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我想吐槽EA翻譯好久了

我想吐槽的地方是設定人物的時候,性格那部分……
只看遊戲內的字眼,我覺得真的會誤會……

遊戲裡形容性格的分別是這堆:

邋遢<--->整潔
害羞<--->外向
懶惰<--->積極
嚴肅<--->愛玩
暴躁<--->友善

然後某個英文網站如是說……
出處:http://www.snootysims.com/infoindex.php?id=traits

邋遢(Sloppy)
- Hygiene decays faster 衛生下降得比較快
(我充分體會到……)
- Makes faster messes (like shower/counters get faster dirty when used) 使用物件時容易弄髒
- Autonomously eats from garbage can and eat spoiled food more often 自由AI下時會在垃圾堆找吃的,也較常吃變壞的食物(就是冒綠煙那些XD)
(弟弟玩瘋人院挑戰我見過XDDD)
- Autonomously give themselves spongebath in sink when bath/shower is not available 如果浴缸或者淋浴器無法使用時,在自由AI下會去洗手盆擦澡
(弟弟玩瘋人院挑戰經常見到XDD)
- Children leave toys out of the box 兒童會把玩具隨處放
(哈哈我充分體會到……不止兒童,青少年和大人都會啦……)
- Can lick empty plate clean 可以舔空碟子
(這個在弟弟的家看過XDDD)
- May autonomously pee in the shower 在自由AI下可能在淋浴器便溺
(我未見過但我不想見到……)

整潔(Neat)
- Increase cleaning skill faster 學習清潔技能會比較快
- Raises fun when cleaning 清潔物件的時候(例如清理浴缸廁所等等)娛樂也會提升
(哈哈哈XDDD 我就見過小婕會這樣XDD)
- Never autonomously eats spoiled food 在自由AI下永遠不會吃變壞的食物
(在瘋人院挑戰好像見過有人寧願餓死也不吃XDD 又或者自己再另外弄啦XD)
- Parents autonomously clean toddler's high chair after use 父母會自動清潔幼童用過的高腳椅(就是指奶瓶啦)
- Children autonomously put toys back in box 兒童會自動把玩具放好

害羞(Shy)
- Social drops much slower 社交會下降得比較慢
- Will flee the room when a fight occurs in it 如果房內有爭執會逃走
(沒錯沒錯!上次高家出現小偷,警察跟小偷打架的時候,除了史蒂文外都逃出去,自己做自己的事XD 而樊家出現小偷的時候,除了老大逃進廁所外,其他三兄弟都在看打架XD)
- Solo dances a bit more reserved 獨舞會跳得比較保守
(我未見過外向的人如何跳舞所以不清楚XD)
- Have several special animations for some particular racy interactions 跟人談及一些特定的有趣甚至有些色的對話時,會有幾個很特別的動作
(我其實見過N次……因為我養的人都偏害羞XD)

我其實偏好翻譯成內向啦……

外向(Outgoing)
- Social drops faster 社交下降得比較快
- Gets in the hottub naked 會赤裸進入按摩池/溫泉
- Naked Sims sometimes forget to dress in special events like fire 裸著身體的SIM小人在發生特殊事件時會忘記穿衣服跑出來,例如火災
- Have more animated conversations 聊天的時候會有更多動作
- Talks to garden statuary 會跟花園的雕塑說話
(我好像見過……就仰天長嘯這樣XD)
- Will visit when spied upon with telescope 被人用望遠鏡偷看的時候會主動來訪 (看文法應該是PASSIVE VOICE?)
- Can autonomously pee on a bush 在自由AI下會在樹叢便溺

懶惰(Lazy)
- Random chance of Sim to turn off alarmclock and go back to sleep 鬧鐘響鈴時,SIM小人有一定機率會把它關掉繼續睡
(我從來不弄鬧鐘我未見過XDD 我突然好想看XDDD 聽說他們心情差的時候更會打壞鬧鐘XD)
- Require more sleep 需要更多睡眠
(意思是否精力回復得比較慢……還是他們要睡久一些才會自然醒XD)
- Require less food 需要更少食物
(這……是指他們飢餓下降得慢還是什麼?@@)

其實懶散會更貼切吧XDDD

積極(Active)
- Can run to any location instead of only when destination is far away 即使地方不遠,也可以跑到某個地點(點選地面任何一點會出現"跑到這裡")
(就是啊,有些人會跑有些人不會跑XDDD)
- Needs less sleep 需要更少睡眠
(這個棒!老人期甚至只睡3小時!)
- Builds bodyskill faster 訓練體能時會提升得更快
(這個棒極了!XDDD)

嚴肅(Serious)
- Fun drops slower 娛樂下降得比較慢
- Are attracted by quieter activities (reading, chess,etc.) 會被靜態活動吸引(例如看書跟下棋)
(在瘋人院就有某些人老是下棋看書結果技能快封頂XDDD)

其實這是文靜的個性吧……

愛玩(Playful)
- Fun drops faster 娛樂下降得比較快
(這個在做功課時尤其明顯……)
- Have fun with garden gnome 踢地精會提升娛樂
(應該是踢吧……)
- Can skip to places instead of walking 可以蹦跳而不是走到某個地方(點選地上任何一點會出現"蹦跳到這兒")
(我覺得女生蹦跳還可以,男生都蹦跳我會笑死XDDD)
- Can play in the tub 可以在浴缸玩
(我看了N次了XDDD 無論是男生女生去玩都傻到極點XDDD)

暴躁(Mean/Crouchy)
- Will taunt when watching other Sims competing 觀看其他SIM小人比賽時會嘲笑對方
(我見過無數次……性格真的好惡劣啊Orz)
- More likely to autonomously spy on neighbours with telescope 會更喜歡在白天用望遠鏡偷窺鄰居
(怪不得……我不理會那個人,他竟然給我去玩望遠鏡,結果人家又上門羞辱囧)
- May steal your garden gnome (Very mean Sims even when owner is closeby) 可能會偷你的地精(如果是個心胸非常狹窄的SIM小人,即使是鄰居也會偷)
- May kick over others trashcan 會踢別人的垃圾堆
(OK,OK……我已經見過幾次囧)
- Can cheat with chess and darts (by clicking on chess- dartboard) 會在下棋或者玩飛標的時候作弊(按棋盤就有指令)
(其實我弟弟玩瘋人院見過……)
- May make crank calls 會打惡作劇電話
(我弟弟創作的人物做過XDDD)

正確的翻譯是壞牌氣吧XDDD

友善(Nice)
- Will cheer when watching other Sims competing 當觀看其他SIM小人比賽時會歡呼

其實暴躁和友善的分別不止這些XDDD 弟弟玩瘋人院挑戰時見過不少畫面XDDD
例如有SIM因睡眠不足而昏厥在地板時,暴躁的人會嘲笑,友善的人會擔心
而且作弊也不限於下棋,連吃東西都會……我弟弟親眼見過有SIM用很舊的梗騙對方(就是"那邊好像有什麼!")然後吃掉對方的食物XDDD
而且暴躁的人在自由AI下很常出現惹毛對方的指令……

我見過一個很詭異的畫面,在弟弟玩瘋人院時看到的XD
一個個性超暴躁(個性面版達0)的女生先出言侮辱對方(是男生),然後這位男生接下來的動作竟然是讚美對方XDDD 這位男生可是超友善的說XD 老是擔心昏厥在地的人XD

上次玩樂家的時候也是,小婕突然出現,然後按照慣例卡特琳姊妹也出現,小婕一直讚美地方,但妮娜竟然主動侮辱小婕……看得我都傻眼了……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