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融雪.下篇

融雪BY小翎

郭嘉休息過後,發現一切仍舊未變,如雪彤所說,一切仍僵持著。主公派徐晃將軍他們前去騷擾袁軍的補給線,繼續相持的局面。
一切都未變,但他的心卻開始動搖。心裡那根絃被撥動後,就再也不能恢復原先的模樣。
自那日以來,他與雪彤似乎毫無交集,雪彤也不再來催促他休息,自然而然的,每到睡眠時間,他總是可以清閒的待在帳中。曹營分明忙碌,可他無事可做,只能反覆想起雪彤那日的話。
她的話語,擾亂他的心思……雪彤的意思,他弄不明白,總以為她又在戲弄他,準備看他手足無措的樣子,但他仍是毫無解決之道,只能任心裡擱著她那悲傷的笑容。
半月過去,袁紹下屬許攸進言,袁紹未聽,反倒責罰其家屬,許攸遂與袁紹決裂,投奔曹營。向主公說明烏巢如今守備不嚴,若取下烏巢,袁紹自敗。
主公命令他們守著官渡,而親自帶領五千輕騎,偽裝袁軍,偷襲烏巢。
袁紹得知此事,只派輕騎救援,另派張郃攻打官渡大營,雪彤為防衛官渡,領兵前去對抗。
不久,探子回來報告-
「曹洪大人、荀攸大人,烏巢大捷,主公擊破守將淳于瓊,連袁紹所派援軍也被主公所擊破,烏巢物資皆被我軍所焚毀!」
「那真是太好了!袁軍補給線大亂,此戰他必要敗了!」
「是,但是……前去對抗張郃的雪彤將軍卻下落不明。」探子卻帶來另一個壞消息,讓營中眾人大驚。
「雪彤下落不明?怎麼可能?應是你們消息掌握的不完整吧!」
「……雪彤將軍與張郃、高覽纏鬥,之後便失去蹤跡,已派人搜索他們交戰的地點,依然一無所獲。」
「一無所獲?」郭嘉聽到這消息之後,頓時心神不寧。
雪彤征戰無數,絕不會輕易輸掉,她寧死也不會被擄,如今下落不明究竟是什麼狀況?
他多日未見她,那日她神情古怪……難道是他無意間傷了她,讓她在戰場上無法凝聚心神,以致遇難?
「奉孝大人?你神情不對,是想到什麼了嗎?」荀攸見他面色凝重,不由得關心問道。
「不……雪彤姑娘必會無事……」他心緒大亂,此刻竟也想不出什麼法子。
她如此重視他們的約定,絕不會輕易涉險,當日她痛斥他不愛惜自己性命,她必不會做出與他一般的事來,他寧願只是她另有計策,而非她當真遭遇不測。
她說要同生共死,又怎會犧牲?她心裡有他、有主公,哪裡捨得離開?
若她當真……
郭嘉已不敢再想,怕自己的推測成真。
「自然,此事先別告訴主公,如今戰事未平,可別影響軍心才是。」
縱使士兵仍然未受雪彤失蹤之事影響,但在官渡大營的將領卻是憂心忡忡,郭嘉更是坐立難安。
主公在前線與袁軍征戰,可他們本營卻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氛,若雪彤有何萬一,不知主公又該如何是好。
「雪彤……」那日她的眼神仍在目前,儘管他想歇息,閉眼卻仍甩不去她的身影。
曾幾何時,他如此混亂……若非認識她,或許他根本嘗不著心慌的滋味。
他自傲,對任何事都能推測準確,無一失誤,但此刻他無法預知雪彤生死,讓他深感不安。
「報-」探子入帳,「袁軍內鬨,張郃、高覽率部下投降我軍,袁軍氣勢大減,已面臨崩壞。」
「太好了!但不知那張郃、高覽怎會投降-」
「那當然是我告訴他們,義父才是能領導天下的人物,豈是那袁紹可比?」跟隨那探子進帳的竟是他們以為下落不明的雪彤,大夥兒見到她無恙,都是又驚又喜。
「雪彤將軍,你沒事!」
「我怎會有事?你未免太小看了我!」她笑。
「幸好你沒事,要不然我們可不知怎麼跟主公解釋!」
「不用解釋……咦?」忽然被擁入溫暖的懷抱裡,令她怔愣,好半天才察覺這是屬於誰的溫暖。
「你安然無恙……」原本彷彿缺了一口的心,再度被填滿,如今他只想緊抱住她,證實她還好好活著。
連他都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面臨她的歸來,感動梗在心頭,竟無話可說。
眾人看見郭嘉失控的舉動,不知是該上前將他拉開,還是放任他們繼續。
「郭嘉先生?」被他無預警的抱住,真叫她錯愕。一切彷若是夢,可她又並非在夢中。
「都是你,亂了我的心緒……連我都已束手無策,你就那麼愛見我手足無措的樣子嗎?」他對上她的眸,他的掙扎、無措全流露而出,眼前的似乎不再是那個自信的郭嘉先生。
「我哪有?」她忍不住反駁。
「你上回說了那些話,難道不是故意捉弄我?」
「我不叫你忘掉了嗎?你還記著作什麼?你該記的只有我們的約定!」她心裡氣惱。先前讓他好好記著約定,他可以不顧死活,棄約定於不顧。現在要他忘記那日她的失言,他偏記得牢,分明跟她作對。
「你說要做我的雪彤,要我為你保重,我能不記住嗎?你說要與我同生共死,那是多麼重要的盟誓,你也要叫我忘記嗎?」這些不是她隨意說說,而他轉身便可忘記的話語,這是多麼重要的誓言,只能對重要的人說的誓言。
「……我不會讓你困擾,你忘記了便沒有困擾,誰叫你記著?你記著便把自己逼到了絕境!」那日無其他人作證,他們說過便罷,但今日他為何又要在大眾之下說出,當真不怕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境?
「絕境嗎?跟你綁在一起是我的絕境?你的約定不早也將我跟你綁在一起,還要我不背約嗎?」
「你對義父忠心耿耿,即便我趕你也不見得趕得跑,可我不是。我的身分只會為你帶來麻煩,你又何必在大庭廣眾下……」像是怕失去她那般的緊抱住她,其他人看到了又該怎麼想?說他不遵禮教,隨意對清白姑娘出手?
「……如果我可以忘記你,或許我聽到你下落不明的消息,也就不會如此失控……遇上你,總是有太多失控,我似乎永遠也無法應付得了。」他溫和的笑著,一如那夜的炫目,她移不開眼神,只能溶化在他的凝視裡。
「這是你選擇的路,不反悔?」
「我不會反悔。」
「義父可能會氣惱。」
「我會向主公說明,我不小心在大眾之下毀了你的清白,應該負責。即便主公想要替你找個好夫婿,也無可奈何,只能選擇我。」
「元讓叔叔會氣得想打你。」
「我會硬擋住,只要主公不要因此把我趕出這裡就行。」
「義父才捨不得趕走你這麼個料事如神的謀士呢。」
「即便我拐走了你的一輩子也一樣嗎?」
「是啊。」雪彤忍不住笑道。
他的溫暖傳遞到她的四肢,從今以後,有他的陪伴,讓她再也不冰冷。
那夜,官渡大捷,也是他們互許諾言的幸福時刻。
* * *
「後悔嗎?」向義父報告他們的事情後,郭嘉如此問雪彤,卻換來她甜蜜一笑。
「才不,你在我眼裡看到了後悔嗎?」
他搖頭,微笑道:「只是有些擔心……」
「擔心什麼?義父沒怪你,元讓叔叔也沒衝過來打你,還有什麼好擔心?」
「怕你吃苦了,我只是個謀士。」輕摟住身旁的她,幸福盈滿心頭。
「我也只是個將軍,而且還是個女子。若非我的義父是曹孟德,誰又會看我一眼?誰又會敬重我?我的身分怕是比你這謀士更不如。」
「何必貶低自己?」
「是你先貶低自己。在我面前,你不必謙卑,以前是,未來……我是你的結髮妻,可不許你對我這般。」雪彤緊握住他的手掌。他們之間會走到這一步,也是因為她那日緊握住他,不許他逃開。現下,她會陪在他身邊,不斷地傳遞溫暖給他。
「……好。」他的溫柔笑容,抵過人間其他事物。只要他的一抹神采,便可換來她同等的笑容。
「雪彤,今後不只約定,還有我們的誓言……我都絕不違背。」
「我必與君相偕。」
曹軍慶祝官渡大捷而在城外燃起營火,武將、兵士同歡,那熊熊燃燒的火光彷彿為他們作下見證,一輩子不離棄的誓言。
火光照亮天際,那是雪彤永生難忘的瞬間。
* * *
官渡戰後七年,義父大致已平定北方,她與郭嘉同心協力為義父平定袁家殘餘勢力。他倆相處多在戰場,相聚時刻雖不若平凡夫妻,但他們感情甚篤,連義父都欣羨不已。
郭嘉以他的才能輔佐義父,官渡戰後多少戰事,無不仰賴他,他料事如神的能力依舊驚人,她只有依照指示行動的份兒。
他們倆合作無間,努力實踐他們的約定。這便是雪彤所嚮往的未來,也讓她達到了,她一直守著這份幸福。
「彤兒,沒跟著孟德去柳城,你會不會擔心?」見她愣愣出神,夏侯惇不禁問道。
「元讓叔叔,義父身旁有那麼多武將,我怎會擔心?更何況袁家的勢力已經沒落,怎會威脅到義父?」
只是她有些心神不寧罷了,眼皮跳得有些不尋常。
「你心裡掛念著奉孝?」
「……他身體欠佳,這一番折騰,不曉得有沒有好好歇息。」她確實擔心郭嘉,畢竟他們相處至今已經九年,她怎可能不了解他?
他為了義父,連照顧身體這事都給忘了,幸好她總跟在他身旁提點,此次她未隨他前去,不免懸念。
「為了你,他必會好好照顧自己,你別擔心。」
「嗯……」回應元讓叔叔後,她仍無法寬心,只能繼續守著他們歸來。
至義父歸來那日,她本應歡喜,卻傳來她最擔心的消息。
「……為何奉孝得了重病?」詢問同去的將領,將領只能嘆氣。
「奉孝先生太過勉強自己,主公原怕他難以支撐、想要退兵,但奉孝先生卻堅持要主公快點統一北方,免去後患。主公拗不過他,便只能依他所說去做,等到主公打贏此仗,奉孝先生的病情卻更加重……主公派遣大夫前來診斷,已服過藥,卻不見有什麼效果,只怕……」
聽聞將領的回覆,她心頓時一沉,明白先前眼皮狂跳的原因,卻茫然無措。
她眼見奉孝被抬回府。那時,他臉色發白、氣息微弱,就連見到雪彤,也只能虛弱一笑,卻無力起身。
看著床上的奉孝,她心全揪在一塊兒,半點主意也拿不準。
「雪彤……」他氣若游絲的喚她,她一愣,淚不自覺便要掉落。
她握住他的手,察覺他的手竟有些涼意,於是加強手勁,想幫他袪寒。
「奉孝,你又為難你自己了……」早知他性情固執,為何她沒跟去呢?當時說不準還能逼退他,讓他乖乖回來休息。
若是如此,今日他便不會被抬著回來。
「主公大業,比起我來,孰重?與你的約定我可不敢或忘,輕重緩急更是不敢小看。」這便是與她結縭七年的郭奉孝,她豈不清楚他的性情?過往她一再將他救回,但這次……
她……已不知如何是好。
若上天真要將他帶走,她又如何能攔?
「……義父與你,孰重?我心中比誰都還要清楚。若沒有你,我無法支撐,同生共死的誓言並非虛言。若此關你跨不過,我便隨你去了吧。」她心意已決,眼裡是他再也熟悉不過的深情。
「雪彤,不可做蠢事。」
「這是我做過最不蠢的事……我不會讓你孤單。」撫上他蒼白的臉,她柔柔的笑著。
「你若護不住主公,即使到了黃泉,我也不願見你。」郭嘉此言狠絕,叫她不能言語,只能瞪著他。
「你是主公的義女,為了我而棄他是不孝,也是不忠。」
「難道你就狠心放我一個?我心裡希望你能跨過此關,能再與我一起輔佐義父,那些話語不過是迫於無奈的結局下的方法。若你好好養病,又怎會有那些考量?」她比誰都不願他離開,若非心裡有底,她豈會開口?
「你比我更清楚,我已是重病之人,加上我體弱,要撐過這回是千難萬難,我不能說出連你都不能相信的謊話。」
「我寧願你說出來讓我開心,即使那是謊話,我也可以相信!」淚水模糊她的視線,她比誰更清楚,卻比誰更不願接受。
「雪彤……」他伸出手來,她一如往常的投入他的懷抱,卻仍無法抑住淚水。
「奉孝,我們的幸福……為何只有七年?」
「縱使只有七年,卻是我最開心的日子。」他在她耳旁低聲說道。
她平時最愛聽他在她耳旁低語,但此刻心卻被揪得好疼。
「因為上天嫉妒你的才能,嫉妒我們的幸福,才要把你帶走嗎?」
他輕笑,「亂想些什麼,這是我的命吶……壽命已至,是誰也無法留下的,我活不到中年,真有些可惜了……」
「聽聞夫妻同命,說不定……我與你也是一般。」
「……你又何必如此。」他嘆,「我希望你好好待在主公身旁。」
「義父有其他人陪著,我才不擔心。我只擔心你是否孤單,有我陪你,不好嗎?」
「雪彤,早知我能給你的幸福這般短暫,我當時便不在大眾下毀你名節。」他忍不住回想過往情狀,卻深感遙遠。
「……乾脆別在下邳相遇豈不更好?」
「是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他們早已相遇、相許。
「我想起小時纏綿病榻的模樣,那時仰望著樑柱,心裡苦悶卻也無可奈何,只好讀書,久而久之,竟也開始習慣……長大之後,身子好了不少,但還是碰不得酒,咱們新婚之夜,我還欠了你一杯交杯酒……原以為要等到我們頭髮斑白,我才會再度仰望樑柱,卻沒想到來得可真快……」她看著他回憶過往的神情,竟無法打斷。
「雪彤,若我就此離去,你改嫁,我也不怨。」
「……同生共死、夫妻同命,豈能改嫁?」對他的款款深情,豈能抹滅?
「主公若要你改嫁,你也只能順從。」
「我若不從,又如何?」
「違逆主公,只有死路一條。」
她輕笑,「那正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不會改嫁。」
雪彤的眼眸被淚水洗得晶亮,她的心願終究不變,堅毅始終不改,認識她將近十年,她從沒變過。
「傻丫頭,我摯愛的雪彤。」親暱地輕吻她的額,卻知道這樣的機會再也不多,或許他一眨眼,便再也見不著她。
雪彤靜靜陪著他,渡過他們最難熬的時光。
義父在奉孝重病時,一日數次探望,更派了不少的大夫前來診斷,但奉孝病情始終未好轉。他也早已看開,反過來不斷安慰他們。但無論他如何安慰,他們仍然不捨。
府裡探望奉孝的人數眾多,但奉孝的氣色並未好轉,終日昏沉的時間也跟著加長,眾人的期待逐漸落空。奉孝昏迷之時,只有雪彤愣愣的看著他、陪著他,儘管義父來勸,她也不願離開。
最終,奉孝仍是拋下她,撒手人寰,年僅三十八歲。
雪彤與奉孝對彼此立下一輩子的幸福誓言,卻因為他們得到的太過美好,於是,只能折半……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