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近日雜感

我最近一星期都在重玩甜蜜樂章(爆)
辛苦了4輪(包括有一輪因為FORMAT而消失在時間的洪流),終於吃了管家和小衛亞XDDD
現在只剩下SD和紀少……沒動力追紀少……先讓我休息一下囧

這星期又轉涼了……雖然這樣才像冬天,但我是否又要又生病一次?我才剛剛痊癒啊囧

下方根本都是抱怨文啊……

BOSS上星期特地叫我跟另一位同POST的同事入房,說1月會教我們SALES的技巧……我說有什麼技巧啊……= =||| (我跟另一位同事都這樣想)
這個跟減肥美容的不一樣,不是落多幾錢肉緊,死纏難打就OK……要別人用我們的物流服務,首先對方要做國內生意吧……沒有的話說多少廢話都沒用……=A=|||
我們每個基本都很有禮貌,也迴避太機械式的對話,但別人劈頭一句說「不需要」、「只做本地生意」你還可以說什麼……Orz|||
不提扣關問題(人人都有),通關速度有時太慢,而且價錢都偏貴……同事CONNIE都暗地抱怨通關速度太慢,害她擔心客人會跑……
即使我們再增加客源,這些問題不改善,都是沒辦法留住客人的啊……再說,他們也不是天天有貨物運送內地啊……客人已經很難找,天天都有貨物的更難找……(再說老闆只想做貴價生意,即運電子零件)
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討厭SALES……本來CLERK做SALES的工作就不倫不類……都沒什麼ADMIN WORK……CONNIE至少有一些,我卻完全沒有……= =

昨晚Mandy在MSN問我最近怎樣……我就說沒什麼……然後她問我是否仍然做現在的工作……無意中提及現時的工作應該不會調整薪酬……(上星期簽的contract白紙黑字寫了薪金只有$5xxx,而且內文跟當初見工的有些不一樣)
然後她說這工作真差勁啊云云……唉……我只好說,這公司規模太小,沒空間調整薪金……
開始找工作之前,在網上收集了一些資料,都說經過三個月的試用期後,或多或少會增加薪金,但我應該沒有了……Orz|||
再說,待在這間公司,完全沒晉升機會!我本來以為自己不在乎的,但我真的很不喜歡處理太瑣碎的事!我有種自己的才能被埋沒這種感覺!原來我都有這種感覺(汗)
我讀了那麼多書,為什麼盡做一些我F.3畢業都可以做到的事?我超不甘心啊!
明明POST的名字是跟單文員,但我90%的DUTY都跟CLERK無關!簽INVOICE、撕貨單、打電話COLD CALL,跟SALES沒什麼分別!
做SALES至少COMMISSION比較多,我們卻少得可憐……只有2%……
如果是這樣,我當初不如加入INSURANCE還比較好,至少錢比較多!反正做的事都差不多,而且說人買保險比說人用物流服務容易……

我其實真的很介意薪金,因為那時候要還債……雖然現在已經都還完了,但每個月扣掉要還給別人的錢,我只剩下$400給自己用……(一個月)
在PLURK有人看到就說這樣好少……對啊,超少的,如果我沒有另外的收入,我連午餐錢都付不起囧 (一星期約$130,一個月就約$420,超過我一個月收到的收入……我又不想吃家裡的剩菜……而且又不夠飽……)
我胃量大,只吃麵會不夠飽……我一定要吃飯,而且要很大碟,十幾元的飯盒無法滿足我,尤其是冬天= =
所以我現在還未放棄星期天的上門補習,但真的很辛苦,每次回家喉嚨都很痛……有時更失聲……最近幾年聲帶變得很脆弱,很容易就沙啞或者失聲,真擔心自己會不會聲帶長繭,像中學某位老師變鵝公喉……

當初我找工作時,老媽煩到死,一天到晚疲勞轟炸,高分貝的聲音持續在我耳邊轟炸5個月,快把我逼瘋了= =
我想找一份薪金尚可的工作,被她罵我,說我不要太著重薪金,先爭取經驗……
換我有了現在的工作,又叫我不要轉工,但談及家用,我說只能付2K,她卻嫌少……
想我多付些家用的話,當然要轉工啊= =
我很不習慣二手煙,向她抱怨,她只是說我吸久了就會習慣……而她因為洗潔精過敏,又或者工作太勞累就隨時轉工作……有時真想說句好不公平啊……
還有她當初明明叫我不要介意薪金,但當我在申請表寫上期待薪金時,她又露出很失望的表情……又是妳當初叫我有多低寫多低?
最近生病也是,我不知道她到底擔心我的身體還是擔心我被扣薪水(未必是有薪病假),雖然比以前更照顧我,但開口閉口都是叫我盡快上班,不然會被扣薪水……我真的很想問,妳重視的到底是錢還是我?不過,我從小就知道她嚐財如命,只是都會感到有些心冷……
 (以前我唸書才不會一星期帶我去看4次醫生希望我儘快痊癒,只有我開口或者發燒才會看醫生……所以她這次突然那麼關心我,我超意外,根本不像平時的她)

不過,我現在會努力撐一年的……雖然一年後也不代表工作容易找……Orz||| (我好灰)
唉,NON-MEAN的錢,如果按我現在的薪金,我要花1年半才還完……(即是我要維持每個月只有$400的生活1年半……我覺得我首先會瘋掉……= =)
我後來算算自己有沒有耐性在這公司工作一年……老實說,那麼多POST,只有我一個最不穩定,什麼都要做!如果可以有學到什麼,這倒還好,但問題是全部都很--瑣碎!
如果一年後我再去找工作,別人問我上一份學了什麼,我該說什麼?
聽電話?簽名?撕貨單?影印?
唉,心知自己不可能在這公司留太久,最多一年……我不要理會我媽的尖叫和吶喊,憑什麼要我什麼都任由妳擺佈?我覺得自己太聽話了!
妳說什麼我都幾乎照做,好像沒自主意識這樣!同學們好聽些就說妳孝順、乖乖女,不好聽就說妳像傀儡木偶、扯線公仔!

今早去uwants看clerk的平均薪酬,最低都6K開始……而且大部分在3個月後有調整薪酬,工作也是很單純的ADMIN WORK……有些F.7,找到的工作比我更好……我心理超不平衡啊!(MANDY找的工作人工好像也比我好,而且是RECEPTION,上班時間又比我短= =)
以前SUMMER JOB也是,同等學歷,他們可以5K在OFFICE純打字(有個更7K= =),我同樣5K但外勤工作多到我病!之後受不了去做M記!還要被人寸!
我媽上次說這是命運……我才不承認!我只會承認我運氣不好!
如果我的命運注定是這樣,注定一生貧窮,妳叫我那麼努力唸書為了什麼?
即使我讀大學,按妳的宿命論,我們也沒辦法脫貧!
那麼努力幹什麼?不如燒炭自殺算了好不好?

唉,好想找到薪水滿意的工作……我只希望符合我的學歷水平……如果想更上一層,不然努力工作就是自我增值……不過現在都沒錢……不想再向混帳政府借錢了……根本就是LOAN SHARK……= =

我竟然那麼快就對目前的工作不滿了……大概是因為工作實在……太沒挑戰性,也令我有種大材小用的感覺?
雖然我的確沒經驗,但一直叫我簽INVOICE、COLD CALL、PHOTOCOPY跟撕貨單,這不是太太太太太那個嗎?
即使有幫忙打單,也不是經常性的……只是貪我打字快而已……根本無意把ADMIN WORK交給我……Orz|||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