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融雪.中篇

融雪BY小翎

雪彤看著校場上士兵們練兵,偶爾下場指揮,偶爾站在一旁觀看,戰事將至,將士們的狀況都還保持得不錯。
「雪彤姑娘。」
「……是郭嘉先生?真難得你會出現在校場。」她笑道。
「是嗎?雪彤姑娘似乎很高興……東征之事想必已做好完善準備。」
「兵士們看來狀況都很不錯,他們對郭嘉先生也深感信心,能得到義父的賞識,你連情緒都藏不住了。」
「雪彤姑娘果然是在取笑我。」他溫和一笑,對她的態度並無不滿,雖然無奈卻早已習慣。
「彼此彼此,我方才差點反應不過來時,你不也在偷笑?我還以為你很穩重,沒想到也喜歡看我出醜。」她故作惱怒,引來他的慌張。
「不,我不是……只是雪彤姑娘你那時的神情……」能夠對戰局情勢暢所欲言的他,遇上這種話題卻老是反應不過來。
「我的神情很古怪嗎?很古怪你便要偷笑……太不厚道了。」
「是……抱歉,我下次改進。」看見她惱怒的樣子,他便坦然懺悔,反倒讓她無法捉弄下去,忍不住大笑。
「郭嘉先生,方才只是鬧你的,誰叫你要偷笑我!」
看見她燦爛的笑容,他才發現自己竟又被戲弄了。
「雪彤姑娘你還真喜歡看我無措的樣子……我在旁人面前都很正常,遇上你卻老是不知如何應對。」
「那是因為你對姑娘家的心思捉摸不透。」
「幸虧你不是刻意害我,要不然,我真不曉得該如何脫身。」
「反正在戰場上,你若不大聲宣布,不會有哪個姑娘家知道你的竅門,小心點也就是了。」如果讓別人瞧見他這樣,她總覺得不太高興。
她希望這秘密只有他們兩個知道。
「好,我會聽取雪彤姑娘的教誨。」
「……可別只做表面,要踏實點!」她這麼個小姑娘對他說教,在外人眼中只怕也覺得好笑。
「好。」他頗感有趣的應諾。
「郭嘉先生,我有時真覺得好奇,你為何總是料事如神呢?」
「不,說起料事如神,我還遠遠不及呢。」
「你又謙虛了,明明對自己如此自信,卻愛說謙虛的話。」
「……我不過是觀察情勢,作出推測罷了,稱不上是料事如神,況且我還真擔心我猜錯呢。」
她偷瞄他一眼,笑道:「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見你猜錯過,你必有真材實料,而非只是憑運氣。」
「雪彤姑娘如此信任我?」
「是,郭嘉先生讓我無法不信服,對你可真要推崇至極,只是怕我說了,你又不知如何是好了。」雖然她喜歡看他困擾的樣子,但一日裡玩太多次,只怕他下次不敢來見她。
「那還真是多謝雪彤姑娘的信任,你與主公對我很好,讓我嘗到遇逢明主的欣喜滋味。」
「是嗎?你會幫助義父創造大業吧?」
「自是當然,在我有生之年,我絕對盡力輔佐主公。」
「那我們約定好,你用你的智策,我用我的武略,一起替義父完成大業,可不許你背約。」她神采奕奕的說道,那神情似乎包含了更多複雜的情緒,但郭嘉不懂那些,只是與她約定一起為義父效力。
「好,我答應你。」
儘管只是如此,她便高興不已,至少他們可以立場相同的站在同一個戰場,並肩作戰。
* * *
東征的戰場,有了奮勇善戰的將士,迅雷不及掩耳的發出攻勢,對上那初生之犢、還未成氣候的劉備,大獲全勝。
同時間,袁紹遲疑不決,還未有動作,他們便已獲勝、凱旋而歸,正巧與義父、郭嘉先生所說相合。且義父又在東征裡,擒獲關羽一員大將,雖然他心不在此,但對抗袁紹時,卻未必不能發揮效用。
義父採用荀攸之計,聲東擊西,突擊白馬,袁軍大將顏良措手不及,被關羽所殺。義父又在延津突圍,除去另一名大將文醜。義父與袁紹遂開始在官渡與陽武對峙,而關羽在幫他們除去袁軍兩名大將後,又回到劉備身邊,也算是替他們除去不少阻礙。
只是,如今相持之局勢不變,卻聽聞江東孫策有意北上攻擊許都,後面這威脅只怕不小。
雪彤從探子那邊得來這消息,心裡忐忑,本想報告義父,卻又怕義父煩心,現下與袁紹對峙於官渡,哪能移些心思在防禦許都上?
難道義父的大業定要一再受到阻撓?
正當她在煩心之時,郭嘉先生看出她的煩惱,她當時心裡忐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將實情托出。
不料郭嘉先生聽完,只是一派自信,全然沒有畏懼之意。
「你還真是自信滿滿,不怕孫策偷襲嗎?」
「那孫策自身難保,怎麼能偷襲?」
「自身難保?此話何解?」
「孫策出外打獵不喜旁人跟著,日後必為刺客所害,只怕也無法來攻打許都。」
「你確定會有刺客去害孫策?」
「我確定,不如等待後續發展如何?」
他自信的笑容,雪彤一輩子也忘不了,看著那樣的笑容,她也忍不住揚起嘴角。
「好,雖然早知你料事如神,但這次看你是否也能一語中的。」
郭嘉素來自信、自傲,並非沒有道理。他料事的能力,在曹營裡確是無人能及。不久之後,孫策在狩獵途中,受刺客暗殺而死,江東頓時大亂,自然無心思來攻打許都。雪彤聽到這消息,露出早已知曉的笑容,當她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全向義父交代時,義父對郭嘉先生也讚嘆不已,對他更為賞識。郭嘉在曹營的地位,更是無人可以取代。
看見他神采飛揚,她就忍不住心裡歡喜,只要看見他露出笑容,她便覺得幸福。更嚮往與他身處同個戰場上,徹底發揮他們各自的才能。
「我所言不假吧?」雖然他看來謙虛,但他對自己的那股自信,可不會輕易抹滅。
「是,大夥兒都佩服得五體投地了。如果沒有郭奉孝,我們哪能有今天這般情景?」
「雪彤姑娘……你又來取笑我了。」
每次面對她過於直接的話,他總是難以反應。
「我說的可是實話,你如此厲害,還有誰能及得上你?」
「其他大人也並非等閒之輩,你說這話可會得罪他們。」他不過是位後輩,自然不能太過高傲,若沒有荀彧、荀攸的提攜,也不會有今日的郭嘉。
「我倒覺得他們對你也是心服口服,平常見你那般自信,壓根沒害臊過,今日我才誇你幾句,你便受不了了?」
「雪彤姑娘……」
在姑娘家面前,他總是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你就是怕我鬧你,若其他叔叔鬧你,也不見得你這般無措。」
「雪彤姑娘畢竟是個姑娘,我總不能不分男女之別。」
「……我的性情不像男子嗎?」就不見那些兵士把她當女人看過。
「雪彤姑娘豁達直率,自然比得上男子,只是我若把你當男子,未免不妥。」他們都尚未婚配,只怕對她的名節有損。
「是嗎?原來還有人把我當姑娘家來看,上回妙才叔叔提起,我也才想到我是個女兒身呢,只是對我來說並無差別,我終究還是得活在沙場上。」
「主公必會替雪彤姑娘找個好夫婿。」
「義父有他的事情要辦,我才不想勞煩他。他就這麼忘了也無妨。」因為她心裡的嚮往不在於嫁人,而是-
雪彤忍不住望向他。
她的願望,其實早就已經達成,只是不想太快放掉,這一輩子……讓她隨自己的心意而過吧。
「雪彤姑娘……」望入她清澈的眼眸,郭嘉頓時無法開口,她的眼神堅毅而明亮,並非任何人能左右。
雪彤姑娘早已決定好自己的道路。
那他……也應該好好守著與她的約定──為主公盡心竭力。
* * *
官渡之戰陷入僵持不下的局勢,曹軍糧草將盡,士兵疲憊不堪,義父不忍見運糧士兵疲於奔命,便提出退居許都之事。
荀彧得知此事,便向義父說明利害關係。此次袁紹將主力全集中於官渡,義父若不能制敵,日後恐怕便敵不過袁紹,這是決定天下大勢的關鍵,要義父堅守,等待出奇制勝的時機。義父聽從荀彧的意見,繼續堅守。
這段時機最是難熬,她已多日未見郭嘉先生,據說他正在為調度忙碌,她知曉他身子不好,不知能否撐住,著實有些掛心。
在鼓舞士兵之餘,她抽出時間去郭嘉帳中探望,正巧碰上郭嘉回帳拿些文書,她才得以見著他。
但見著後卻比不見還要叫她擔心。
「郭嘉先生……你的臉色不太好。」豈只是不好,根本是糟糕極了。這些日子他只怕過於勉強自己,也沒好好休息。
「我沒事,還撐得住。」
「要等到何時你才會說撐不住?你得好好休息才是。」他臉色蒼白,看上去氣色很糟,難道都沒人勸他休息嗎?
「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不礙事。情勢危急,我沒心思在這上頭。」只盼能快些打破僵局,再撐一會,他們便可獲勝。
「最好你清楚,你休息一陣,這些事交由其他人去做也無妨。」要抽走他手裡文書,卻見他握得死緊,她忍不住擔憂的看著他。
沒想到這時候他竟會如此固執。
「雪彤姑娘,他們不比我清楚狀況,我不能交給他們處理。」
「你就非得每件事都要事必躬親嗎?你的氣色那麼糟,即使我們贏了,你也不見得看得到。」她忍不住大聲斥責,面對他這般不愛惜身體,她脾氣再好也看不下去。
「只要勝利,我看不看得到又有何妨?」他微笑,那笑容竟有些縹緲,讓她心頭一驚。
雪彤連忙擋住帳門,不讓他出去。
「你難道忘了我們的約定,你哪能那麼輕易就走?我可不准你尋死,除非你打贏我,要不我才不讓你出帳!」
「雪彤姑娘?」他大驚,想閃過她出帳,但她的身手比他敏捷,他豈能輕易逃脫?
「我說到做到,你給我好好休息,今日不准你出這帳一步!」她堅決的擋在他身前,面對她這麼個姑娘,他竟也束手無策。
「你又何必如此堅持?你難道不懂現在局勢危急?」
「有我在的一天,我不會讓袁紹攻破我們的防線!即使你休息,我也保證你一覺醒來,局勢仍是現在這般,不會再糟糕下去。」她表現得比他更具自信,讓他不禁一愣。
他嘆道:「……倘若不是呢?」
「絕不會發生,你不相信我?」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不跟你開玩笑,你不休息,我可就要打昏你,我手勁不小,只怕你要吃些苦頭!」她語帶威脅。
「你又何必如此為難我?」
「我寧願為難你,也不願見你臉色如此慘白!」叫她難受。
「……我臉色慘白與你何干?我自知死不了。」郭嘉也忍不住動氣,不解她的堅持究竟為何而來。
「要真死了,你要怎麼賠我一個郭奉孝!」她怒喊,眼眶竟被逼出了淚,焦急之餘,她也忍不住情緒失控。
見她落淚,他不由得失了方寸。
「雪彤姑娘……」他上前想安慰她,卻被她握住手掌。
他的手指修長細緻,與她長年拿槍、略嫌粗糙的手全然不同。
接觸到他的手掌,讓她感受到一股溫暖流過心底。而他則是慌忙想抽離,但對上她的眼眸,卻突然頓住。
「郭奉孝,我說過不許你背約,你怎能罔顧自己的性命安危,連身體狀況都已到達極限,還不肯休息,若你有個萬一,要我如何是好?」她的眼眸透露出與上回與他約定時同樣的情緒,卻又更強烈了些。
郭嘉原先不懂,但她手心的冰冷卻好似讓他懂了。
「雪彤姑娘,你……」
「我想跟你一起活在戰場上,哪能容許你隨意棄權離開?郭奉孝,你合該是活在戰場上的謀士,而我則是活在戰場上的將軍。此生,雪彤只願與你一同為義父效勞,同生共死……不許你輕易棄我們而去。」
那彷彿是多麼令人震驚的誓言,讓他喪失語言能力,更加無法動彈。
「我不能把你拉進你不了解的世界,因為在戰場上的你,才是我所敬佩的你,如今只為了與袁紹相持,便要讓你的才能就此消失,我說什麼也不同意。」雪彤的神情充滿悲愴,讓他心底某根絃被觸動了。
那是什麼意思?雪彤姑娘對他是什麼心思?
「我是義父的雪彤,如今,我也是你的雪彤……我最重要的夥伴,為我好好保重,可以嗎?」那句話打進他心坎裡,他被震得無法思考。
雪彤將他帶到床邊,扶他躺下歇息。過程中,她帶著既高興又悲傷的笑容,而他只能任眼裡映著那樣的笑。
「……」她的話語,比起約定,更像是對他的某種誓言。
她不再握住他的手,只是輕覆上他的眼,要他歇息。
「等你醒來,依舊是睡前的樣子……局勢不會變,我們……也不會變。」她無意間透露的秘密,就讓它不要再被想起。
他們的記憶只要有那個約定就好,再多,便讓他們都難以承受了。
郭嘉慢慢睡去,察覺他已經鬆懈,雪彤拿走他手裡的文書,毫不留戀的離開他的帳中。
她會讓他明白,她執著約定的程度有多少。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