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快樂的痛.第一章

*本文為耽美(BL)小說,如反感者請勿點入

快樂的痛(一)



=========================

我的愛遺留在哪裡?

我的愛,就遺留在天邊一隅,那遙遠的星際間。

遙遠得……無法觸及。

我們,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

-------------------------
怵然睜眼,映入眼簾的是那片熟悉的天花板。

低頭看著床邊的鬧鐘,現在是早上六時半。

耳邊傳來一室不自然的寧靜,令我睡意全消。略為整頓一下腦海中紊亂的思潮,我徐徐步出溫暖的被窩。緩步到陰霾的窗前,撥開緊閉的窗簾,讓暗淡的晨光照進這空洞的房間。

空洞,是因為我的心異常沉重。

閉上眼,思潮回溯到剛才不真實的幻像--我又夢到他的臉了。

再前進一步,又回到當天溫馨的情景:想起他的一顰一笑,想起他久違的聲音,想起他的喜好,想起他不經意的小動作…

刺眼的紅光輕輕拍打我的眼臉,我瞇起雙眼,凝視那顆冉冉昇起的旭日。

只要一想到他,回憶就潮水般向我湧來,把我淹沒,令我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已經過了多久?為何我仍舊忘不了他?』

因為我一直都不願意承認他已消失,尤其如陽光的他。

-------------------------
中午時分,和煦的陽光灑進來,暖和了透明的屋子。

我換上一身清爽的白衣,配上一束剛從花店領來的白玫瑰拿在手上。

鼻腔間傳來玫瑰淡淡幽香,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純真、高貴、優雅、純潔……如那名陽光的男孩的個性一樣,純粹而不帶一點雜質。

但也純情得令人心酸。

我憐惜地撫摸花瓣,動作輕柔得宛如觸碰玻璃製的玫瑰。深怕一用力,就會把那脆弱的生命捏碎。

悲傷倏地襲來,眼前漸成一片模糊,溫熱斗大的淚珠自我眼眶落下,滑落在冷酷無情的地面。

胡亂地擦過淚痕,我跳進一輛計程車,緩緩吐出目的地的名字,車子就絕塵而去。

車子在空中奔馳,然而我無法釋懷。反之,懷著沈甸甸的心情,我的思緒也隨之而起舞。

『待會見到他,我要開口說些什麼?』

然而,世上所有責罵的話我早就罵過了。

『他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他一定會記得,因為他從來都不敢忘記。

那個對我們來說,同時無法忘懷,一直縈繞至今的夢魘。

未幾,車子倏地停下來。

我步出車外,凝視那片熟悉的漆黑的冰窖,我的目的地:男子監獄。

-------------------------
高跟鞋的腳步聲在寬闊無垠的監獄通道產生迴響,一遍又一遍地訴說著主人的悲傷與憤怒。

即使早已熟悉這條黑暗通道,內心仍有一抹揮之不去的鬱悶。

我恐懼那份令人毛骨悚然的冷漠。

然而,這兒卻居住了我一個熟悉的朋友,熟悉到令人心碎的地步。

推開厚重的鐵柵,我步進那片不屬於我的空氣中。看到了,他正等待我。

「嗨,我來了。近來還好嗎?」我拽著高跟鞋來到座位坐下,半猶豫地提起話筒,我凝重地問眼前的男人。

雖然他跟我同年,可是監獄的歲月在他瘦黑的臉上刻下一道道憔悴和蒼老的痕跡。他現在的模樣,起碼比我還要老上好十幾年。

他學著我的樣子,伸出瘦削的手掌提起話筒,沒有血色的唇良久才開啟:「…還好。」

把他的舉動看在眼內,我瞇起雙眼,殘忍的念頭隨即湧上腦門。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刻意加重了語氣。

他頓了頓,表情似是恍然大悟,又似是一副懺悔的樣子。在那忽明忽暗的臉上,我隱約看到他的內心正在抽搐。

「…大概知道。」半晌,我才從他顫抖的嘴唇聽到答案。

我聽出了,他平穩的語氣中暗藏著洶湧的激動。而我,是故意的。

嘴角隨即勾起一抹輕微的弧度,冷傲得令人心寒。

「很好,你沒忘記。」揚著微笑,我滿意地點了點頭。

「我從來都不敢忘記。」他不悅地皺眉,似在譏笑我臉上的笑意:「翁媚,我知道妳一直都恨我。」

我即時斂起笑容,一本正經地看著他。

氣氛霎時冰到最高點。

這番話勾起了我在腦海中忽浮忽沉的記憶中,最不堪回首的部分,同時也是最令我心碎的記憶。

他竟然有臉提起!

「…你知道我今天來的目的嗎?」我按捺著怒氣,冷靜地反問他。

「是來懲罰我嗎?」他沒有逃避我的眼睛,逐字清晰地回答。

柳眉緊蹙,微咬貝齒,恨意一時無法宣洩,我詫異竟然被他料中心事。

「…沒錯。」認栽就認了吧,反正我的目的本來就是這個。

縱使世上可以用來罵人的說話早已用盡,我依然期望有朝一天可以用我的說話親自傷害他。因為他的罪,是任萬句謾罵都無法彌補的。

然而,多年來,任我說什麼話,他依然聞風不動。

為什麼他可以如此冷靜?

「…想罵的話,儘管來吧。我不會反駁。」他早有預備的閉上雙眼,揚起臉,攤開雙臂,一副任人魚肉的模樣。

看到他那副準備受死的樣子,心裡就有火。

罪人理應受罰的。但我渴望看到的,不是他甘心受罰的樣子,而是他痛苦的樣子!

我恨他可以如此冷靜!冷靜得……將過去的一切都否決了。

微咬牙,我用力地拍打桌面,怒喝著:「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處之泰然?!難道你都沒反省過?」

要是我倆之間沒有一層玻璃阻隔著,我大概會忍不住一耳光打過去。讓他感受我多年累積的怒意,明暸他做的事有多錯誤。

只因我對他的恨意,比天更高,比海更深。

可是,我要的絕不止這樣!剝奪他的自由,根本不夠他彌補!現在,可以安撫我的,只有目睹他的死亡。除此之外,沒有,什麼都沒有。

可是,他不會那麼早死的。

「妳來吧,我甘願受罰。」他沒有睜開眼,仍然是那副豁出去的樣子。

我迷惘了。現在才懂得懺悔,太遲了。為何當時不制止?如果他改變主意,就沒有現在的光景。

可惜,時光沒可能倒流。已逝去的,早就不再復返。

一切都沒有改變。變的,只有這個男人的容貌,和我對他愈來愈濃的恨意。

因為我跟他仍然活著。

思憶一下子入侵腦海,內心霎時被哀痛填滿。眼淚再次奪眶而出,溫熱了我冰冷的唇。我的心正在抽痛,往日的回憶,正一點一滴地流逝。

「這麼多年來,我最討厭就是看到你這副嘴臉!我不明白,我真不明白,為何他會愛上如此不堪的你!」我指著他,遏盡全力去辱罵。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話語可以化成一把把利刀,撕破他那張臉。

我再也不願意,面對他的容貌。我去見他,是因為我不想忘記恨他的感覺。然而,當我每次對上,「他」的容貌就會浮現在我腦海中。因為「他」跟他,同為一體,無法分離。

可悲的牽絆。

「…我知道我配不上他。」他睜開雙眼,映在我眼眸的是他悔恨的目光,悲傷地抽搐著。

「可是,他卻選擇了你,而你也接受了。」我殘酷地提醒他,那個沉痛得我不想承認的事實。

明知配不上,為何要跟他在一起?那不是騙局會是什麼?

倘若我可以再次作出選擇,我一定會阻止他們相愛。只怕,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我對不起他。」他眼內的悔意更深、更重,沉重得他垂下頭,等待我的審判。

「你以為一句『對不起』就可以彌補一切嗎?!」我激動地大叫起來,撲向玻璃瘋狂似的拍打,旁邊的警察見狀忙將我拉到原位。

想當初「他」經歷了多少困難,就只為了跟他一起?然而,「他」的努力不止得不到他的憐惜,更……被他一句「對不起」就抵消得一乾二淨。不公平,這對「他」根本不公平!

他一直保持沉默,把我幾近瘋狂的反應看進眼內。似乎,他已看穿我的恨了。

「儘管罵吧。把妳的不安,把妳的悲傷都傾注到我身上。」他垂下眼臉,黯然地苦笑著。

可是他的笑容,在我眼內看來很礙眼,如同白衣上的污點一樣不堪入目。

「別在我面前裝偉大!你以為這樣做我會感激你嗎?!」顧不得自已的儀容,我潑婦似的大罵。

「我不期望妳會原諒,」他沒有睜開眼,語氣卻是無比的堅定:「因為連我自已都無法原諒我自已。」

我腦內嗡嗡作響,向後狼瘡幾步,震驚地扶持著心臟,連呼吸都變得急速。

他無法原諒自已?

笑話。這世上沒有人會原諒他。他不配被人寬恕,因為他罪無可恕。

一直以來,他確實有愛過「他」嗎?還是他只在玩弄「他」的感情?如果他真的愛過「他」,他會如此堅強地站在我面前?

這是謊言,絕對是謊言。事到如今,他仍然妄想可以欺騙大家嗎?沒有人會相信的,沒有。

「如果你會消失就好了。」

忿恨地咬著下唇,我揚一揚腦後的秀髮,完美地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離開這片侷促的氣氛。

此刻,滿心的陰霾壓住我的胸口,步在黑暗的通道,首次覺得它好像沒有盡頭。

如同他的臉孔,一樣令人煩躁,一樣令人不安。

當我步出監獄,我忍不住回首再看一遍那片囚禁著他的鐵籠,首次覺得自已同樣老了好幾歲。

是他害的,都是他的錯。

我的心冷下來了,只有懷中的那束不知愁苦的白玫瑰兀自釋出芬芳。如同經常浮現,他那抹無辜的笑容,不停地安慰我。

可是,都已成過去了。

抬頭仰望寬闊無垠的藍天,祈望我的愁思可以隨風而逝。然後,不行。

凝望著那片憂鬱的灰藍,思緒也隨著風飄到五年前的「那天」……我倆邂逅的地點。

那個沒有明天的日子。

=========================
本文的敘述手法有點特別,希望大家明白我在說什麼!

我又不知好歹去開新坑了…=_=|||
總之,哪篇有靈感我就打…希望兩篇都別斷就好~

<<快樂的痛>>比<<火花>>還要短一些,節奏比較明快…
不過故事的本質卻迥然不同呢…

請注意,本文可能不按常理去寫!(狂汗)
下面打得一塌糊塗…orz|||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