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男性向?女性向?一般向?

我其實在plurk已經發作(?)過XDDDD
打這個標題明顯是源於戀模板的"夏空"遊戲~
因為某位玩家說遊戲不太像男性向遊戲,所以就引起我的好奇心。

到底怎麼樣的遊戲才算男性向?

我今天把夏空run了一次,基本上……嗯,我不太想在下面回覆(這是什麼玩家!?)
其實不是很爛,而是感想跟那位男玩家有大部分重覆,所以就不提了XDD

1. 對話框在視窗的位置真的真的真的太低了,所以很難留意人物立繪表情的轉換
眼睛要上下位置來回(而且距離還不小),玩久了真的有些不太舒服……
如果對話框的位置向上調會比較好……

2. 我真的覺得描述很多啦XDDDD
有種在看電子小說的感覺,不是說不好,但是連我這個愛看小說的女生也有些不太耐煩XDDD (天:這是妳的問題吧)
偵探類的遊戲……我想起有部叫夜行偵探零……雖然我只玩了幾分鐘就沒耐性了(爆)
因為是偵探為主,所以描述多、細節也多,因為每個細節可能是影響破案的關鍵,但事件和對話過於瑣碎,所以我沒耐性了(爆)

3. 至於遊戲玩家取向問題……其實遊戲中已經呈現出男後宮的趨勢……
但很明顯,戀愛部份很淡,淡得令人難以感覺它是戀愛遊戲XDDD (其實這真的算戀愛遊戲嗎XDDD)

其實我不太認同那位男玩家說的話XDDDD 男性向的純AVG不是沒有,至少我想到有以下:
1. 以前TGL代理的美人魚的季節就是純AVG,頂多增加了什麼調查度的東西,但其實很表面啦~
2. 不然就光譜的秋之回憶系列……不也是純AVG嗎?
3.又是TGL代理的……紅磨坊(不是法國那個),原版本更是H GAME……(這個例子好像不太好)

共同的地方……就是男主角沒有臉XDDD
是否因為玩家看到男主角的臉,所以就不算男性向?XDDD
嗯……有臉的男性向game……(非AVG) 我想到有幾隻……(其實我也有玩XD)

1. 新/舊聖魔大戰、亂世奇緣、艾倫希亞戰記、紅淚 (其實我想把S社的全部打出來XDDD S社都出H game)
2. 藍色天使隊1&2 (我弟弟有玩XDDD 男主角是蘿莉正太XDDDD)
3. 明星志願2000及明星志願3 (這兩款都是養成遊戲……是說我當年玩明2K其實都玩得很開心XD)
4. 絕代雙驕系列 (這個不需要我說吧XDDDD)
5. 楚留香 (同上XDDD)

至於無臉的男性向game……
1. 聖少女學園水晶組 (又是TGL代理的game XD)
2. 黎明聖記 (又是TGL代理XDDD 無臉男+原版本是h game)
3. 女皇騎士團 (本港製造XD 戀愛成分其實淡到跟沒有沒分別XD)

其實……該怎樣說?我覺得男生對在戀愛遊戲攻略女角並不太熱衷……(要攻略就不如攻略現實中的?)
比較hit、受男生歡迎的是血腥、暴力、刺激的遊戲……例如我弟弟早前在玩的伊蘇系列、biohazard系列、left4dead2系列、GTA系列……LF不知道算不算XDDD
真的很宅的,又好像只著迷於看AV,玩遊戲也要玩H GAME……(我又想提某位宅男友人……被我寸他是電腦白癡XDDDD)
不過,愛玩純AVG的男生……他們的著眼點又好像……集中在女角的設定身上?
我弟弟某位討我厭的朋友,他玩AVG的原因是為了看可愛的女角……(我當初超詫異!只看他外表根本看不出他喜歡玩AVG XDDD <-這是什麼話)

所以,這位男玩家是否嫌主角有臉,女角設定又不夠萌XDDDD (還是因為沒殺必死畫面?)
(我覺得的)男性向遊戲必備畫面:偷看女角換衣服,又或者是無意看到女角的裸體……快變公式了XDDD
而且在遊戲裡面,熟女以外的女角(幾乎)對性零認知(難聽些更可以說是無知)……不是超大膽就是超純情……
昨天在網上搜男性向跟女性向的分別時,竟然找到一篇論文XDDD
雖然未看完,但我覺得筆者說的不無道理,而且更跟以前上GENDER ISSUES學的THEORY不謀而合XDDD
後來我稍為明白了男性向有什麼特質……原來簡單來說,就是陽具中心主義(Phallocentricism)啊?
這樣我稍為明白了一點……就是我永遠都做不出男性向GAME XDDDD

下方是我自製的遊戲初夏的陽光雜談XDDDD

了解(?)初夏的人,應該知道這遊戲行雙主角制吧?一男一女……因為有女追男及男追女的成分存在,所以我就把它歸類為一般向了XDDD
當初覺得一般向狹義來說,就是兩種取向都包括……是說初夏沒有任何BL及GL成分啊XDD
以前的版本呢……男主角跟女主角可以攻略的角色如下……(現在的……官網還是不準,因為我未更新XDDDD <-討打)

女主角:華蝶詩 (有臉的XDDD)
男角 - 袁明浩(溫柔系)、羅翰龍(冷酷、無口系)、徐子揚(陽光系)、段京太(當時是陽光系、正太)、連庭軒(毒舌系)、杜希(腹黑系)、姜閔翔(御兄、氣質系)、芮千荻(御兄、大哥路線XDDD)
女角 - 柳郁妍、閰紫翎 (可攻略女角有哪些我竟然完全忘記了XDDD 我不確定是否這2個XD)

男主角:羅翰龍 (也是有臉的XDDDD)
女角 - 華蝶詩(可愛系、蘿莉)、柳郁妍(溫柔系)、余杏晴(可愛、陽光系)、方幼慈(迷糊傻大姊、性感御姊)、閰紫翎(冷酷、無口系)、黎雁湘(冰山系……我不太確定XD)、安月娜(調皮、可愛系)、崔蒨鈴(潑辣、陽光系)
男角 - 袁明浩、徐子揚 (同樣是完全忘記了XDDDD 同樣不太確定XD)

嗯,女追男那邊基本已經包括所有很萌的屬性?我不確定XDDD 我雖然也是女人,但不知道這樣合不合各位女性同胞的口味XDDDD
至於男追女那邊……撇開網友創作的角色,幼慈姊的出現本來就帶有強烈的男性向意味……本來決定好的劇情,其實都偏向男性向……
有邂逅時的英雄救美,非常典型的女生跌入男生懷內(在這裡是幼慈姊不小心推倒小翰XDDD)、也有比較下流(?)和色的劇情等等……(天:妳到底用什麼心態去想劇情? 鈴:可能是揣摩男人的心態XDDD)
幼慈姊作為神幻學園的校花,身材是眾女角之冠(我為了務求真實感更去設定眾位女角的CUP數XDDD <-不要打我),樣貌也設定為最美麗(我更希望是美艷)的女角……
個性方面是相當討男人歡心的類型,有些傻氣、溫柔善良、熱情洋溢、說話甜膩又嬌嗲(不是花癡或者發姣)……我想攻略幼慈姊就是小翰那邊最男性向的劇情XDDDD

不過,都已成過去了XDDD 而現在的版本呢……
華蝶詩:
- 男角:段京太(叛逆少年)、羅翰龍、段生(陽光、可愛正太)、姜閔翔、杜希
- 女角:祁如霧(弱氣蘿莉)

羅翰龍:
- 女角:柳郁妍、華蝶詩、閰紫翎、黎雁湘、安月娜、???
- 男角:方啟華(傻氣、陽光少年)

我想女性向那邊還是沒問題的XDDD 不過男性向那邊……
算了,我本來就不是為了男性玩家才開放男主角攻略女角,我只是為了女性網友XDDDDD
就當初夏是女性向遊戲吧!XDDDDD

是說我玩過夏空之後,總算又再次對初夏劇本感興趣XDDD (妳的倦怠期會不會太長了啊?)
我突然又想改劇本了!誰來阻止我XDDDD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