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RIP,祝你在另一個世界幸福

就當我抽水打blog啦……反正我就不相信我打這篇會增加多少人氣……= =|||

因為昨晚看完整場Michael Jackson追思會(港譯米高積遜,簡稱MJ),而且看了2天uwants跟香港討論區紀念MJ的threat……有感而發啦……

其實他死前,我跟大部分人一樣,都相信媒體妖魔化他之後的形象:孌童、揮金如土、變態、漂白皮膚、整容多次……總之不是好形象……
但打從他死後,我從新聞看到全球有幾億fans為他傷心、為他流淚……
我開始質疑:如果他真的如報章上形容的那麼差勁,為什麼他死後有那麼多人難過?他們總沒可能全部都盲目的吧?

然後我爬上去uwants和香港討論區,看了好幾篇threats後……我終於明白了orz

其實我並不是最近才聽MJ的歌,早在2年前就聽過,而且是You are not alone……真是巧啊……
當時對他的印象是:哇!他唱歌很好聽!美聲!他唱得很溫柔呢!怪不得被稱為樂壇天王!
雖然我是2字輩,但對他接近零認識……他紅透半邊天的時候我又未出生……
其實我對唱歌好聽的人容易有好感……因為我其實……覺得有音樂修為的人個性不會差到哪兒……或者我這種想法過於天真吧?但我真的這樣認為……

皮膚漂白一事我忘記從哪兒得知了……網上還是其他人口耳相傳?忘記了。
但當時我並不覺得他變態……反正他愛如何對待自己的身體是他的事,他做的事又不會影響我,我一向懶的理……
當時聽到他因為想成為白人而漂白自己時,我其實十分同情他……因為我知道黑人在白人社會屢受歧視……(白人至上主義者去死!) 當時我相以為真(明明曾經質疑過如何漂白,但我最後竟然相信這些鬼話囧),只是婉惜他為何不重視自己黑人的身份……
但原來他患有白斑病……什麼"漂白"只是mass media杜撰的謊言!

至於整容……我其實同樣沒感覺……就跟現在的香港明星老是被說整容隆胸等等我都沒感覺……每次看新聞看到報導,感覺都是:喔,佢個樣整出黎架?/喔,原來係隆ge,都估到la……
因為這畢竟是別人的私事……他自己高興、不後悔不就好了嗎……我們這些外人有什麼資格批評……我們又不是他的朋友或者家人……= =|||
但媒體一直渲染他整容整得有多恐怖……我最初知道MJ這個人,是小學時透過某本雜誌認識的(名字不說了,我好像還留著未丟),裡面列出一個表敘述MJ臉蛋的變化……我最記得最後記者對他的臉的評語是:面目全非(還配上一張拍得很差的照片)
自此就奠定我對他的形象……第一印象可是很可怕的啊……|||
但他實際上只整了3次,而且有2次是因為發生意外……即使他只為了美而整,我都覺得ok啦……他喜歡就好……而且他自己做entertainment industry,有時也是無可奈可……
(我知道有人喜歡pure啦……我自己也偏好pure,其實整容整出來還是有差,畢竟是人工加工嘛……不過我不會惡意評擊整容人士啦……)

之後在某報章看外國娛樂新聞時,一提及MJ總是加上"過氣天王"的稱號……我一直都覺得這種稱號非常hurt人的說……即使他人氣大不如前,他仍然是天王啊!(所以我也很不喜歡看到報章形容本地前輩級歌手作"過氣明星"或者"奀星",用普普通通的歌手、演員、明星不就ok了嗎……但我知道這樣是為了滿足讀者嘲笑明星的心理……)
而這種稱號背後也永遠帶著負面新聞……往後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孌童、孌童還有孌童!
雖然我仍然不確定他是否真的孌童,但我都認同某些人所說:他就為了侵犯兒童而花錢建了那個豪華的Neverland嗎?如果他真的想污辱小孩,有N種偷偷摸摸的方法……
嗯……跟香港發生的孌童案相比,的確不太一樣……(我沒歧視神父,但為什麼天主教老是出現孌童案囧)

不談這些,我還是在MJ死後才知道他原來愛心爆棚……做過的善事多得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即使說他只是虛情假意,他會不會做得太太太多了啊……錢太多沒處花?沒可能吧……
我相信他是慈善之王。
昨天聽人辭詞都聽到那個人(抱歉我忘記是誰)稱他為KING OF CHARITY,而且又獲國會頒發嘉許狀……即使別人說FANS都是傻的,他們總不會是傻的吧?

說回昨晚的追思會……波姬小絲很傷心很難過……看得出她一直強忍淚水致詞……她應該跟MJ感情很好吧?(一開始就感慨從未一起表演、一起拍片、一起灌唱片等等……)
阿瑟也很感性,看得出他很重視MJ,他唱GONE TOO SOON時走到台下再失控痛哭……他的悲傷感染在場所有的人……兩位MJ球星心情也很沉重……

跟大部分人一樣,我覺得Rev Al Sharpton的致詞太棒了……雖然他一直都很激動……
"I want his 3 children to know, Wudn’t nothing strange about your daddy, it was strange what your daddy had to deal with" (copy自香港討論區)
最後的結語也很棒!
"Thank you because you never stop! Thank you because you never gave(gave還是give?) up! Thank you cause you torn down all the regions! Thank you because you redicate(我聽不清楚這是什麼字囧) the barriers! Thank you cause you gave us hope! Thank you Michael! Thank you Michael! Thank you Michael!"(以上有空耳可能……)

女兒Paris最後的致詞也令我終於忍不住哭了……我深信MJ一定是個好爸爸!我不相信那麼小的小女孩會撒謊!
不要跟我說上年世界運動會假唱事件……小孩子思想簡單(心理學都這樣說啊= =),不懂攻於心計,大多都是被愚弄的……狡猾的是大人,不是小孩……
"I just want to say....Ever since I was born, daddy has been the best father you can ever imagine...And I just want to say, I love him so much"

後來看到MJ其實充滿童真,他成立Neverland只為了把歡樂帶給他們……因為他小時候沒有童真,5歲就出來唱歌賣藝,中間有一大段空白期……
豈料他的心意被有心人利用、誣陷,結果身敗名裂,跌得滿身傷痕……
而且他更一直希望世界有一天可以不分膚色無分彼此……我深信這是世上每一個人的希望!
就像當初我迷上aph時,我都希望世界有一天可以不分彼此……(任誰都知道白人一直看不起黑人跟黃種人吧?)
並不是要打敗白人或者要剿滅他們,只希望大家終有一天可以平等、和平共處而已……
無奈現在仍然只是遙遠的夢想,因為人,充滿污穢……
總之……祝MJ一路走好,要變成星星守護你的3名子女啊!RIP,King Of Pop!

最後再補充……上次在巴哈sim2板看到有人捏MJ……我其實都有考慮下載去玩玩……
如果我真的開始玩,我一定會讓他達成理想,領養很多小孩,跟全社區的人都交朋友^^
讓他也活在你的模擬世界中吧~這也是一種紀念方式?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