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融雪.上篇

融雪BY小翎
排版很怪請注意囧

她的眼眸,自那刻開始,便烙進他的身影……


那年,下邳,是他們相遇的地點。

她一身勁裝,騎著快馬往曹營奔馳,不一會兒,就來到下邳城外的曹營。彼時,呂布固守城池,曹軍圍城多日,顯得疲累,而她聽從義父的命令急來協助,但下邳城固,只怕她也無能為力。
她由營帳看往不遠的下邳,城門依舊緊閉,想那呂布與陳宮守在城內,必定信心滿滿,知道他們決計無法攻城。
看著曹營來來往往的士兵已有疲態,再守下去只怕不妥,難道義父讓她千里迢迢來這兒,她只能提出退兵之策嗎?
「雪彤姑娘,這邊請。」在她尚出神之際,已有士兵喚她。
她回過神,換上鎮定的神色,跟隨那士兵進入營帳。
營帳裡,有些將軍她十分熟稔,有些似乎是義父新攬入的人才,但她無心去細思,急忙上前向義父行禮。
「義父大人,雪彤多日不見您,不知您身體可好?」
「……雪彤,你總算來了。義父無恙,不過有些操勞罷了。」義父的臉龐雖有疲態,卻仍然霸氣,見到她的到來,不免有些歡喜。
「義父為了攻打下邳之事煩擾,不知雪彤是否能為您解憂?」
「雪彤,你在戰場上征戰無數,那年我收你當義女,也是看在你是個人才,且頗投緣,你方才來這兒的路上,想必已觀察好情勢,若當領導,你是否有信心攻下下邳?」
義父對她極具信心,但雪彤卻忍不住遲疑。
「義父,下邳難攻,您與士兵已在此守候多日,甚是疲累,若當真能攻破城門,只怕士氣也及不上呂布。」
「連你也無法確保能擊破敵軍,看來非得退兵不可。」縱使義父不願,但士兵無力再戰,將領也無能為力。
「主公,不可退兵。」此時,忽然有人開口說道。
雪彤回首,只見荀攸站了出來,難道他有妙計?
「公達?難道你有什麼好提議不成?」
「主公,此戰呂布必敗,我們萬萬不可退兵,非得在此戰擒拿呂布。」
「可現下的情況,我們士氣不高,又要如何是好?」雪彤問道。
「主公,不如用水攻。」
「水攻?」
「奪取水門,水淹下邳,使呂布無法繼續緊閉城門。」另一個清亮的嗓音響起,吸引她的注意。
「奉孝,你與公達皆如此以為?」
「是,主公,奉孝方才派人查勘過水門的情況,守備普通,想那呂布必沒料到這點,而陳宮以防萬一,派些許士兵駐守而已,正是下手的好機會。」那聲音的主人從門口踏進,那明亮的雙眼彷彿可以看透一切,雖是儒生裝扮,卻帶著一股莫名的傲氣。
他是誰?看來相當年輕……是義父尋獲的人才嗎?
「你有幾分把握?」
「若能成功引發水計,呂布絕對必敗。」他的眸裡透露出天生的一股自信,使人安心。
「你說的可是真的?」還不待義父回應,雪彤便開口問道,讓他的目光轉移到她身上,他看來有些訝異,卻未表露在臉上。
「是。」面對她,他仍是有禮的回應。
他不認識她,難道不輕視她是個姑娘?
「義父,既然這位公子如此斬釘截鐵的保證,那麼雪彤願意擔任攻打水門的工作。」她忍不住想測試一下他的能耐,看事情是否能像他所想那般順利。
「好,那你便挑選帳外數千士兵,攻打水門。」
「是,就請義父等待雪彤的好消息。」獲得義父的允許,她便動身前往,經過他身邊時,不禁多看他一眼。
她雖然心裡對他的計策有些疑惑,甚至不太信任,但義父看來對他頗為賞識,她就等著看他的能耐。
他意識到她的目光,對她微一頷首。
雪彤匆匆走過,態度自信絲毫不遜色於他,縱使心裡有所不安,也不輕易展露在外。
身為將領該做的事,她很清楚的掌握,不容許自己有所差錯。
根據他的提議、義父的指示,雪彤率領士兵大破水門,她的善戰連駐守的敵將也無法匹敵,佔領水門後,便依照指示打開水門,任水淹進下邳城,果然造成大亂。
呂布軍士氣大亂,叛逃軍打開城門,往四處竄逃。義父與他的屬下們則從各城門湧入,殺得他們措手不及。
雪彤也在其中,看著呂布軍的敗退,不由得對那年輕男子的策略與料事如神感到佩服。
眾將領果然聯手擒住呂布,他們圍城三個月,終於打贏這場漫長的仗。
* * *
「郭嘉先生果然厲害,有你的計策才解了咱們的困境。」
「是,多虧奉孝你了。」義父顯得格外開心,好不容易除去呂布這心頭大患,眼前便只剩下那袁紹。
「不,也多虧雪彤姑娘的奮勇殺敵、奪取水門,此計方能成功。」在義父褒獎之時,郭嘉態度謙讓,竟把功勞歸到她身上,讓她不禁大感意外。
「若非郭嘉先生及時提出計策,我可就要與義父提退兵之事,幸好未提,不然就鑄下大錯,多虧先生相救,雪彤初識先生,便已佩服至極。」她拱手行禮,看他的眼神也充滿敬佩。
「雪彤姑娘忒謙,在下只是個謀士,怎比得上奮勇殺敵的將士?」
「奉孝,這就是你太過謙虛了,沒有你這謀士,一味的往前衝陣殺敵,也不是個辦法。在我的帳下,謀士與將領同等重要!」
「義父所言不錯,郭嘉先生你可別謙虛,還有公達叔叔,我用曹軍將領的身分,真摯地向你們道謝。」荀攸是雪彤熟識之人,念在他是長輩,她便喚他聲叔叔,她認同荀攸的能力,卻沒想到郭嘉年紀差她不多,也能有如此見解。
「雪彤都這麼說了,你們有功勞的也別再推託,今晚便簡單辦個酒宴,大夥兒一同慶祝。」義父的命令,誰也不敢再有意見。
「是。」
於是當晚,大家便順從義父的意見辦了酒宴,慶祝下邳的勝利。席間,郭嘉悄悄離席,而她疑惑也跟了出去。
下邳的夜晚,銀白色的月光灑落一地,大水已退,但地上仍然潮濕,月光映著竟有些反光,帶出朦朧的美感。
郭嘉站在不遠的地方,背對著她,她靜靜的走到他身邊,見他的目光竟有些幽遠。
「郭嘉先生?」
他轉頭,一見是她,不禁愣住。「雪彤姑娘不與大家同歡嗎?」
「他們在拼酒,就任他們去了。只是你不也溜了出來嗎?」她微微一笑。
「……在下……不勝酒力……」他有些無措的偏過頭,她彷彿見到他出現一絲狼狽,這是她白日所見的那個郭嘉嗎?
「這種應酬的場合,總是要飲酒,你能每次都逃出來嗎?還不如快點習慣才是。」
「說來實在讓人見笑,在下自幼體弱,飲酒只能小酌,這些事在下已向主公稟告過,希望他能諒解。」
她一愣,「那你是因為不舒服才出來透氣?那你現在覺得怎樣?」她不禁有些擔心。
「多謝雪彤姑娘,在下已然無恙。」
她有些不信,盯著他的臉半晌,只發覺他臉頰有些許微紅,似乎並無大礙,也就稍稍放下心來。
「那就好,還好我方才沒對你灌酒,不然可真害了你。」
「是啊。」他微微一笑,彷彿減少些兩人之間的隔閡。
「對了,郭嘉先生你看來年紀頗少,卻挺厲害的呢!我本來心中還有幾分懷疑,但今日之後,我可不敢小看你了。」
「……雪彤姑娘不也一樣?」他又淡淡一笑,「雖是個姑娘家,年紀輕輕,卻已經能統帥士兵,馳騁沙場。」
「那是義父的功勞,若不是他,我至今可能還只是個普通姑娘,算不上我有什麼才能。比起殺敵,我更欣賞能運籌帷幄的人。」
「為何?在下以為雪彤姑娘熱愛馳騁沙場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只需動腦就能掌握戰局的人更加厲害,也可能我不是那塊料子,所以才會對你如此敬佩。」她毫不掩飾的說道,卻讓他有些彆扭。
「雪彤姑娘你……真是快人快語。」
她疑惑的問道:「是嗎?這樣有不妥嗎?」
「不,雪彤姑娘本應是如此性格,是在下有些應付不來。」若只是應酬話也就罷了,但她真誠的眼神實在不讓人覺得她只是虛應而已。
「你害羞了?」
「不,我只是……」
「這樣就好!」她突然大聲說道,讓他怔住。
「什麼?」
「你別稱『在下』,在我面前就講『我』就好了,老聽你說著在下,感覺過於疏遠,我們今後就是夥伴,別老是這樣拘謹,挺不習慣。」她皺著一張臉,那表情終於讓他失笑。
「好,日後在你面前,我就這麼叫。」
「你可不准改回去。」
「我知道了。」他展露難得的笑容,只讓她瞧見。
那日,夜晚的風很涼,但她平靜的心卻拂過一陣暖意。
* * *
「劉備此次奪取徐州,成為我們東邊的威脅,北邊又有袁紹虎視眈眈,只怕現下這情勢對我們不利。」
「若我當初不放那劉備,今日便不會有如此之事……劉備並非等閒之輩,在與袁紹爭戰前,得先解決他才行。」義父神色陰鬱,對先前無意放走劉備而自責,但仍是極快下定決心要鏟除劉備。
但前來參與商討的將領們卻多支持先攻袁紹,頓時令討論陷入僵局。
「若先東征,那袁紹突然南下,只怕我們也難以抵擋。袁紹的兵力不容小覷,目前的情勢不容許我們分散兵力,還是全心全意打倒袁紹才是。」
雪彤坐在次座,聆聽諸位將領的意見,心思卻有些不定。
義父想先攻打劉備,解決後顧之憂的心態並無不對,但現在袁紹的行動還難以捉摸,若他趁機南下偷襲,只怕對他們大為不利……
若分散兵力分別對付,只怕對付袁紹那邊會應付得吃力。
「不,若不先解決劉備,哪有全副心思用來對付袁紹?」
「袁紹與劉備的兵力,何者才是我們的心頭大患?孟德,此事可不能草率決定!」
「那袁紹雖心懷大志,卻不能及時行動,我料他必不會有所動作。」義父極富自信,但其他將領仍無法完全接受。
「主公。」沉吟一陣,郭嘉才終於開口。
聽見他的聲音,她臉上不免露出欣喜之情。
若是郭嘉先生,必有良策。不知他會同意哪方的說法?
「奉孝?你有何看法?」
「奉孝以為,先東征才是務實之策。如今我與袁紹皆按兵不動,反倒是徐州的劉備蠢蠢欲動,先除去此一阻礙,頓時可免去後顧之憂。」也就是他支持義父的意見,決意先攻劉備。
「倘若袁紹南下又該如何?」
「袁紹疑心甚重,又無決斷能力。若他知曉我們有所動靜,聽謀士進言後,只怕會遲疑不決,不敢輕舉妄動。我們便可利用此一機會,快速擊垮劉備,等到袁紹想要出動,已錯失先機。主公對袁紹也有一番認識,才會下此決定,絕非輕率之舉。」
他曾在袁紹帳下,知曉袁紹必不能成大業,才會投奔曹營,覓得他的真主,那袁紹會有什麼行動,他只怕早已料到。
此外,郭嘉先生洞察先機的能力不弱,也瞧出那劉備能得人德,又有那善戰的義兄弟輔助,若不剷除,日後的確可能成為大患。
雪彤瞧著他的側面,見他意氣風發、神采飛揚,那股自信渾然天成,竟不自覺微微失了神。
自從與他相識以來,她發現他的性情雖然溫和,卻總是流露出不凡的氣質,讓人無法把他當成普通的謀士。他是個可造之才,義父有他的輔佐,必能成就大業。
而她……忍不住佩服他,甚至仰慕起他的才幹。
「奉孝此言倒是深得我心,東征劉備,我是勢在必得!等我取回徐州,便可回來與那袁紹一決高下!」義父站起身宣布,東征之事便如此敲定。
「是,在下必竭盡己力,奪回徐州。」主公既已決策,他們便只能依命令行事。
郭嘉溫笑,與大家一同向義父行禮。義父方才對他極為肯定,想必他心裡必歡喜不已,但掩去大部分的情緒,卻掩不住那一絲自傲。
雪彤暗中觀察他,這些日子相處以來,早知他性情如何,忍不住想取笑他,想必他又要手足無措了。
義父接著交代相關事宜,而她帶笑的眼眸仍瞅著他,想必他也感受到她的目光。兩眸相對,又察覺到他的無奈。
郭嘉先生為人沉穩,就是身體孱弱些,又不善於接觸太過熱情的女子,所以才老是露出不知如何是好的神情,而她彷彿貪玩上了癮,非要戲弄他不可。
「雪彤,此次你當先鋒,先挫那劉備的銳氣,讓他們見識你的能耐。」義父突然指名她,她有些愣住,連忙回神應諾。
「義父,雪彤自當不負義父所望。」偷偷瞥向郭嘉,見他掩嘴輕笑,讓她有些惱怒。
原來他也愛看她差點出糗的樣子,瞧她下次怎麼應付回來!
義父交代完畢後,由於此次講求速戰速決,他們備戰的速度也不可太慢,才剛散會,雪彤便立刻往校場調兵。
但在半路上便被夏侯淵給叫住,他神色瞧來古怪,不知要跟她說什麼心底話才如此彆扭。
「妙才叔叔,你別盯著我,有話直說便是。」
「彤兒,你跟郭嘉是怎麼回事?」
她一愣,「怎麼回事?我跟郭嘉先生好得很啊?又怎麼回事?」
「你喜歡那小子?」夏侯淵也不想跟她拐彎子,於是直說道。
「什麼那小子?郭嘉先生的謀略無一不準,你這樣叫他實在不妥。」雖然妙才叔叔是個直率的漢子,本來就不計較小節,但總覺得有些無禮。
「彤兒你這可是為他說話?想當初你被撿回來時,什麼還不懂,才過個幾年就懂得這事了。」他不由得露出懷念的神情。
「妙才叔叔,你別戲弄我,我只是敬佩郭嘉先生的謀略,總希望能學得一些皮毛,在戰場上也不吃虧,你誤解了。」她態度自若,似乎當真沒事,只是夏侯淵怎可能輕易被打發。
「你方才不是跟他眉來眼去?」
「什麼眉來眼去?那是郭嘉先生看我差點在義父面前出醜,所以取笑我,哪有你說的那般?」本來以為他挺正直,沒想到方才竟然偷笑她,必是記著先前她害他手足無措的事。
「是嗎?」他神情曖昧,不相信有這般簡單。
「是,妙才叔叔你何時改行當紅娘了?對我跟郭嘉先生這麼感興趣?」
「彤兒,你畢竟是個女孩兒,總得為你想想……若讓你一輩子都活在沙場上,只怕讓你吃苦了。」
可那不就是她身為義父女兒的命嗎?她有這般才能,為何不運用呢?
「才不,能與義父、叔叔們一起努力共創大業,我不會感到痛苦。而且我們合該是活在戰場上的命,郭嘉先生是個謀士,他若失去戰場,還有哪個舞台適合他呢?你別瞎攪和了。」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他們的命運無法更改,縱使只能一輩子在戰場上,也有他們相伴,她並不寂寞。
何況也只有在這裡,才能看見郭嘉先生的神采哪……
與夏侯淵道別後,雪彤顯得精神十足,她比先前更明白自己的未來。
她與郭嘉先生在下邳之戰相遇,也代表他們的火花只能在戰場上迸出,失去戰場,他們也只不過是平凡人,擦肩而過也不會意識到對方的存在。
她喜歡在戰場上的郭奉孝,就不該毀了那個他。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