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緣.第八章

第八章  諧星?  梨  JUL 14, 08.


隨著紐約客為期七天的出國拍攝完畢,我們的紐約之旅也完滿結束。回到台灣後,我和羚的演藝事業也正式上了軌道。錢永富決定我們Double Star將以自創歌手的青春少女形象與SUN的大X小X對撼,恰好我音感不錯又會寫歌,創作歌曲的責任便順理成章落在我身上。在出國期間受到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衝擊,靈感湧現,使我很快便順利完成了主打歌「飄浮」。在YOGO錄製第一張團體唱片時,羚也以Double Star的名義在PSTV成功接洽了助理主持的通告。

「現在我們先去吃飯,兩點要到PSTV討論主持通告『歡喜冤家』禮拜六的錄影細節,五點半回來YOGO錄音……」羚翻著棕紅色的筆記本,活像個小經理人似的有條不絮地交代行程。筆記本上寫滿密密麻麻七彩繽紛的記號,有時我不禁想,如果我們沒有組團而只有我一人跑通告的話,我一定會因為遲到早退而被製作人罵得狗血淋頭。

默默地端詳羚的模樣,以她的架勢似乎也蠻適合做經紀人嘛。

「現在要把握時間找個地方吃飯,該去哪兒好呢……」羚合上筆記本,抬起頭來,在街道上左看右看說:「要是我們以後紅了就不可能再有空自己跑出來吃飯了。」

我認同的點點頭,正欲開口之際,清脆的手機鈴聲卻生硬地打斷了我的話。播放的是小威最新主打歌「幫我倒杯水」,這首歌在電台播放排行榜連續幾星期名列榜首。再看看來電者名字,螢幕顯現的正是「幫我倒杯水」的主唱人。

「我是悠戀。」按下接聽鍵後,禮貌地報上名字。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獨特的溫柔嗓音。雖然只聽見聲音,卻彷如看到那如煦的陽光笑臉在眼前綻放。

「小戀,吃了嗎?在做什麼?」小威問。

「還沒有,跟羚兩個正在傷腦筋呢。」邊說話的時候,聽見電話另一端的RED在叫嚷「好吃」、「小羚快來吃」的瘋話。

「我跟立翔在電影院後面的碧玉翠吃飯,要不要過來?」

碧玉翠?光這三個字就令我垂涎三尺!碧玉翠是一間由外地引進的中式餐館,它的招牌菜麻辣火鍋遠近馳名,縱然價格昂貴,但相當受台灣人歡迎。這間餐館有分VIP和非VIP服務,一般來說即使是VIP會員,客人亦要提早一個月預約才有位子。不過以小威這隻嘴饞的大怪獸來說,為了吃而提前排滿一個月的行程也不足為奇。只不過……

我看向站在一旁悶得發慌的羚,再低頭看看自己的包包。雖說我們也算半個明星了,但收入實在難以和天王天后相提並論啊!羚說過不會向家裡要半點錢,而我曾經很沒志氣地向若綺要錢卻差點沒被逐出家門,做藝人也要省吃省穿啊。以兩隻怪獸驚人的食量,沒有兩萬塊也不要想跟他們一起在碧玉翠吃飯。

「假如是你們請客的話,我可以考慮考慮哦——」故意佻皮的拖長最後那個音節,滿懷期待的靜候小威的回應。雖然這樣很沒志氣,可是碧玉翠真的很誘人嘛,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敲詐小威了。他好像早就看透我的心思,不出一秒便立刻回話。

「今天立翔說請客,麻辣火鍋吃不胖的,妳看小威吃那麼多也不胖啊?快來吧!」聞言後我忍不住噗一聲笑出來,誰說我怕胖啊?隨後小威的聲量卻無故地愈來愈小,不知在咕噥些什麼:「從紐約回來後一直也沒見過妳了,小威……我……很想……」

「謝謝啦!」歡欣地道謝,我打斷咿咿呀呀讓人摸不著頭的怪獸低語:「我們半小時後到,不準跑掉哦!」匆匆幾句道別後,我們便從YOGO向碧玉翠進發。

***

三十鐘後。

由一位身穿鮮紅旗袍的帶位小姐引路,走過古色古香、雅緻古典的佈置,我和羚來到RED和小威所在的VIP房間。假如他們不是VIP會員而坐在外面大廳的話,想必人潮洶湧,碧玉翠也可以關門不做生意了。甫進房門便見兩隻嘴饞怪獸在大口大口地喝啤酒,一副食飽飲醉的滿足貌。二人原來潔白的碗子現已盛滿了橘紅色的麻辣湯底,同樣地嘴角也沾滿了紅紅的麻辣醬油。

「不是說請客嗎?怎麼自己先吃了!」羚抱怨道。

「還中午喝啤酒呢,待會沒通告了嗎?」我問。

不知RED是有聽懂還是沒聽懂,他忽地拋開手上的罐裝啤酒,剩餘的啤酒瀉滿一地。他沖羚展開一個傻乎乎的笑容,像諧星演繹喜劇似的滿臉通紅的左搖右擺地走向羚。至於小威早就醉得不醒人事,伏在桌上呼呼大睡起來。我趕緊奔向小威,輕拍他的臉頰喚道:「小威!小威!醒一醒!今天接下來的工作怎麼辦……」

「呵呵呵……小羚妳終於來了……」

「幹、幹什麼!別過來!」

後方傳來羚驚恐的尖叫,我反射性地轉過身一看——羚捏住鼻子快步後退,巧妙地躲過了RED一個大擁抱。可是RED卻失去平衡不小心絆倒自己,我眼睜睜看著他那龐大身軀壓在羚纖弱的身子上。

呯啪——

巨響大聲宣示倒在地上二人的重量。

一想到RED把羚壓在地上……天!他那麼重,想壓死羚嗎?

我頓感一陣暈眩,神智也有點模糊不清了。

「咳…咳咳……」羚從堅硬的地板爬起來,臉頰紅得厲害直叫人擔心。她使勁地想要推開RED,奈何她那體力怎可能推得動。

「立翔滾開!你好重……」羚努力地呼喊。上方的RED徐徐抬頭,目光迷離,精神散煥,不出數秒又「砸」一聲倒下去,嘴唇剛好清晰地印在羚的額頭上,不知他是睡著了還是昏迷的完全失去了知覺,羚不放棄地繼續她那無意義掙扎。

無奈地環視房內的三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小威的手機此時響起,我惟有擅自代他接通電話。

真是的,叫我們過來的目的就是幫他們收拾爛攤子嗎?

***

在YOGO安排給我們的保母車司機——小張的幫忙下,我們順利把RED和小威二人送返民歌餐廳休息。基於兩隻怪獸在碧玉翠早已昏睡不醒,最後換成沒有吃過任何東西的我們買單,然而他們倆帶給我們的麻煩還不僅如此。

「您好,是永振電視的負責人魏小姐嗎?我是林立翔的經紀人莫羚……」羚皺著眉頭翻閱一本記錄得雜亂無章的天藍色薄子,那是RED專門用來安排行程的筆記本。

「對,因為他之前趕拍電影身體不適,所以今天的錄影想暫停一天……實在很抱歉!謝謝您!」羚按下結束鍵,接著又埋首在那本天藍色筆記本內。

「做經紀人真不容易呢。」我把幾份整理好的資料遞給揉著太陽穴的羚笑說:「不過妳做得不錯啊,不如乾脆跟兩隻怪獸簽約吧!」

「才不要!要我管他們兩個,要了我半條人命還不夠!」羚噘了噘嘴,用手背擦著剛才被RED吻過的地方。明明已經早就洗去那橘紅色的唇印,但她好像還不放心似的,時不時下意識地用力擦著。

「可是妳已經冒認RED和小威的經紀人聯絡很多製作人了,如果事後被人發現妳是冒牌貨,不但他們的事業受影響,連妳也很可能受牽連呢。」

「這是逼於無奈呀……都怪那兩隻怪獸!喝啤酒也會醉,有沒有搞錯!」羚愈說愈氣,眼裡冒火:「接那麼多通告,現在光是幫他們請假都夠我累了!」

「其實做經紀人也蠻好啊,雖說要幫藝人排行程,但完成通告後也可得到分紅呢。」我試著安慰羚,從她回復平靜的表現看出似乎有點動搖了。我再有意無意的悄悄提醒:「做他們的經紀人,除了每個禮拜可以見面,平日也可以名正言順地去探班哦……我想RED一定很想見到妳的。」

羚突然打了個顫,瞪著我尷尬地說:「妳什麼意思,這樣做好嗎?妳的翔威沒了啊?」

「嗯。」我緩緩低頭,微微鼓起兩腮陷入一片沉思,半晌後再次清晰地對上羚迷惑的目光:「翔威當然重要,但如果你跟RED兩情相悅也是一件好事啊!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妳知道有多難嗎?」

「誰說我跟他兩情相悅了!我們只是主人和怪獸的關係!」羚臉紅紅地大聲否認。哎呀,我真是壞心眼,看她愈尷尬就愈高興。

我忍不住低聲輕笑:「總之呢,妳跟RED兩情相悅在一起我不會阻止,如果不是兩情相悅……」我頓了頓,看到羚略微緊張的表情便滿意地接下去說:「我會全力撮合翔威,無可否認他們是很配的一對啊。」不過RED要多喝牛奶多做運動才能長高一點保護現在比他高的小威呢。

見羚絲毫沒有搭話的意思,神情呆滯的望住筆記本發怔。看了看手錶的時針指向二字,我站起來就要往外走:「妳留在這兒繼續幫RED和小威請假吧!PSTV那兒我去就行了。」

羚呆呆的點了點頭,身子動也沒動。我不禁輕輕嘆息,愛情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

小張高速地架駛保母車至PSTV外。深藍色的車子一停下來,我二話不說跳下車拔腿就跑。PSTV淺藍色的玻璃外牆反射出刺眼的光線,我瞇起眼睛再看向手錶——兩點十五分,遲到了十五分鐘!才一個新人就遲到,一定被人說裝大牌,一想到這我的心情頓時跌到谷底。我從門口接待台隨便抓住了一個綁起藍色孖辮子的短髮女孩問路。

「對不起,請問545室在哪兒?」我喘著氣問。

「噢……從右邊樓梯上三層,然後轉左,看到303室再轉右,再乘電梯上兩層……」藍髮女孩沖我眨了眨眼,見我一臉迷茫的表情,便善意地笑說:「不如由我帶路吧!」

「…謝謝。」


不消幾分鐘後,我便後悔請她為我帶路的決定。

「妳是方若綺的妹妹方悠戀吧!姐妹倆長得那麼像,一副要迷倒大群男生的樣子,羨慕死人了!」藍髮女孩一路以來滔滔不絕地說話,不知是否故意放慢腳步要我陪她說話。我想要是我自己找路,說不定早就到達545室了。

「方若綺是天使臉孔魔鬼身材,走性感成熟風格,而妳走的是可愛清純風吧!」她再向我眨眼,我只好強顏歡笑。

「不好意思,還未請問妳的名字……?」

「我?我是朱莉啊,PSTV的場記,妳不知道我嗎?」我尷尬地對她搖了搖頭,但她似乎並不介懷地說:「之前妳和Double Star另一個團員莫羚經常來做綜藝節目的嘉賓吧!那時候我就注意到妳了。」

「咦?妳也知道羚啊?」驚訝於這個普通女孩知道那麼多事,我由衷地讚嘆道:「消息真靈通呢,連還未發表過任何作品的新人妳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嘿嘿,當然了,我有『八卦公主』的稱號啊!」朱莉被我一誇後就自豪起來,我勉為其難地陪笑。

「就這樣一路向前走就是545室了!我還有工作,以後有機會再聊吧!」朱莉揮揮手,然後一溜煙便不見了人。

越過長長的白色走廊,輕撫木色的545門牌,我深呼吸了一下,做好被捱罵的準備。把門推開,卻看不到任何與工作有關的情形。朱莉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偌大的545室沒有一絲燈光,沒有半個人,只有一片黑暗。忐忑不安的開燈,只瞥見木製方桌上放了兩張上面寫有Double Star的工作安排大綱。最上方草草的寫了幾行字:主持人臨時請假,討論取消,詳見工作安排大綱並在禮拜六提早兩小時到場準備。就在剛看完最後一字,便收到製作人的來電。

「悠戀呀,收到通知了嗎?」PSTV的製作人曹琳問。

「……剛看到了。」我納悶的回應。早知討論取消我就不用那麼急趕過來了,還害我白白擔心了。

「那就好啦!我找妳是要提醒妳們關於工作安排大綱的事。」

「好的。」我乾脆拉開一張椅子坐下,匆匆瀏覽大綱提及的事宜。

「就如上面所提到的,『歡喜冤家』每一集要邀請六位來賓,我們製作組想邀請林立翔和關古威兩個,聽說妳們Double Star的莫羚是他們的經紀人,想拜託妳幫我們跟她談一下。」

我不禁驚訝得微張開口。羚在大概一小時前才開始冒充經紀人幫RED和小威請假,這麼快就傳遍整個演藝圈了?那兩隻怪獸的知名度真是高得嚇人。看來這次就算她想推掉經紀人一職也不可能了。

「悠戀?聽到我說話嗎?」曹琳心急如焚地說:「三天後就要錄影了,想想辦法幫我們請嘉賓吧!妳跟莫羚那麼要好,我們現在打她手機也接不通……」當然接不通了,羚還在忙著幫兩隻怪獸請假啊。其實只要我們以今天幫了他們大忙的理由作出要脅,已經足夠逼使他們當嘉賓了。更何況,我不認為他們會開口拒絕我們的邀請。

「好好,包在我身上,一定沒問題的。」

「太好了!PSTV果然沒找錯人!」

「對了,『歡喜冤家』的主持人到底是誰啊?」

三天後就要錄影了,而我們現在還未知道主持人是誰!早一個星期前我也問過相同的問題,但曹琳說還未正式敲定人選,所以她也無法肯定。

「是名主持人高熊彭胡啦!我們的『記憶大考驗』在他們主持下收視長紅呢!」曹琳一談起他們就說個不停:「妳們才剛出道就能得高熊彭胡賞識很幸運呀!他們說明是因為妳們Double Star做主持助理,他們才願意接這份通告呀!只要妳們好好配合他們,想不紅也難!」

高熊彭胡,不就是一高一胖的諧星組合?等等,曹琳說因為是我們,所以他們才肯接……怎麼我有一種不詳預感?還要好好配合,難不成我們Double Star一出道就要向諧星方面發展嗎?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