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Behind The Light.楔子

很久以前的文章,目前未有靈感打第一章XD (還敢說)

Behind The Light.楔子




漆黑魔城的走廊中,傳來一陣又一陣急速的腳步聲。

邪念,正逐漸逼近眾人。

「哇啊啊啊啊啊--」

這時,三把慘叫聲劃破長空,熟悉的聲音令奔跑中的年輕劍士不禁回頭。

「魯爾頓!伊曼娜!卡維--」年輕劍士漢斯,聲嘶力竭喊著同伴的名字,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他知道剛才那三名同伴,為了保護他們而壯烈犧牲。

得知同伴死亡,悲傷旋即湧上心頭,腦海一片空白,嗡嗡作聲。

漢斯停下腳步,呆愣地凝望前方,似乎未能接受眼前的事實。

本來一直奔跑中的魔法師,發現同伴走神,忙不迗扯起他再度逃亡。

「快走!漢斯!」魔法師沙爾多喝令道,「要儘快逃出這兒!不然我們大家都會沒命!」

「你想他們的死白費嗎?」另一位魔法師杜蘭,也在這時插話道。

「可是……」漢斯不捨地回頭,腦海再度浮現眾人的身影,活生生地跟他說話。

勇猛的魯爾頓驍勇善戰,他是個很豪爽的男人,時常著漢斯陪他一起喝酒;伊曼娜是魯爾頓的女兒,活潑美麗,卻意外的囉嗦,常常向漢斯說教;而卡維卻是美男子,風趣幽默,常常令大家笑開懷。而且,他更跟伊曼娜共墮愛河,兩人更準備在擊敗魔王後就結婚,建立他們的家庭。

然而,這一切都已成幻影,變成風一吹就散的回憶片斷。

淚,模糊了視線,漢斯的聲音也哽咽起來:「為什麼……我沒有足夠的力量……為什麼!?」

如果他擁有足夠的力量,他們三人就不會落得客死異鄉、死無全屍的下場。

為何自已沒有強大的力量呢?只要他擁有,他就可以改變現狀,改變未來。

思及此,漢斯感到深深不忿,也恨自已的弱小。

「漢斯……」沙爾多明白漢斯的苦痛,他對失去三名同伴也感到十分難過。

然而,漢斯作為領袖,他不可以如此輕易就灰心、失去鬥志:「魔王的實力,遠超出我們的想像,會輸……也是意料中事。」

沙爾多的聲音又輕又柔,像咒語般催眠漢斯。不過,也許沙爾多真正想催眠的人,其實是他自已。

大家之所以會輸得一敗塗地,是因為魔王實力太強,而不是他們實力太弱。沙爾多以此努力說服自已,令自已和大家內心都舒服些,而不會內疚、自責。

不過,杜蘭卻持另一套看法。

「也許是我們太天真了。以為自已有能力擊倒魔物,就可以收拾魔王,現在想起來真可笑。」

他嘲笑漢斯的魯莽和天真,也嘲笑自已的無知。

老實說,杜蘭他其實有些後悔。後悔成為漢斯的同伴,後悔跟他們一起討伐魔王,後悔自已竟然相信漢斯可以拯救世界,後悔自已沒能力拯救同伴……

無盡的後悔,正無情地嘲笑杜蘭自已。

「杜蘭!你在這時候說什麼話!」沙爾多憤怒地斥責杜蘭。

雖然沙爾多知道杜蘭說的是事實,然而,在這節骨眼,他不應該說這種說話,刺激漢斯。

「不,沙爾多,杜蘭說的是事實。」漢斯緩緩抬起頭,「是我太傲慢了……」

漢斯認同杜蘭的話,他認為罪魁禍首是自已。

他恃著自已是領袖的身份,隨意就決定進攻魔城,結果害大家喪命。既然身為決策者,為何自已無法用冷靜的頭腦分析戰局?如果他沒那麼衝動,再成熟一些,就不會有如此下場。

對,一切都是自已的錯。漢斯在內心把自已罵了千百次,反反覆覆地唸著。

「不,漢斯,我們同樣被之前的勝利沖昏頭腦。」見到同伴低落,沙爾多也忍不住開口:「結果我們沒有阻止你……其實我們也需要負上部分責任。」

「現在還說什麼責任?」杜蘭的聲音再次響起,語氣充滿無奈和悔恨:「我們已經失去三名同伴!」

思及三名離開人世的同伴,漢斯的視線又再次模糊。

「魯爾頓……伊曼娜……卡維……」他閉上眼,再次唸著三人的名字,思憶、後悔、內疚不言而喻:「對不起……因為我的無能……你們才……」

「的確,因為你的無能,他們才會被我燒成灰燼!」這時,一把陰沉的聲音打斷眾人的思緒。

周遭的燈光隨著他的來臨而熄滅,黑暗旋即佔領眾人身處的空間,為大家帶來絕望和恐懼。

因為他就是魔城的主人,魔王。

邪念又擄獲了光芒。

「魔王!?」

「各位運動完沒有?魔城的路會不會太長?」魔王笑說。

雖然魔王未有任何動作,可是他的氣勢明顯壓倒在場所有人。

「完了……一切都完了……」杜蘭絕望地跌坐在地上,渾身顫抖。

魔王身上傳來的恐懼,已把他完全擄獲,成為恐懼的俘虜。

「我們……最終都逃不掉……」沙爾多呆立原地,不忿地低罵。然而,他眼內仍然燃著「希望」的火焰,叫他絕不輕易放棄。

「沒關係,這樣……就可以見到他們……」倒是漢斯已經完全放棄希望,他放下劍,跪下來繼續為自已的愚蠢自責:「見到他們以後,我要好好向他們贖罪……」

「那你們就一起下地獄吧!」魔王見到漢斯完全放棄、預備受死的姿態,殺意旋即湧上心頭。

魔王愜意地挑眉冷笑,隨即對眾人展開攻擊。他輕輕一揮手,四周邪惡的力量就要把大家的身體壓垮。

面對魔王如此強大的力量,眾人毫無反擊之力。

漢斯毫無反抗的意識,默默等待死亡的來臨;而杜蘭則受恐懼所懾,被恐懼俘虜,無法展示自已的力量。

不過他們三人中卻有人仍然未放棄希望,那就是沙爾多。縱使知道自已面前的敵人有多強大,沙爾多仍然勉為其難爬起來,跟魔王對峙。

「即使要我犧牲性命,我也要阻止你傷害我的同伴!」沙爾多大喝一聲,就開始低聲唸咒:「四神精靈聽我命令,立刻張開牢不可破的結界,保護我們免受傷害!四星陣!」

沙爾多腳下隨即出現一個巨型的魔法陣,把眾人包圍起來,並阻隔魔法陣以外的黑暗力量。

柔和的光包圍著兩人,令他們從絕望中甦醒過來。

「沙爾多!」漢斯及杜蘭驚訝道。

「愚蠢到極。憑你那微弱的魔力……你以為可以阻止我嗎?」魔王不屑地挑了挑眉,眸光一轉,四周的黑暗力量也就加強起來,並越過魔法陣攻擊沙爾多身後的兩人。

「什、什麼……」杜蘭感到雙腿被眾多冰冷的雙手捉著,無法動彈。

冰冷的觸感令他雙腿的感覺逐漸麻木,也為他帶來恐懼,恐懼再度擄獲杜蘭的心。

魔王對這情景感到十分滿意,手一緊,眾多冰冷的雙手就把杜蘭的身體拉進地獄深淵。

撕裂的痛楚從雙腿傳上來,無法掙脫,杜蘭只能默默承受黑暗為他帶來的痛苦:「哇啊啊啊啊啊--」

血,四處飛濺。

「杜蘭!」漢斯及沙爾多失聲慘叫。

杜蘭在哀叫幾聲後,因承受不住而不支昏倒。而本來一直處於放棄狀態的漢斯,目睹這情景,也終於再也無法忍受。

他拔起劍,憤怒地衝向魔王:「別再殺害我的同伴!魔王!你受死吧!」

只可惜,這只是有勇無謀的舉動。他的行為映在魔王眼內,卻是多麼可笑。

「你終於肯提起劍進攻嗎?我等了這刻很久呢!」魔王冷嘲一聲,手一揚,一把黑色的利刃由上而下攻擊向他揮劍的漢斯:「你就跟之前三個人一樣,陪他們死吧!」

「哇啊啊啊啊啊--」迅雷不及掩耳間,漢斯整條右臂就被黑色利刃俐落地斬開。劍依然附在斷臂上,血從傷口汨汨流出,慘叫聲也不絕於耳。

失去右手的漢斯,再也沒有反抗的力量。絕望,慢慢映在漢斯的眼內。之前他有右手,至少仍然有保護大家的力量。然而,失去右手,他又是什麼呢?一個廢人?一個預備被蹂躪的廢人?

「漢斯!」沙爾多失聲慘叫。

眼看魔王接二連三在他面前傷害他的同伴,沙爾多終於再也按捺不住,怒聲喝道:「可惡……我絕對不會讓你為所慾為!」

「別擔心,接下來就是你!」沙爾多的憤怒看在魔王眼內只是弱者死前的哀嗚,他完全不會在意,也非常輕蔑。

「看來……這招我非用不可……」沙爾多喃喃自語道,唇邊也勾起一抹哀傷的微笑:「對不起……各位……」

在他內心,已經做好一切心理準備。這時,正是需要他作出決定的時候。為了同伴,他決定豁出去。

沙爾多抬起頭正視魔王,有別於剛才期盼希望的表情,他的眼神非常堅定。清澈的目光映著他的決心,帶著跟魔王一決雌雄的決心。他的決心,慢慢凝在雙手,綻放漆黑的光芒:「冥界的主宰者,請與我結下盟約,我願意奉獻我的性命,請賜給我強大的力量!」

「什麼!?你竟然慬得魔族的禁咒!?」魔王對這熟悉不過的咒語感到極度驚訝。不過,他更驚訝的是,眼前作為應該被統治的低等生物,竟然也慬高貴的魔族最高等的咒語,也就是禁咒。

當他唸咒完畢,沙爾多的身體旋即被一股黑暗的力量包圍。力量源源不絕湧出,現在沙爾多比幾秒前那荏弱的模樣截然不同。

「沙……爾多?」縱使自已身受重傷,漢斯仍勉強爬起來。他感受到沙爾多身上傳來不尋常的力量,並隱約覺得這些力量會引發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不過,他的感覺告訴他,這不會是什麼好事。

魔王見沙爾多獲得禁忌的力量,煞是生氣,於是欲一口氣把其餘兩人消滅。沙爾多這時使出魔法制止他,並把他的行動封印。

沙爾多知道,即使自已得到禁忌的力量,以他一人之力,根本無法擊敗魔王。加上其餘兩人毫無戰鬥力,如果繼續留在戰場,更可能有生命危險。所以,沙爾多內心暗自作出一個決定。

「你們一定可以活著離開……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沙爾多回頭,向漢斯報以微笑。

那個笑容令沙爾多看來非常脆弱,好像風一吹就會散似的。漢斯看到沙爾多不尋常的舉動,欲爬起來制止他。

就在這時,沙爾多大聲向空氣唸咒:「風啊!恣意展示您的姿態,把我所思所想的一切隨我移動!空間轉移術!」

一陣怪風不知從何處吹入魔城,並捲起兩人,把他們拉進異次元空間中。

漢斯這時終於明白沙爾多的意思,原來他想獨力面對魔王!

「沙爾多!」漢斯掙扎著、聲嘶力竭地喊著同伴的名字。

他不願意就此離開,他再也不願意看到有同伴為他而送命,他再也不願意目睹同伴在他眼前消失……

「好好活著。這是你們的權利。」不過,沙爾多主意已決,漢斯的呼喊再淒厲也無法動搖他的意志。

他認為,與其他們兩人陪葬,倒不如他自已一個死去豈不是更好?反正在他使用禁咒的同時,他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

接下來,他就盡他一切辦法,在限時內把魔王的力量削弱到最低。然後,就靜靜等待未來的希望。

這是他唯一可以做的事。

「再見了……」

「不!沙爾多--」就在沙爾多的映像愈來愈模糊的當下,漢斯的身體也被捲進異次元空間中……

-----

冰涼的水滴從葉縫溜到葉尖,滴落於漢斯的臉上,把他的意識喚回現實。

「我……仍然活著?」漢斯維艱地單手支起身體,審視四周的景物。

他現在身處在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原,這裡非常平靜,完全看不出有被蹂躪的痕跡。

這兒大概是未被魔王侵略的地方吧!漢斯心忖。

「漢……斯……」這時,杜蘭的聲音從漢斯身後響起,令漢斯驚訝不已。

「杜蘭!」漢斯雖然對杜蘭仍然生存一事感到極度驚喜,但當他轉身看到杜蘭的身體時,卻詫異得無法相信相前的景象:「你……你的雙腿……」

杜蘭的大腿以下,全是一片血肉模糊。看樣子,他再也無法走路了。

「雖然……活著……可是以後都……無法走路……」杜蘭看著自已血肉模糊的雙腿,內心有數不盡的悲傷和悔恨。

他伸手摸了摸自已的雙腿,除了沾滿自已的血外,完全感受不到自已被觸碰。

以前,他總把自已的身體視為理所當然,然而,今天他卻開始懷念自已失去的雙腿。只可惜他那雙腿,會跟他永遠分離。

從今以後,他就要作為跛子而活,那教他如何承受?杜蘭看著自已的身體,忍不住失聲痛哭。

漢斯看著悲慟不已的杜蘭,自已也無言地落下眼淚。他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只因他們有如斯田地,一切都是自已的錯。

漢斯下意識想用右手拭去眼淚,但他這時才記起,自已的右臂早就跟他的愛劍一起埋葬在魔城內。

「我也失去了……最重要的右手……」漢斯提起左手,意圖抓住已經失去的右臂,淡淡地說:「還有我們的同伴,沙爾多。」

「沙爾多?沙爾多他在哪兒?」聽到沙爾多的名字,杜蘭立刻驚醒過來,四處尋找他的身影。

「沙爾多……他使用了禁咒……並把我們送走……」漢斯思及剛才沙爾多堅持把他們送走的情景,淚也就流得更兇。

「他獨力面對魔王嗎……那麼……魔王……被消滅了嗎?」

「魔王……」聽到魔王的名字,漢斯忙不迗抬頭望看天空。

然而,映內眼簾的依然是一片漆黑的混沌,沒有光明,沒有希望,只有無盡的黑暗和絕望!

看到這片混沌,大家都心知肚明。

「看來……沙爾多他……失敗了呢……」杜蘭淡淡地說。

「怎可能……」漢斯怎不相信沙爾多也身亡,可是,天空的顏色卻告訴他這正是殘酷的事實。

他想起昨天晚上,大家充滿鬥志,要闖進魔城把暴戾的魔王消滅。現在,六個人中,卻只有兩人留下來:「結果……六人中……只剩下我們兩個……」

「真是場愚蠢的戰鬥。」杜蘭低聲地嘲弄。看看現在的結果,他覺得這是一場噩夢。不過,他的噩夢未還作完,因為這場噩夢會一直纏繞他們。在他們面前,還有更長的路要走:「我們快動身吧!如果魔王未死,他一定會追殺我們!」

「我們……可以逃到哪裡?」面對杜蘭的話,漢斯開始感到迷惘,他覺得他的人生已經失去目標:「已經……無處可逃……」

以前,他仍然可以天真地抱著世界仍然有希望這說法,可惜的是,奇蹟從沒有出現過,隨而代之的是絕望和悲嘆。同伴的死對他打擊甚大,他們落敗也是事實。

如果作為勝利者,就可以享受永恆的榮耀和光芒,那麼作為失敗者,他們還有什麼出路?

漢斯已經完全失去信心、希望和勇氣,現在他只想逃避一切,催眠自已這不過是一場夢。

漢斯徹底絕望的表情映入杜蘭眼內,煞是討厭,他冷冷地撂下話:「如果你不想逃,我不會阻止你,不過我不會陪你一起送死!」

語畢,他就拖著自已的身體,緩緩地匍匐前進。雖然自已現在的模樣就像一條蟲子,可是杜蘭告訴自已,他絕對不會像漢斯一樣放棄自已,他要生存下去。

他也悟出另一個道理,他再也不需要同伴,同伴只會拖累他,像漢斯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從今開始,只要他自已仍然生存,那就足夠了,其他人的生死與他無關。

「杜蘭……你要往哪兒去?」看到杜蘭離開,漢斯終於開口,希望可以挽留他。

聽到漢斯的呼喚,杜蘭內心五味雜陳,他依言停了下來。不過,這不是因為他改變主意,而是因為他主意已決。

「我們往日情誼,就到此為止!我不想再因為你的愚昧,而遭受更多危險!」杜蘭沒有回頭,冷言斷絕跟漢斯的一切來往。在他心底,認識漢斯一事是他永遠的恥辱和錯誤。這個錯誤,已經令他抱憾終生,他再也不想令自已更加後悔:「永別吧,我過去的同伴,後會無期!」

杜蘭的話猶如向漢斯淋了一頭冷水,在他出神的期間,杜蘭的身影早就消失了。

「愚昧……我?」漢斯重覆杜蘭對他的指責,喃喃自語。他真的感到十分疑惑,而且迷惘。

但當他細想今天發生的一切,他認了!他雙眼一斂,再度呈現放棄的姿態:「對……如果我沒有堅持攻打魔城……大家也就不會落下魔王的圈套……也不會……」

過往被同伴包圍,現在不止生離死別,更眾叛親離。從現在起,他就要為自已而過活了。

「只是……從今以後,我該怎麼辦?」

草原再度吹起微風,伴著他的疑問送到空中……那片漆黑的混沌中。

==========
近來思路閉塞……很傷眼的一篇文章……= =|||

是說我是時候再看一遍幻想異聞錄II了……我好想要I啊!>"< 現在作者有出邊境奇譚(而且已經完結|||b),不過鮮網很難買書啊……還是我又要訂回來?囧 說起這篇文章……其實引發我這創作主要是一個意念:為什麼每位勇者都那麼輕易就擊敗魔王呢? 如果世上真的有魔王,在勇者出現前,一定也會有其他人跟魔王對戰吧? 那麼,那些失敗者又有沒有人注意過他們呢? 雖然說這篇魔幻文章中,主角最後都會擊敗魔王,不過卻不會像平時大家玩RPG一樣,全員安然無恙。 如果完全沒有犧牲,那麼這位魔王也太遜了吧? BTL(小說的簡稱)是篇中篇小說,不會花我太多時間。(當真?) 在文章裡,我除了想寫一個從過往失敗中走出來的主角外,也想寫寫其他東西…… 總而言之,這是跟一般魔幻文學不太一樣的文?@@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