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緣.第二章

第二章、異世界的重聚 BY:悠梨


牆上深啡色的時鐘指向六點正。

一陣陣嘈雜的喧鬧聲從四面八方傳來,轟炸我的聽覺神經。

人群忙不可支地跑來跑來,有的抱著一套套禮服,有的抱著一大疊紙張,像一窩亂成一團的螞蟻般四處亂竄。

我站在一張木色的化妝桌前,細細重閱那份用橙色螢光筆塗得滿滿的鋼琴譜,雙手輕輕敲打化妝桌面。



「要不要坐一下?」坐在我旁邊的女孩問。

「不用了,姊妳坐吧。」我答道。

「悠戀真乖。」

女孩露出宛如天使的微笑,接著便在化妝鏡前重新檢查一遍自己的裝扮。

她在一身閃亮的鵝黃色公主裝襯托下顯得亮麗動人,頭上小小的公主皇冠使她十足從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公主一樣。

而我,作為被稱為漂亮寶貝方若綺的伴奏者,僅穿上一襲純黑色晚禮服,從家裡隨手拈來一對銀色圈形耳環,稍後將會躲在角落為她演奏。

不是主角便要穿得低調,不能搶鏡。

我不介意誰的衣服較漂亮,也不在意誰是主角。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我會身處這個世界,明星志願2的世界。



九天前,我第一次玩明星志願2。

那天約了好友莫羚到我家來,打算一起進行第一輪的遊戲。

啟動遊戲時,螢幕突然閃出一道粉紅色寒冷的光芒,接下來的事我已經想不起來。

當我從一張薰衣草色的床上醒來後,便認識了自稱是我姊姊的方若綺。

方若綺是明星志願2的女主角,這一點我是從遊戲簡介得知的。

除此之外,我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

當初我還存活一絲希望,以為睡一覺醒來便會回到屬於我的世界。可是睡了又睡、睡了再睡,每次醒來始終還是身處那個薰衣草的房間。

既然找不到回去的方法,那麼乾脆好好享受這兒的生活吧。

聽說演藝圈有很多帥哥美女,我可以透過若綺的關係,認識一眾藝人,順便物色優秀的男生,進行攻受配對……



「小戀!大姊!」一把嘹亮的男聲從耳邊傳來。

我定睛一看,若綺正氣鼓鼓地瞪著一臉嬉皮笑臉的關古威。

阿威,目前為止我最愛的小受,健氣受!臉紅時超級可愛!可惜我還未替他找到合適的小攻,我一定要加把勁為他尋找幸福!

「關古威!跟你說了多少遍,不要叫我大姊!」

「可是大姊看上去明明比我大啊。」

「你活得不耐煩了,嗯?」

「哈哈哈~生氣老得更快,臉上的皺紋都跑出來了~」

「關古威!!」

唉,又來了。每次若綺遇上阿威,總是吵個不停。



不知不覺間,窗外的路燈已經亮起來,微弱的星光在燦爛的燈火下黯然失色。街道上車水馬龍,下班的人們穿梭在琳瑯滿目的商店內,台北的夜晚往往比白晝更加繁忙。

不論是室外還是室內,沒有片刻的清靜。

我偷偷地溜到舞台旁邊,台下的觀眾席差不多已坐滿了人。

這晚的慈善晚會是孤兒院為了籌款而舉辦的。車馬費不多,卻是像若綺這些新人提昇知名度的好機會。

至於我嘛,只是藝人的伴奏者,連半個新人也稱不上。

主持人高熊彭胡從舞台的另一邊走出來,慈善晚會終於開始了。

若綺被安排在七點半上場,距離現在還有整整一小時。

「小戀!」

一雙修長的手臂把我整個兒環住,下巴在我的頭髮上來回地磨蹭。

「映彤姐來了!」

「什麼?!」放手的速度快得驚人。

「騙你而已。」我轉過身,沖阿威無奈的俊臉一笑,「忘了被映彤姊修理得多慘了麼?」

聞言後他苦了一張臉,悶不作聲。

阿威是個天生的藝人。憑著出色的外表和獨特的歌喉,深得觀眾的喜愛,一出道便成為人氣小天王。通告如雪片般飛來,應接不瑕。

據PSTV的朱莉稱,阿威是緋聞絕緣體。經過連日來的相處,他似乎很喜歡像抱洋娃娃般把我環住,若被朱莉見到,想必她會興奮地推翻原本的說法。有好幾次好巧不巧的被EAMI的製作人周映彤碰見此景,把阿威好好地訓了一頓。

最近有收歛的跡象,但間中還是會傻傻地在公眾場合做這些傻事。

事實上我更期待看到另一位帥哥把阿威緊緊擁住的情景。

「小戀,今晚我邀請了筱筠和莫小羚來欣賞我們的表演!」

在我不覺察的時候,阿威已換上天然的笑臉。頭頂的周圍彷彿有粉紅色和粉紫色的小花在圍著他柔柔地飄動,一雙大眼睛在眨動。

「……莫小羚?」

「我也是跟她剛認識不久,她是筱筠的妹妹,體弱多病但氣勢很驚人!」

筱筠的名字我早從若綺的口中聽過千萬遍,按推斷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姊姊,而我方悠戀「應該」和她很熟的。但莫小羚嘛……倒是第一次聽見,總覺得那人跟我的好友莫羚有點關係?

「方若綺!」一個工作人員大聲的呼喚打斷了我和阿威的談話。

「是!」

「黎華的通告耽誤了抵達時間,妳的演出時間臨時變更,待會馬智文離場後換妳上場!」

「什麼?!」我和若綺近乎異口同聲地驚呼。

現於舞台上演出的正正是馬智文,換言之即是幾分鐘後我們就要上場?

我和若綺四目交投,她微微皺起眉頭,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唉,演藝圈就是這樣。人紅了要怎樣就能怎樣,新人則完全沒有話事權。

也罷,早點演出完回家睡覺。

阿威拍拍我的肩膀柔聲道:「不要緊張,像練習般演奏就行了,妳是最棒的!」

我對他報以一個感激的笑容。

小威真是個溫柔體貼人見人愛的好小受!



「大家好,很榮幸有機會參與聖心慈善院的慈善晚會。我是方若綺,今晚為大家帶來的歌曲是『勇氣』,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今晚的籌款,謝謝!」

在若綺自我介紹的期間,我早已在三角琴前面安坐好,環視台下的群眾。

前座有一個女生在閉目養神。那一頭棕紅色的及肩曲髮輕輕倚靠在旁邊的女生的肩上,藍白色配搭的衣服散發一種中性的魅力。垂落於胸前那閃閃發亮的項鍊吊嘴剎那間吸引我的目光。

好熟悉的感覺……

猛然察覺到若綺示意的手勢以及台下熱烈的掌聲,我隨即進入狀態,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利落地彈奏出這首勵志的樂曲。

這是若綺在EAMI的出道作。雖然不及阿威的「風鐘」引起搶購熱潮,但亦是一首在KTV點唱率頗高的歌曲。

「勇氣」說難不難、說易不易。要準確無誤地彈奏,不難;要演奏出唱片內那種原味,不易。

如果不是若綺再三要脅我的早午晚餐,我才不要接這個苦差事。

安安樂樂地躲在後台看帥哥不是更休閒麼?

啪啪啪啪——

如雷貫耳的掌聲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

再次環視台下,那個貌似羚的女生在興奮地向我招手。

當我正想對她展露笑容時,駭然發現她身後有一團混合黑色和粉紅色的球體在抖動,雙眼發出獸性的光芒。

我愣了半晌,然後趕緊隨若綺回到後台。



「小戀彈得很不錯,」一回到後台,阿威便從某處閃出來,牽住我的手邊轉圈圈邊說:「下次跟我的結他合奏好嗎?」

我怔怔地看著阿威,從他的眼中映照出我驚恐的表情。

「小戀?怎麼在發抖……?」

「沒什麼……」我努力保持鎮靜地回答。

方才在舞台上看到那一幕,實在太震驚了!

我看到羚,她跟我一樣落入這個空間;但更震動我的是她身後那粉紅色的光芒,還有那疑似張開血盆大口的生物,放射出縷縷的寒意…

「小戀不用怕,有我在啊。」

阿威再一次用他溫柔的雙臂圈住我,就像賜予我力量那樣,令我漸漸鎮定下來。

小威……像你這麼溫柔的好人,我一定會幫你找個乖小攻,不會讓你受苦的!

在我緊握雙拳,暗自許下誓言時,舞台那邊傳來一把充滿活力的男聲。

「請叫我帥哥--我是全宇宙最帥的男性!」

…………

舞台下一片寂靜,與若綺的情況形成很大的反差。

「請叫我帥哥--我是全宇宙最帥的男性!」

男生更大聲地重申一次,始終沒有如願得到回音。

…………

「放開我!讓我過去!」

一聲怒吼劃破尷尬的沈默,原本安靜的會場發生一陣騷亂。

我急不及待拉著阿威偷溜到靠近舞台的位置一看究竟。

只見羚正欲通過舞台前方的階梯衝上來,中途卻被幾個保安人員截住。

「小姐,請妳回到台下去!」

「讓我過去!再不放手我喊非禮!」

「小姐,妳再這樣我們要請妳出會場了!」

「找死!竟敢惹本姑娘生氣?不想活了嗎?」

「放開她。」舞台上一身古銅色的男生中止他們的爭執。

那人用左手輕撥額前的留海,右手放在腰間,旋即擺出一個模特兒的姿勢。

「讓她上來。」接下來他向羚的方向伸出右手,發出爽朗的笑聲。

保安人員互相對望,及後聽命地放開羚。她連正眼也沒望過該男生,徑自往我和阿威的方向奔過來。

「這位美麗動人的小姐,妳走錯方向了。」男生迅速越過羚並攔住她。

「有什麼指教?」羚這才狐疑地望他一眼,臉上盡是不滿。

「妳為了我所做的瘋狂的一切,實在很令我很感動~來吧!讓我們一起共創這個美好的晚上!」

「呵……我不太明白你在幹什麼……快給我閃開!」羚一手推開眼前的障礙物。

古銅色的男生被推倒在地,羚不顧一切地踩過他的身體,跑進後台。

男生爬起來,拍拍衣服上的腳印,繼續笑著對台下的觀眾進行洗腦。

「請叫我帥哥--我是全宇宙最帥的男性!」

台下的觀眾看得目瞪口呆,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小戀!真的是妳嗎?我不是做夢吧?」

羚撲過來,邊抓住我的肩膀搖晃邊問,彷彿恐怕下一刻我就會消失在她面前。

「是我沒錯……」被她這樣用力地搖來搖去,頓時有種天旋地轉的無力感。

「太好了!終於找到妳了!」羚的雙手仍緊緊抓緊我,露出不解的眼神問:「為什麼剛才妳看到我的臉色那麼難看?」

「…………」我遲疑了好一會,深怕會嚇倒她。但對上她那堅決的眼神,還是告訴她好了,「我在妳的身後看到很恐怖的……球體……那東西發出粉紅色的光芒……妳知道麼?」

「呃……說起來,那時我好像感到背後傳來一陣熱浪……但沒看到什麼光芒啊?」

「嗯……應該是我看錯了。」

沒錯,明星志願2這類明星養成遊戲大概不會出現什麼RPG的怪物或幽靈才對。

「對了,妳知道回去的方法嗎?這裡應該是明星志願2的世界吧?」

「唉,如果我知道就不會還在這兒了……」

都怪我,買遊戲時殺什麼價。一定是遊戲店老闆看我不順眼,把被退回的遊戲片賣給我,才帶來這一連串的怪事……當初看到她那奇異的表情就該提高警覺才對。

當我們兩人陷入一片沉思時,站在一旁看了我們好久的阿威始發話。

「莫小羚~Long time no see!」阿威的臉上扯開他那陽光的招牌笑容:「妳的出場方式真特別啊!」

「妳在這兒的名字叫『莫小羚』麼?」我輕聲問。

奇怪了,雖然我原本的姓氏並不是「方」,但名字倒跟現實世界中一樣叫做「悠戀」,但羚卻是連名帶姓都換掉了?

「當然不是了!是這隻大怪獸頭目搞的鬼!」這時我才發現身旁的羚已燃起一團熊熊烈火,兇狠狠地瞪著阿威厲聲道,「Long time no see?不是前天才見過面嗎!」

「請叫我超人氣天王關古威~」不理會羚的質問,阿威的笑容加深了。

「啊啊?什麼超人氣天王?在哪兒我看不到?」羚佯裝無視阿威,抬頭四處張望。

「真過分……我不就明明在妳面前嗎?」阿威把無辜的眼神投向我,裝作楚楚可憐地帶著哭腔問,「小戀,妳說小威是不是超人氣天王?」

嗯……原來阿威在裝可憐時會自稱「小威」,越來越覺得他可愛!

「等一下!『小戀』這名字是本姑娘才能叫的!」

「小戀~告訴莫小羚、小威是超人氣天王~」

「都跟你說了不准這樣叫、還叫?!明明就是怪獸大頭目,趕快認了吧!」

阿威大概見我完全沒有插手的意思,便自己進行反擊,「我不是大怪獸頭目,妳有見過這麼帥的怪獸嗎?」

「明明就是大怪獸頭目!如果你這樣叫帥,那全世界的男生都比你帥!」羚大概真被阿威惹火了,她誇張地張開雙臂大叫,惹來後台眾人奇異的目光。

「太過份了……竟然因為妒忌而口出狂言中傷小威……」阿威牽住我的左手問,「小戀……小威是最帥的對不對?」

「本姑娘又不是男生,為何要妒忌你啊?!」羚毫不客氣地送阿威一個白眼,接著也拉住我的右手說。

我看看左邊的阿威,再看看右邊的羚,感到一股殺氣在悄然地流動著。

嗯,看來往後的日子不愁寂寞了。



翌日清晨,我應羚之邀來到久仰大名的民歌餐廳。

今天的太陽很猛,沒有幾朵白雲。我一人在烈日當空下從家裡步行至民歌餐廳,馬路上高速行駛的車子帶來陣陣熱風,車窗反照出刺眼的陽光,令人一陣目眩。

昨晚,若綺的好姊妹筱筠神色慌張地匆匆趕到後台,一見到羚便鬆了口氣。真是個溫柔的大姊姊,如果換作我像羚般衝上舞台,若綺必定不會輕易放過我。

「一個星期不包食宿!」

若綺一定會兇巴巴地說。

據若綺說,我這個做妹妹的是從其他城市跑來台北投靠她的。每次我不聽話,她就會以食宿問題來威脅我聽命於她。

如果若綺有筱筠一半的溫柔就好了,那麼她就不會常跟阿威有事沒事地吵起來,我也樂得耳根清靜。

不過目前最急需解決的大難題是羚和阿威之間的誤解。若綺和阿威的吵架只屬小孩子的嬉鬧,但羚和阿威卻是真正的不和。

邊思考該如何調解羚和阿威的僵局、邊步入民歌餐廳之際,我看到一個在門外鬼鬼崇崇地偷窺的人。

光天化日之下單人匹馬進行搶劫的小偷?那一定是個笨小偷了。

沒想到那賊子竟也望過來,我暗暗打量眼前的男子。

一身古銅色的皮膚在太陽底下有點發亮,比阿威矮一點但更強壯的身材,深啡色的短髮令他在炎炎夏日中顯得清爽涼快。黑色中袖的叛逆裝……

嗯,一個長得帥氣的笨蛋攻。在三十一度的高溫做這樣的打扮,定是嫌天氣不夠熱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男子由始至終都沒有發話。我等得不耐煩,提起腳步就要進入民歌餐廳,此時他打破了沉默。

「妳是……?」男子以懷疑的口吻提問。

我只對他淡然一笑,沒有因為他的話語而停下腳步。

誰會在這種天氣下跟一個陌生男子在街頭對話啊?

「等等……」那個男子似乎不死心,明張膽目地大步跟隨我走進民歌餐廳。

現在的小偷都如此目無法紀嗎?

我越想越不對勁,拔腿就跑。誰知他竟然追了上來!

呯——

「哎呀!妳沒長眼睛嗎走路嗎?!」

我一不留神便跟正在打掃的羚撞個滿懷,跌坐在地上。

周圍的客人因巨大的聲響而紛紛往這邊投來好奇的目光。

當我從地上狼狽地爬起來時,羚早已站在我跟小偷之間,拿起掃帚準備應戰。

「你是誰!?追著小戀幹什麼!」羚怒氣沖沖地問,掃帚的末端對準男子的胸口。

「我……她……」那男子只吐出兩個無關重要的字眼,啡色的雙眸不曾從我身上移開過。

「看你這副賊樣,不是色狼就是小偷!看我的掃帚攻擊!」羚拿起手中的掃帚就打,那男子立刻逃跑。

「饒命啊!」

「小羚快住手!妳幹什麼!?」一名中年男子走過來把羚手上的掃帚搶過去。

「爸,那個是壞人來的!讓我趕走他!」羚一手把掃帚搶過來,朝那帥氣男子衝過去。

原來該名中年男子就是筱筠和羚的爸爸莫偉,應該是個溫柔嚴肅的男人吧?否則不可能教育出像筱筠這樣乖巧的女兒。

「他不是壞人,他是我朋友的兒子林立翔!快住手!」中年男子立刻捉住羚的手大喝。

「林立翔!?誰來的!?」羚的眼底下抑壓著盛怒,疑惑地問我。

「我也不知道……」我聳了聳肩,滿腹疑問地望向林立翔。

莫偉無視我和羚的問題,關切地走上前扶起嚇倒在地的立翔,細心地幫他拍掉身上的灰麈。之後,他領著立翔走到餐廳最裡面的一角,示意他坐下。

我和羚對望一眼,默不作聲地隨他們走到那張桌子。

客人們見沒什麼大事發生,便不再感興趣地收回目光,餐廳內回復之前的安寧。

「立翔,你來這兒到底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莫叔你聽過D-MAX解散的事嗎?」立翔的臉色突然一沈,低下頭小聲地問,就像害怕被別人聽到似的。

「我也有聽聞,難道你來的目的…?」

「沒錯!我要重新開始!」立翔驀地抬起頭,臉上洋溢著滿滿的自信。

「有志氣!」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是天才的傳人啊!」立翔話畢哈哈大笑起來。

他方才的失落是裝出來的麼?還是他真的是笨蛋?

立翔看了眼我和羚困惑的目光,了然地向大家解釋,「當我來到這兒的時候見到小戀,我以為她是莫叔的女兒就想問她,誰料她跑了進去,還被這位美麗動人的小妹妹追打,就是這樣!」

咦,為什麼立翔知道我叫小戀……?

「啊!」羚忽然驚呼,伸出右手指著他說,「你是昨天的自戀狂!」

「妳終於想起來了嗎~害羞的小妹妹!」立翔嬉皮笑臉說,一副討打的模樣,默認了自戀狂的身份。

原來他是昨晚在台上強逼大家喚他做帥哥的男藝人,怪不得他知道我的名字了,羚和阿威一直在後台不停地喚「小戀」嘛。嗯,D-MAX該不會是因為他的自戀和狂妄而被逼解散吧?

「她是莫羚,是我的女兒。」莫偉拍了拍羚的肩膀說。

「小妹妹妳好!」立翔禮貌地伸出手來,但羚則雙手拍桌地大呼道。

「我不是小妹妹!我叫莫羚!」

「小羚不准大呼小叫!沒禮貌!」莫偉沉聲道,只見羚勉為其難地跟他握手。

「你以後儘管來民歌餐廳幫忙吧!小羚妳要好好的照顧立翔!」

「以後還要多多關照!」

原本臉色已經很難看的羚,聞言後右邊的臉不自覺地微微抽搐。

12月29日3:21 A.M.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