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融雪.尾聲

融雪BY小翎

狂風捲起她的衣衫,她任其飄揚,目光投向那綿延無盡的大海。
黑暗中彷彿有魔魘正在蠢蠢欲動,風帶來大海的氣息也充滿不安。
曹軍長年佔據北方,何曾與大海為伍過?若非連環船,只怕兵士將繼續水土不服。只是,她無法安心……
這是奉孝離世後,曹軍所面臨的大規模水戰,不知她是否能謹守奉孝遺言,守護義父。沒有奉孝的計策,她只有依憑直覺,卻只感到心慌。
「將軍,黃蓋即將來降,不知你是否要前往等待?」
清風拂面,讓她猝然大驚。「風向變了!若此時敵方用火攻,只怕要糟。」雪彤立刻下令道:「不可讓黃蓋投降,快去阻攔!」
「是!」那名將士連忙離開。
她也不再蹉跎,連忙回到主戰船,向義父稟告此消息。
「連環船加上火攻,若敵軍的計策是如此,只怕我軍無力抵抗……我軍將士不善水戰,原以為連環船必能護我軍周全,誰料這時節會吹東南風?」
義父事前雖已設想一番,但仍敵不過那突如而來的東南風。那龐統故意獻計,黃蓋佯裝投降,只怕都是圈套,要將他們一網打盡。
「雪彤,黃蓋的船已經來到?」
「我方才吩咐他們不可讓黃蓋的船接近,但對方設想周到,只怕已經來不及。」她方如此說完,外頭喧囂聲不斷,隱隱見著火光閃爍。
她心中一驚,連忙往外探看,那火勢因東南風而蔓延曹軍戰船,只怕再過一陣,主戰船也要不保。
「對方攻勢已起,義父……只怕此戰……還請義父先準備後撤。」就她對戰事的敏感程度,對方的策略周全,只怕連後著都也備好。且各戰船的將士不知在大火中能否平安脫險,他們兵力大減,必不敵孫劉聯軍。
「當真只能撤退?」
「是,當今之策便是撤退!」
義父沉痛的閉眸,「……好,傳令下去,全軍撤退,離去前將戰船焚毀,阻擋他們來路。」
「是。」
集合主戰船的其他將領,與她一同保護義父撤離戰船,順便將那戰船焚毀。火光閃爍,火焰吞噬戰船,原本黑暗的大海映著紅光,竟有些詭譎,她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副景象,有些恍惚。
「雪彤?」見她遲遲未跟上,義父開口喚她。
「……義父,若奉孝晚死,你以為今日會如何?」
「若奉孝仍在,孤今日不至於如此狼狽。」郭奉孝料事如神,怎會參不透對方的計策?但奉孝便早死了一年,今日才會弄得如此狼狽。
「是啊……我今日在戰船上,想起奉孝昔日的神采。即便我仍在義父身旁保護,卻還是不及他運籌帷幄於帳中。我倆的約定……如今少了他一人,我又如何護義父周全?」
奉孝當日以不忠不孝、黃泉不願見她為脅,要她不可棄義父而去,但他卻不知少了他,一切會產生多少改變。
「雪彤,別再想著奉孝,撤離要緊。」
「嗯。」邊護著義父撤離,雪彤的目光還是不斷回顧那火光,彷若就要被那火光給吞噬。
待到雙叉路上,那孫權、劉備聯軍後援陸續襲來,雪彤便讓其他將軍護著義父脫逃,她負責斷後。
「雪彤,你不必留下斷後,一起逃!」義父想要拉她一同逃跑,但她心意已決,任義父怎麼拉也不動如山。
她露出堅定的神情,說道:「義父,我向奉孝約定過,必要護你周全,後面的援軍全交由我解決,你們一路往江陵逃,等我料理好他們,自會趕上。」
「你會趕上?」
「是,我不會輕易送死,義父……保重自己要緊。」雪彤輕輕頷首,卻讓他心驚不已。
雪彤那明亮的眼眸訴說著各種情緒,讓他彷彿又見著了奉孝……
他擔心她有何萬一,但情勢已不容許他繼續思考,只能往前逃去。
「我不會讓任何人靠近義父!」她氣勢萬鈞地擋住敵軍面前,支持她的信念便是奉孝的叮囑。
儘管要耗盡一切,她都會遵守約定。
那是奉孝心心念念的約定,即便孤單一人,也不許她殉身相陪。
她一再擊退源源不絕的敵兵,不知過了多久,敵兵終於全數被她擊倒,後援無一能通過她的防線,義父不必擔心後方有人偷襲。
她滿意的露出微笑,轉身想趕上義父的隊伍,卻無力仰倒在地。
映在她眼裡的依舊是漫天的火光。
好似那夜官渡的營火,她與奉孝互許,將未來全託給了對方。
「……奉孝,我說過我是活於戰場上的將軍,是你的雪彤,赤壁之戰少了你,終究要失敗……夫妻同命,我又豈能獨活在沒有你的戰場?我累了,已經無力保護義父,即使你要斥責我不忠不孝,我也不管……只求讓我與你黃泉相逢……」她覺得渾身輕飄飄的,好似沒有重量,眼裡的世界開始模糊,讓她似乎看見了奉孝的身影。
奉孝前來迎接她了……
「我就知道你不會拋下我不管……雪彤,與你同命……」她綻放出絕美的笑容,迎接她朝思暮想的那人。
火光閃耀整夜,她帶著笑容闔上了眼眸。

後,雜史記載:曹操義女雪彤,嫁予曹氏麾下謀士郭嘉,夫妻相敬如賓,恩愛七年。郭奉孝自柳城還,病重逝世。隔年,赤壁之戰起,雪彤捨身護曹孟德撤退,死於戰場。二人皆年輕早逝。

那年,下邳的大水退去,銀白色的月光映照著地面,朦朧之中,漫天飛花竟像片片白雪般飄落,她與他……就此牽纏一世。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