不動。

「喂!立翔不准發呆!我要讓你知道你的『好友』小童的真面目!」

我走上前,粗魯地朝他的背脊用力地推了一把。幸運的是,我這下力度總算令這個人類從石化狀態中復活過來。

「不……我絕對不會相信……」

可惜的是,對方的頭腦似乎仍未清醒。

沒關係!只要去到醫院,等小戀甦醒過來後,一切不就真相大白?

-----
「只是服下安眠藥?」
「嗯,她明早就會自動清醒。」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總算抵達小戀目前的所在地--離唐人街不遠的一所醫院內。

根據醫生的診斷,小戀只是服用了紅酒內的安眠藥,並沒有任何大礙,包括大怪獸最在意的事。

大家隨之也舒一口氣。

不過,感覺不對!

「這個……沒有媚藥之類嗎?」我湊近醫生,小心翼翼、輕聲地問。

如果那隻狼真的想吃掉立翔,那他應該準備的是媚藥,而不是安眠藥啊!還是他不想立翔在中途清醒過來反抗,所以準備安眠藥呢?罷了!反正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他得逞!

「大姊!」

耳畔突地傳來大怪獸的聲音,我回頭一看,他果然在偷聽我跟醫生的對話。

竟敢偷聽?不想活了嗎?我狠狠瞪了他一眼。

而忙著寫報告的醫生,也在這時淡淡地回了一句「沒有」。

「還好……要是那隻狼在紅酒滲下媚藥,我要怎麼辦啊……難不成帶她找『鴨子』嗎?」我半開玩笑地說著。

「不行!絕對不行!」
「你在旁邊窮緊張幹麼?只是假設啦,假設!」

看到關古威因為我一句玩笑話而顯得緊張兮兮,真是傻愣得令人發笑。如此容易受騙,這種性格可不是好事喔!

「總之小戀……我不准任何人欺負她!即使是妳,我也絕不輕饒!」他漲紅了臉,惡狠狠地盯著我看。

呵呵,他緊張小戀的心情,想必也令大家動容吧?

得知他再也沒有生我的氣,我也就放心開他的玩笑,以解剛才一直緊繃的氣氛。

「喔--我好害怕!剛才在套房連『我喜歡妳』都說不出口的人,竟敢威脅我喔?」
「哪、哪是?大、大姊別亂說……」
「你否認?搞不好小戀現在就聽到了喔!那不就省了你告白的功夫嗎?」
「這……小戀不是明早才醒來嗎?不、不會聽到吧……」
「說不定呢……」

看到大怪獸被我耍得團團轉,露出一臉窘樣,剛才的不快就一掃而空。不過,有一件事尚未解決呢……

我轉身,望向那位由始至終都沒有說過一句話的高大身影,朗聲質問:「喂!林立翔,這下你相信吧?紅酒是那隻狼事先準備的,目的就是為了捕獲你!」

「搞不好只是侍應搞錯而已!我認識的小童並不是那種人!」
「你……沒想到你比我想像中更加頑固呢!真是……氣死我了!」

聽到林立翔的回應,我氣得當下就有股衝動,想拿手術刀剖開他腦袋,檢查看看是什麼構造!信任對方是件好事,只是當對方不懷好意時,自已也要懂得分辦!免得改天自已栽在對方手上時,仍然懵然不知!

「我相信小童!他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林立翔不知道我內心的想法,只是執拗地深信他的朋友童靖陽。

如果童靖陽是個正當的男人,我會祝福他倆堅定的友誼,甚至羨慕他們彼此互相信任。只是很不幸,他的真面目已經被我們揭穿了!

這種城府深的男人,你最好離他遠一些!尤其是對方對自已有非分之想的時候,更要懂得保護自已!

「哼,看來他的演技真是『不錯』呢,把你都騙了……」眼看對方宛如頑石一樣固執,我當下就抓狂起來:「可惡!即使你被吃乾抹淨,我都不理你了!」

我在幫你,難道你看不出來?真是「好心被雷親」!還是他以為童靖陽以外的人都是壞人,想打他的主意?

「怎麼可能?小童跟古芊菁可是一對!」
「我沒氣力再跟你爭辯……你就繼續跟你的『小童』要好吧!」

我氣炸了。

我氣得再也不想理會他的一切,他的生死都與我無關,反正他只需要他的小童一人就足夠了!

不過,在我生氣到想殺人的時候,竟然有人不怕死說了一句話--

「大姊……妳……該不會是……吃醋?」

在我的好友圈中,明知我身上正帶著低氣壓,但卻不怕被颱風尾掃到的人,就只有他一個--關古威。他果然就是天生對險惡氣氛極度鈍感的人,那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大怪獸在亂說什麼?要我把你的嘴巴縫起來嗎?」我冷冷地瞄向大怪獸,冰冷的態度令他不寒而慄。

認識了幾個月,他們幾個開始了解我的個性。我是個具有雙重性格的人,熱情時可以很親切可人,令人宛如置身在陽光底下,感到一絲絲溫曖;冷漠時也可以令人宛如置身在零下一百度的冰天雪地,冰冷刺骨。

我的情緒一下子從亟欲爆發的火山,轉化成地球兩極的暴風雪,任誰都無法立刻適應吧?不過,鈍感的人可不止他一個--

「原來如此!原來小羚妳因為吃醋才中傷小童!」林立翔驀地在我身後大叫,一臉恍然大悟。

「給我慢著!別順著大怪獸的話在此胡言亂語!我何時、何地承認自已吃醋……」

我用力地皺眉,心底不停吐槽:這隻狼需要別人中傷他嗎?他自已本身就其身不正了!

「你們幾位可否安靜些?這兒是醫院。」

就在一場唇槍舌劍爆發前夕,一度被我們晾在一邊的醫生終於逮到機會開口。但他並不是勸架,而是趕走我們。

我們幾個尷尬地笑著,並且自動離開,免得留在原地破壞小戀的寧靜。

「大姊吃醋的樣子真是難看--」
「大怪獸害羞得口吃的樣子也不像男人啊……」

一離開醫院門口,我和大怪獸隨即就上演一場吵嘴的戲碼。不過,我們卻是愈吵感情愈好。

「原來如此!我果然魅力非凡!小羚妳一定迷上我吧?」

而林立翔也繼續剛才的戲碼,繼續陷入他個人的幻想中--就是我暗戀他。

「我不是說過,這是誤會嗎……」聽到相同的話,我再度往上翻了翻白眼,全身的氣力彷彿一瞬間就被抽空,盈滿無力感。

如果要我憑良心去說,我到底是否喜歡他……我只可以回答,我對他有好感!但那種好感到底是朋友間的好感,還是情侶間的好感呢?我不懂得分辦。

「明白了!以前我忽略了妳,是我不對!以後我就多陪妳吧!」

正當我煩惱得要命的時候,立翔驀地抓緊我的雙手,瞅著一雙眼睛,認真地注視著我。而他這個熱情的舉動,竟然好巧不巧令我滿臉通紅!唉,想不被人認為我暗戀他似乎是浪費唇舌,因為我本身的態度也非常曖昧。

「你……」我本想繼續否認,但一迎上他的目光,想說的話就哽在喉嚨,無法言語。既然我無論說什麼都會被誤會,想解釋又不知從何說起,不如就讓我逃避一次吧!

「反正小戀也想你多陪我們,我就順水推舟,不作聲默認吧……」我在心底反覆地唸著,不知道想說服別人還是自已。

我想,小威的鈍感……有時還蠻不錯說。

-----
隔日早上,我們把小戀從醫院接回來酒店。本想好好叮囑她留在床上乖乖休息,但她卻執意去立翔的拍攝現場。由於大家都拗不過她,因此我們只好依言讓她出外。

不過,比較不妙的是,今天也有童靖陽的戲份!

據說他跟Pearl Garden最後達成和解,只是付少許錢就解決這件事,店方更把當晚的事徹底隱瞞。

因此,知道事情真相的人,就只有我們三個。至於那位記者,我翻了今天的報章,沒一則新聞跟我們幾個有關,也許被收買了?

「小戀,他真的沒對你做過什麼嗎?」眼角瞥見童靖陽的身影,我壓低聲線,小聲地問。

「怎可能發生什麼事?他喜歡的是RED啊!」悠戀理所當然地回答,她頓了頓,雙眼像發現什麼事似的綻放光芒:「別說這個,聽說妳跟RED發展得非常迅速呢!」

「一直都是他自顧自認為而已!我可從未承認過!」雖然事實上我倆還未成為「戀人」,但我還是臉紅了。

「那真是太好了!即是我的翔威仍然有希望!」悠戀聽到我的回應,臉上隨即展現放心的笑容。

看到她的笑容,不知為何我總是有種不爽的感覺。

「小戀……我問妳……」我支支吾吾,一臉不安:「如果我真的喜歡他,妳打算怎麼辦?」

語畢,小戀臉上的笑容就僵住了。

「妳……該不會想跟我說,妳其實……」她的表情由原來的欣喜,換上一臉嚴肅。

「不!只是隨便問問而已!妳就忘記我說過的話吧!」我揮揮手,尷尬地笑說,順便轉移話題:「別說這個了,妳今天怎會來拍攝現場?去見那隻狼嗎?」

手指更順勢指向那抹綠色的身影。

「妳摔壞腦子嗎?我怎可能找他……」小戀輕輕地嘆息,沒好氣地說著:「我們要合力保護RED的貞操!」

果不其然,我應該早就猜到這是主因!只怪我仍未能摸清她的思維吧?

「妳打算怎麼辦?」
「本來我不知道該怎樣做,但現在有妳就OK了!」

小戀臉上漾起薔薇色的紅暈,煞是可愛,叫人想摸一把。然而,她剛才的那句話,卻為我帶來一絲不安。

什麼叫「有我在就OK」?以我對她的了解,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妳……想我保護立翔嗎?又是我這個女生保護他?」我指向自已,無奈地說。

為什麼人人都覺得該保護的是立翔而不是我?是我太強悍還是我不像女孩呢?我不期然悲哀地想。

「當然不是!只要妳在場,RED就不會跟童靖陽跑了!」小戀說得激動,一張小臉因為興奮而通紅起來:「來!快發揮妳身為『RED女友』的功能!」

「我哪是他女友……別亂說啊……」我趕忙否認,但話說到一半,林立翔就走了過來。

「小羚、小戀,妳們肚子餓了沒?導演先放我們吃午飯。」他臉上漾起溫柔的微笑,似乎向我們兩人同時說著,但目光卻由始至終都看著我。

唉!你如果太在意我,我反而更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才好!

「是你叫導演早些放你走吧?RED,你是否想念羚了?」小戀笑著調侃立翔,招來我一記白眼。

「小戀!立翔哪可能做這種事……」
「小戀真聰明!我做任何事都逃不過妳的雙眼!」

回頭看去,立翔臉上的笑容大大加倍,看來小戀的話沒有令他心情變差,反而變得更好。

他這副模樣是因為我嗎?

不知為何,光是這樣想,內心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真的嗎?我已經著小威佔位子了!RED,快些帶你的女友去吧!」小戀推了推仍舊處於狀況外的我,笑說。

「小戀……我不是說過,我還未是他的女友嗎……」我輕輕地皺眉,低聲怪責小戀那令我更加尷尬的行為。

不過,她的神情驀地改變了。

「嘶--他走過來了!」
「誰?」
「小林,你真的交女友嗎?」

只是短短幾秒,本來站立在遠處的綠色身影,突然站在我面前,並用一種極不友善的目光瞪著我看。

我當下就明白,小戀如此強調我是立翔「女友」的用意。原來是向童靖陽暗示,叫他別癡心妄想,打立翔的主意!

至於我是否真的立翔的女朋友已經不再重要,因為把立翔從那隻狼的魔掌中救出,是首要任務!

好!既然如此,我就配合小戀吧!

「小童你放心,在不久的將來,她就會成為我的女友!」

正當我們的眼神在空氣中互相較勁時,不知底蘊的林立翔朝童靖陽笑著說。他一臉幸福的模樣,一時令童靖陽目眩,為他失神了好幾秒。

當然,立翔並看不出這些,但我們兩個卻看得一清二楚!敢對立翔動歪腦筋?你今天注定沒運氣!

「喔……那看來我應該恭喜你?」

童靖陽外表看似風平浪靜,但他的內心一定洶湧澎湃!之前拐騙立翔計劃失敗,再加上我這位「第三者」的攪局,他其實很不爽吧?只是礙於立翔本人在,他必須裝模作樣,以免令他起疑心。

「謝謝!你也快些跟古芊菁修成正果吧!一個女人的青春有限,要好好把握!」

說得好!立翔繼續刺激他!最好令他瘋了,露出真面目!

看著童靖陽明明哭笑不得卻強顏歡笑的樣子,我的心情就非常愉悅。

「謝謝你的關心……只是……」他牽強地扯起一抹微笑,續說:「這世上還有更多更美的花供你選擇,你不再考慮嗎?你是大明星,應該慎選對象。」

說到最後,他更瞄著我看,眼底再度出現他傲慢的態度。

什麼意思!?他暗指我配不上立翔嗎!?

看到立翔不知道該如何接話的窘樣,令我更是生氣:你竟然當真考慮起來!?

為了維護我女性的尊嚴,本來一直沈默的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但不是罵人。

「俗語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我想你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吧?」我努力抑壓想破口大罵的衝動,故意裝成淑女,漾起笑容、不疾不徐地說著:「況且現在是立翔找女友,又不是你幫他找女友,他覺得我適合就OK!畢竟你只是他的好、朋、友啊!」

最後「好朋友」三個字,我更是用盡全身氣力從齒縫迸出來,充滿我對他的嘲諷。

聽到我的話,童靖陽的臉綠了,而他這個表情就逗得小戀樂開懷。

「羚,說得好!」
「哼!以牙還牙而已!」

我倆互相在耳邊交換勝利的興奮,順便也向被我氣壞的童靖陽示威。

「妳說得對,我似乎太多事了。」他斂起怒意,故作風度地說,就欲轉身離開。

然而,當他走過我身邊時,他卻換上比剛才還要兇狠幾倍的表情,恨恨地說:「哼!妳這丫頭,蠻會耍嘴皮子!敢跟我作對!?」

很好!我跟你結下樑子了!仇人見面份外眼紅,就看我如何整治你吧!

「我幹麼不敢?我行事光明磊落,不像有人撒謊,說自已根本不知道那間是Gay Bar,只是去錯地方。」我故意大聲說道,成功引來全場好奇的目光。

隨著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幾個身上,童靖陽臉上冷靜的表情再次有所動搖。同時,他臉上的厭惡之色也有增無減。

滿意地環顧四周的成果,我向身邊的小戀續說:「他以為整個紐約只有Christopher Street有酒吧啊?小戀,妳說是否很可笑?」

「就是啊!Gay Bar耶!那也會去錯地方嗎?分明就是自已內心有鬼,妳說是嗎?」

小戀說到最後,更是盯著童靖陽說,無疑令他更加生氣。

「我也這樣認為!立翔,你認為呢?」
「妳們在說什麼?」

直到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立翔由始至於都沒有把我們剛才的話都聽進去,那麼我們算不算浪費唇舌?

其實他剛才到底在幹什麼呢?發呆?浪費我們一片苦心!

我無奈地盯著他看,雖感無力,但我還是問了:「你覺不覺得向好友撒謊的人很差勁?」

「當然差勁!我最鄙視這種人!」立翔說得激動,更以手勢表示他的憤怒。而他這個行為,也成功為我倆重新帶來好心情。

「RED說得好!你果然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童先生都這樣認為吧?」

我再把問題丟回我們想對付的人--童靖陽身上去。在立翔真誠的目光下,加上自已的所作所為,我倒想知道你如何回答!

「說謊……當然不好。」果不其然,在立翔的注視下,他顯得一臉尷尬。

「是嗎?那麼我希望你別做出欺騙好友的行為吧!」我盯著童靖陽笑說,那是冷笑。

「說不定他早就做了呢。」
「那倒又是!」

語畢,我和小戀兩名女孩就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哈……妳們連小童都敢戲弄?膽子真大!」

而完全在狀況以外的立翔和大家,理所當然把我們的行徑當成是小女孩戲弄前輩的幼稚行為,惟獨童靖陽一人知道剛才的對話其實是針對他。

就因為明白,他的臉色非常難看,厭惡的目光也愈來愈露骨。

哼……竟敢瞪我!?我要讓妳知道女人的可怕之處!

我挑眉,並在心底暗暗發誓,我不止要好好保護立翔,也要在演藝圈闖出我的一片天,不讓你看扁!

====================
是說為了打這篇文,我還去了找Christopher Street的街景……
看到照片,我覺得還蠻驚嚇(?)說XD

我家孩子形象也開始崩壞了XDDD

打這篇時,不知怎的一直都昏昏欲睡……|||

2008年7月12日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