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First同人] 思念#5 (END)

第五章、愛的感覺(END)

終於考完試了…
因為前面那幾章太苦澀(?)了…
所以這篇決定大灑砂糖~小心別甜死喔~
(某:有嗎?還不是在耍憂鬱…==)
很久沒打思念了…對角色有點陌生…
晰晨、雲楓和顗的個性好像被我扭曲了…|||
這篇雲楓的戲份吃重了…他會很高興吧…
只是為何這一整篇都在說伊顗和晰晨啊?(汗死)
希望這篇可以見人…^^

很草率地完結了…角色沒有盡用啊…Q口Q
唉…算了吧…我已經打不下去了…
倒是剩下的兩篇H文該怎麼辦呢?(汗)

最後我要吶喊:
我終於成功打完一篇短文了啊啊啊!
很難得沒斷頭XD

二零零五年五月二十八日完稿

內文含BL,慎入!

今天陽光普超,溫度適中,最適合野餐。

錄音完畢,良歆衝到自已的背包前喃喃自語:「 太陽鏡拿了~太陽帽拿了~墊底用的布拿了~水壺拿了~食物拿了…」

數著數著,竟然發現好像缺少什麼…

「…咦…?錢包呢?錢包在哪兒…?」 良歆東找找,西找找,即使把背包內的東西全部都翻出來,還是找不出他最重要的錢包。

「麻煩,你叫我嗎?」晰晨從錄音室走出來,剛好聽到良歆的聲音,好奇地問。

「錢包~你知道錢包在哪兒嗎?」良歆放棄在他的背包尋找他的錢包,轉而走過來問晰晨。因為問別人好像比自已尋找更有效率呢~

在晰晨回答之前,雲楓的聲音就響起了:「你把它留在桌面上吧?」兩人同時回頭,只見雲楓沒好氣拿著一個皮製的錢包,無奈地晃動。

「謝謝遊樂場~」良歆看到自已的錢包,就快樂地衝了過去。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晰晨和雲楓看到良歆如此冒失的舉動,均一同無奈地嘆氣。兩人一同心想:那是他多少次把錢包遺留,要其他人幫忙收拾呢?看來,良歆的冒失平時為他們帶來不少麻煩呢!

「麻煩,你今天去哪兒?」晰晨看到不遠處一片狼藉,知道是良歆的傑作。看到背包裡跌出的太陽鏡、食物、罐頭刀等等,他不禁感到好奇。

「人家跟日邘去野餐~」良歆笑得一臉甜絲絲,活像一個墮進愛河的少年。

平時日邘和良歆的工作時間都不相同,不是他有工作我有假期,就是他有假期但我有工作。難得今天兩人都有假期,天氣又那麼好,當然趁機野餐,順便培養感情!

「呵呵!真甜蜜!害我也想跟小潁去呢…」雲楓看到良歆一臉嚮往,連他也為之神往,想跟愛人甜蜜一下。

「那麼就一起去吧~」良歆聽到雲楓的話,就順勢提議。一起去會比較熱鬧呢!

「呵呵!好建議!」奇蹟地,雲楓竟然一回答應!他平時不是寧願留在公司工作,也不出外嗎?

「遊樂場, 那麼…之後的工作呢?」因為了解雲楓的個性,所以晰晨拋下他的疑問。

「呵呵!應工作時工作,應休息時休息,應玩樂時玩樂!」雲楓用他一貫的一零一號笑臉回答晰晨的問題,語氣聽來還很理所當然。

「嗯嗯!遊樂場的話很有道理!」因為知道大家也一起去,良歆的心情明顯很好,笑著附和雲楓的話。

「你根本就想偷懶吧…遊樂場…」晰晨冷冷地說,語氣聽來還有一點不屑。奇怪,這種語氣不止不像由晰晨說出來,聽來也好像似曾相識?

「呵呵!為何經過一段日子,錢包你變得像褓母一樣嚴肅?」雲楓沒有被一反常態的晰晨嚇倒,反而吐出取笑他的說話。看來他倆的感情愈來愈好,性格也開始同化?

「這個…」晰晨一聽到雲楓的話,臉立刻刷紅起來。連他自已也沒有察覺到這微妙的變化呢!

「喔喔!錢包臉紅了!錢包臉紅了!」良歆看到晰晨難得在他們面前臉紅,驚訝得大叫起來。

可是他的呼喚令晰晨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並忍不住伸手掩住他的嘴巴:「別說了!如果決定好就快行動!我們去準備東西!」

「呵呵!我去叫小潁和褓母!」雲楓一面說著一面拿起聽筒,按下幾個電話號碼。這時晰晨也把手放開,放良歆自由,自已一個離開辦公室。

「……」良歆凝視晰晨的背影好幾秒後,就隨他追出辦公室來到電梯等待處:「…錢包!」

「麻煩,有什麼事?」晰晨詫異地問。

良歆首先遲疑了一下,才用不大的聲音,吞吞吐吐地說:「褓母他…顗他…近來怎麼了?」

晰晨聽到良歆的問題,首先愕了一下,半晌才用平淡的語氣說:「…他很精神,每天仍舊沒頭沒腦地工作。」可是語氣中卻隱藏了他對伊顗的擔憂之情。

「那根本有問題吧!為何錢包你不勸他?」良歆激動地叫了出來。

晰晨別過頭沈默半秒後,幽幽地說:「如果他肯聽我,那就太好了…」 任誰也知道伊顗最重視就是他的事業,之前跟良歆交往尚且如此,那麼現在跟晰晨一起當然仍然一樣。不同的是,當年是良歆擔心伊顗,現在就換晰晨擔心伊顗。

良歆聽到晰晨的回答,垂下頭,靜了下來。這樣看來,伊顗仍未能忘記他吧?所以才想借工作忘記痛苦。

「看樣子,你還很擔心顗?」突然,晰晨的聲音在良歆耳邊響起。良歆抬頭,看到晰晨那張陌生而且不善意的臉孔,嚇了一跳。

「不…我只是…出於朋友的關心…錢包你別誤會…」良歆退後了幾步,結結巴巴地說出他的意圖。他感受到晰晨那股惡意…他把他當成是情敵!

晰晨似乎察覺到自已的失儀,於是換上一張友善的笑臉:「放鬆些,麻煩!我的樣子看來很駭人嗎?」

「當然不是!錢包最溫柔了!」看到晰晨重拾笑臉,良歆終於放心下來。

可是良歆說完這句話後,兩人同時陷入了沈默。眼看兩人之間的氣氛隱約有點不對勁,雙方也期待其中一方主動開口說話打破這僵局。這個情形維持了一段短時間後,良歆的聲音就再次響起:「我致電通知日邘!」 轉眼就消失在晰晨眼前。

「……」晰晨按下電梯外「往下的箭頭」後,一直等待電梯的到來。「叮」的一聲,晰晨走進電梯,卻仍然忘不了剛才的一幕。他倚在電梯門,苦惱地說:「我到底…怎麼了…我竟然…」

。X。

一列前往郊外的火車在鐵路上快速地奔馳。車上的乘客不算多,主要都是老人家和婦人。由於他們大部分都各顧各,因此沒有人認出車上的五位大明星。他們正在享受這難得的輕鬆時光。

「日邘日邘~你看你看~是河!嘩~那兒還有小牛!」良歆把手伸出窗外,像個小孩般對窗外自然的景物非常好奇。

日邘本來正調整照相機的快門,聽到良歆的呼喚就不經心地回頭。怎料卻看到良歆正在做危險動作,嚇得他急忙大叫:「良歆小心!別把頭伸出窗外…」

他氣急敗壞把良歆半個身子拉回車廂,並開始說教。只見良歆一直笑嘻嘻的,可能滿享受日邘對他的關懷吧?

「……」伊顗本人就坐在他們對面,默默地看著這一幕。看著他們甜蜜親熱的樣子,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受,百感交集。

「呵呵!他們看來很快樂呢!」雲楓不知何時走過來並坐在伊顗身旁,伸出手臂友好地環住伊顗:「褓母,今天是玩樂的日子,請你別擺出一張撲克臉好嗎?」

「習慣了,抱歉。」伊顗收起自已那張冰冷的臉,換上一副比較人性化的臉:「我倒是比較好奇,你竟然會拋下BEST的工作出外野餐。」

「呵呵!我還以為你很了解我。」雲楓收起手臂,裝出很傷心的樣子。

「認識你那麼多年,我怎會不知道你的企圖?」伊顗白了他一眼,別過臉冷冷地說。

「呵呵!不愧是…褓母。」聽到伊顗的回答,雲楓臉上的笑容更深了。

正當兩人之間奇怪的氣氛正逐步擴張時,伊潁就走過來把雲楓環住:「老哥!雲楓!你們在說什麼?」

「呵呵!小潁,為何我排在褓母後面?」雲楓把伊潁拉到自已身旁,反摟住他的腰。

「老哥本來就比你重要啊!你連這個也要吃醋嗎?小心有天被醋淹死!」伊潁向他裝了一個鬼臉,裝出生氣的樣子。

「呵呵!你捨得我死嗎?」雲楓把環住伊潁的手抱緊,並輕吻他的臉。

「…你說呢?」伊潁咬了咬下唇,就回頭用鼻尖碰雲楓的鼻尖,親暱得很。

伊顗著他們纏綿恩愛的樣子,突然有種噁心的感覺,頭上還冒出幾條黑線:「我有點看不下去了…失陪了。」

伊顗遠離了雲楓和伊潁兩人後,漫無目的地在車廂上走著。經過了幾個車廂後,他在火車的盡頭發現一個孤寂的身影。

「晰晨,」伊顗湊近晰晨,不解地問:「為何站在這兒?」那是因為晰晨平時很少會遠離人群,獨自沈思。

「沒什麼…只是在想事情…」晰晨沒有看伊顗一眼,淡淡地說。

「你跟平時不一樣。」伊顗學著晰晨的樣子倚著欄杆,關心地問:「遇到麻煩事嗎?」

「想不到你也會關心我呢…」只見晰晨愕了一下,就帶著一個苦澀的笑容回答他。

「我向來也很關心你。」伊顗聽罷皺眉,似乎不太滿意晰晨的回答。

晰晨沈默地盯著伊顗好幾秒後,就低下頭握緊雙手:「以前的是朋友之間的關心…可是現在我倆…不再只有『朋友』這種關係…」

他的眼神,顯得很落寞。

「關心朋友和關心戀人…有分別嗎?」伊顗沈思了好幾秒後,認真地問。

聽到伊顗這個問題,晰晨的雙手握得更緊了。他抬起頭,用一種堅定、不容伊顗拒絕的眼神命令:「顗,看著我。」

「?」不以為意的伊顗毫無戒心地看著晰晨,突然他感到唇上傳來一陣溫暖:「你怎麼了…」

伊顗驚訝得瞪大雙眼,單手掩住剛才被親的唇。

「如果吻你的不是我…是其他人…你的反應也會一樣嗎?你回答我!」把伊顗的動作都看在眼內,晰晨狠狠地抓著伊顗的胳膊,激動地說。

伊顗吃痛地叫了一聲,疑惑地看著晰晨:「…晰晨,你到底怎麼了?」他從未看過如此激動的晰晨,他到底怎麼了?

晰晨臉上的苦澀地抽動一下,就低下頭低低地說:「我只是…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愛不愛我…」他頓了頓,才繼續說:「我感覺到你不是真心…」

「晰晨,我說過我需要時間。難道你連一段適應期也等不下去嗎?」伊顗不悅地撇開晰晨的手,惱怒地說。

「不…我只是…」晰晨似乎被伊顗的話傷害了,臉上盡是驚慌失措的表情。他苦笑了一下,才緩緩地說:「對不起…顗,你可以讓我自已一個人靜一靜嗎?」

「…好。」伊顗沒有再說什麼,就轉身回去車廂內,臨走還回頭看了晰晨一眼。

正當伊顗正思考晰晨失常的舉動時,雲楓的大特寫突然在他面前出現,嚇了他一大跳:「呵呵!有什麼煩惱?」

「小潁不是跟你正打得火熱嗎…你為何會在這裡?」伊顗被神出鬼沒的雲楓嚇得魂飛魄散,聲音有點顫抖。

「呵呵!這些問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好像跟錢包吵架了?」雲楓用力地拍了拍伊顗的背脊,企圖令他鎮定下來。

「…你已經聽到吧?有話不妨直說。」伊顗撇開雲楓的手,交叉起雙手斜視著他。

「褓母,你有沒有發現…目前為止自己從未改變過?」雲楓收起了笑容,正色地看著伊顗。

「沒有改變不是好事嗎?」伊顗聽罷就露出茫然的表情,不明白雲楓話中的含意。

「NONONO~」雲楓豎起食指在伊顗眼前晃動,並擺出一副長輩的姿態說:「問題是你已經換了愛人…如果你仍舊用那種態度對待他,他會覺得…你仍然把他當成是朋友。」

「可是晰晨他…應該明白我才對。」伊顗明白了雲楓的意思,可是這只令他感到不滿。

雲楓沒好氣地嘆息,然後正色地說:「褓母,別忘了任何人在戀愛中都會被沖昏了頭腦,變成笨蛋…錢包跟你一起後,已經變成了笨蛋,變得不可理喻。」

「…什麼意思?」伊顗不明白雲楓的意思。

「以前他只是你的朋友時,他最需要只是你一句支持他的話,不需要感情交流。可是現在不同了,他不只需要你的支持,更需要你的愛。因為他是你的情人,不再是朋友。朋友與情人,就是如此不同。我希望你可以分清楚。」雲楓一臉嚴肅地說。

「朋友…與情人…」伊顗低頭思考雲楓的話,喃喃自語:「我用錯方法嗎…」

「呵呵!不可以用同一態度對待朋友或情人喔!」雲楓臉上回復那抹和善的笑容,可是卻用認真的語調說話:「包括你的前度情人。」

「…遊樂場,你想暗示什麼?」這次伊顗聽懂雲楓的話了,於是立刻警戒起來。

「你仍在想麻煩吧?所以才一直放不開?」雲楓笑問,雙眼卻緊緊地盯著伊顗。

「…我哪是。」伊顗眼光一轉,就別過臉不正視雲楓。

「褓母,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遍。」雲楓見狀不滿地皺眉,厲聲地說。

「…遊樂場,你都知道了,為何還追問我?」感覺自已被看穿了,伊顗臉上的表情抽搐了一下,難堪地說。

「因為我要你面對現實。你就是缺乏這種勇氣。」雲楓的態度沒有軟化的趨勢,仍舊氣勢迫人。

「你根本就不明白…我想忘記他…一直都很想…可是我…卻一直都忘不掉…」伊顗低下頭,臉上的表情隨著他的說話變得苦澀,眼眶更漸漸發紅:「很諷刺吧?當我跟其他男人一起時,才明白良歆對我有多重要…」

「可是你一定要明白,麻煩對你只有朋友的關懷。僅止如此,不牽涉任何愛情。」雲楓無奈地看著伊顗,放柔聲線說:「你倆分手,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也沒有挽回的餘地。 」最後雲楓把手輕輕放在伊顗身上,閉上眼睛:「…所以,放手吧。」

「…放棄前一段感情,是唯一的方法嗎?」伊顗沒有抬頭,哽咽的聲音卻從下傳出:「如果可以,我真想忘記當天的痛…」

「……」雲楓看著伊顗,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來。只好撫著他的背,希望減輕他的痛苦。

就在這時,伊潁很不巧衝過來:「雲楓~」他伸手環住雲楓的頸,也發現了正低下頭的伊顗:「咦?老哥你在幹什麼?」

「多事…走開!」伊顗發現來者竟然是伊潁,就趕忙躲開他的視線,不讓他看到他痛苦的樣子。

「老哥…你哭了?你為何哭了?」眼尖的伊潁發現了伊顗臉上閃著水珠,就知道那是眼淚。他趕忙放開雲楓,衝了過去並抓住伊顗的手。

「我叫你走開!」伊顗用力甩開他的手,可是卻甩不掉。

「小潁,我待會找你。」雲楓正感到伊潁來得不是時候,於是暗示他快點離開。

「不!我不走!」怎料伊潁卻撒野起來,而且還開始裝可愛,邊眨動眼睛,邊抓著伊顗的雙手不停晃動:「老哥你是否有心事?告訴弟弟,小潁會幫你分憂~」

「你怎會明白…」伊顗被伊潁幼稚的行為止住了淚水,還回頭狠狠地瞪著他。

「讓我來猜猜…跟麻煩有關?」伊潁沒有理會伊顗眼內的殺意,繼續不怕死地說。

「連你也知道…」伊顗不悅地看了一眼伊潁一眼。連粗線條的弟弟都知道,他覺得自已丟臉極了:「那麼你滿足吧?快走開!」

「老哥你就不對了!明明跟錢包一起,還掛念麻煩~你不忠!」伊潁這時收起幼稚的樣子,換上一臉認真。

「…你說什麼?」伊顗被伊潁的說話惹毛了。

「已經過去了的事已成過去!老是陷在過去的漩渦,對你有什麼好處?可以回頭嗎?這只是在浪費時間!只有忘記痛苦的過去,開拓將來才是最正確的人生態度!」 伊潁一臉認真地說。

伊潁難得說出有深度的說話,令雲楓和伊顗也驚訝地看著他,不相信剛才的說話由他說出。不過沒多久,伊潁就補上一句令人吐血的話:「就像我~老是被老哥你扁,幾秒後還不是再來糾纏你~」

「…伊潁,你想被我扁嗎?!」伊顗覺得自已有種被耍的感覺,臉上也冒出青筋。剛才竟然稱讚他,說他終於長大了,是他無知!

「雲楓~老哥他恐嚇我~」伊潁一聽到伊顗的恐嚇,嚇得小鳥依人地倚在雲楓懷裡。

「褓母,小潁他只為你好!」雲楓啼笑皆非地看了伊潁一眼,回頭無奈地對伊顗說。

「我知道,只是不知是什麼原因,我很想揍他一拳…」伊顗臉上的青筋沒有因雲楓的說話而褪去,他踏前一步呼喝:「遊樂場你走開,讓我揍他!」

「雲楓…你一定要保護我…」伊潁回頭楚楚可憐地看著雲楓,然後低聲地他耳邊說:「否則今晚我不讓你爽!」

雲楓聽後表情猶豫了一下,眼神不停在伊顗和伊潁身上來回。伊潁見狀,就欺身貼在雲楓耳邊喃喃地說了幾句。

「褓母,算了吧。」雲楓跟伊潁耳語幾句後,表情及態度均呈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算了。」伊顗愕然,他心想伊潁到底在他耳邊說了什麼,不過他還是放棄了追打伊潁的念頭。雲楓聽罷也對伊潁耳語幾句,只見伊潁親了一下雲楓的臉頰後,就跳著輕鬆的步伐消失在他們眼前。

半晌,伊顗才重新瞄向雲楓:「遊樂場,你何時開始被他控制?」

「呵呵!這個玩笑不好笑!我何時被他控制?」怎料雲楓聽到此話,臉上立刻浮現一抹心寒的笑容,臉也愈來愈靠近伊顗。

「是嗎?那麼你當我沒說過…」伊顗害怕地退後了幾步,然後重拾情緒正色地說:「我其實知道小潁他為我好才說那些話。」

「呵呵!那麼你想通沒有?」雲楓收起心寒的笑容,換上可愛和善的笑容。

伊顗皺一皺眉,不太願意地說:「說起來真奇妙…我覺得他這番話很有道理…」這時,伊顗的表情再次陰暗下來:「也許癡情是我的缺點吧…」

「你錯了,褓母。癡情並不是缺點。可以找到值得令你癡情的人,是一種幸福。」雲楓溫和地說著,「我們都知道,要你忘記麻煩的確是一件難事…可是…別辜負錢包對你的一番情意與癡情…」

「可是…我要怎樣做才能真正愛上晰晨?」伊顗他明白,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辦啊!

「回想你怎樣愛上麻煩,是否愛他的可愛純真、不做作、坦白…愛他的優點?既然如此,你也可以發掘錢包的優點…把眼光放遠些,你就明白錢包到底有多好了。」雲楓走過來,搭著他的肩膀。

「可是…我仍然忘不了良歆…」伊顗仍然有一絲猶豫。

「那麼你就去想…麻煩的缺點吧!也許會減低你對他的愛意。」雲楓思考了半秒,就提出這建議。

「我儘量。」伊顗點點頭,臉上的表情也放鬆下來。

這時火車停了下來,遠處也傳來良歆和伊潁呼喚的聲音。

「到站了,我們下車吧!」雲楓拍了拍伊顗,然後轉身去呼喚晰晨。

。X。

離開車廂,良歆等人終於來到目的地。

「嘩~很大片草原~綠油油的~很像一張綠色的毯子~」 良歆看到那片綠油油的草原就興奮地衝了過去。四周幽靜的氣氛,把他平時累積的壓力一掃而空!他看了看四周,並用力深呼吸一下:「唔~空氣很清新~日邘也用力吸吸~」

「唔~真是令人舒服呢!」日邘笑了笑,就學著良歆的樣子深呼吸一下。良歆見狀就衝過來挽著日邘的手臂,一同觀賞這片美景。

「雲楓~這個地方真的很漂亮~」伊潁跟良歆他們一樣,一同手挽手到處欣賞這片美景。

「呵呵!是啊!這是麻煩選的地方呵!」雲楓環顧四周,似乎在搜索什麼似的。

這時良歆的聲音在遠處響起:「噪音~遊樂場~過來這邊~我們要先鋪好墊底的布~野餐完才去看風景~」日邘也在旁幫忙呼喊:「喂~快過來幫忙!」

跟良歆和伊潁這兩對情侶相比,晰晨他們這對顯得很冷清,氣氛也很不對勁。

「……」晰晨一直都保持沈默,害伊顗不知道如何開口。

還是頭一回遇到這種事,伊顗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待氣氛僵硬了數秒後,伊顗還是硬著頭皮開口:「晰晨,還在意剛才的事嗎?」

「…沒有。」晰晨回答得乾脆,可是也令人懷疑。

「……」伊顗看晰晨沒有繼續交談的意思,也就低下頭,不再說什麼了。

。X。

「涼風真舒服…」日邘抱著良歆,感受他身上傳來的溫暖。

「日邘…我覺得我很幸福~」良歆睜開眼睛,伸出手撫上日邘的臉:「就這樣看著你的臉…我就已經覺得很幸福…」

「良歆…我也是…」日邘抓起良歆的手,放在嘴邊輕輕地親吻。動作輕柔令人覺得良歆就像一個玻璃娃娃,容易粉碎。

「以後我們老了,你還會帶我來這兒看風景嗎?」良歆突然掙脫日邘並坐起來,認真地看著日邘。

「會,我一定會。」日邘撫了撫良歆的臉,柔情地說。

「我們…會廝守到老嗎?即使沒有孩子陪伴…」良歆伸手抱著日邘,惟恐他會消失似的。

「你喜歡小孩子?」日邘詫異地問。難不成他介意自已嗎?

「不…我只怕你那時會寂寞…」良歆用力地搖搖頭,好像在否定什麼似的。

「只要世界還有你,我就不會寂寞。因為你就是我的一切。」日邘說著就用力地在良歆的額上印下一吻。

「日邘…」日邘的動作令良歆的臉紅了起來。他抬頭定晴看了看日邘,就把紅透的臉埋在日邘的懷裡:「我真的真的覺得…我很幸福!」

「我也是,良歆…」日邘抱緊良歆,並把頭輕輕地靠在良歆頭上。

風仍然輕輕吹著,似在祝福樹下的一對纏綿的戀人。

。X。

而在河的另一邊,一棵大樹下同樣有一對情侶正在歇息。

「雲楓…」伊潁臉上滴著汗,語氣聽來還有些無力。

「怎麼了,小潁?」雲楓睜開眼睛,看著伊顗有趣的臉。

「我不太明白…你為何要躺在我大腿上呢?」伊潁指了指他的大腿,即是雲楓現在休息的地方。雲楓已經睡了好一陣子,弄得他的腿很麻啊!

「呵呵!這才算是親密的情侶吧?」雲楓沒有起來的意思,還閉上了眼睛,繼續把伊潁的腿當枕頭用。

「可是…」伊潁不自然地扭了扭身子,低下頭羞怯地說:「可是我…」

「小潁?」雲楓感覺到不太對勁,於是爬了起來,擔心地看著伊潁。

「…我喜歡這樣!」伊潁未待雲楓反應過來,就已經衡上前把雲楓緊緊抱住。當他回過神,才發現自已正大膽地抱著雲楓,臉當下就紅了起來。

「呵呵!原來你喜歡被我擁抱嗎?」雲楓呵呵笑了幾聲,然後也伸出手環住伊潁。

「誰叫你…你一天到晚都這樣抱我…害我被抱上癮了!」伊潁稍為放開雲楓一下,紅著臉不甘心地看著雲楓沒所謂的臉。

「上癮…」雲楓嘴角勾起一抹曖昧的笑容,然後用極溫柔的聲音說:「那麼『那個』你做膩沒有?」

「為何突然問這個…」伊潁一時反應不過來,呆住了幾秒。後來發現雲楓的笑容似乎不太尋常,他終於明白了:「你該不會…!」

「呵呵!賓果!不過無獎。」雲楓回復他那抹天真可愛的笑容,可是卻順勢把伊潁壓倒在地。

「我不要啊啊啊啊---!!!」伊潁被雲楓的動作嚇得哇哇大叫,並開始掙扎。

「呵呵!你別忘了你的承諾!」雲楓沒有理會伊潁的掙扎,一面笑呵呵地幫他寬衣。剛才伊潁在火車竟然令他被伊顗誤會,他當然要趁這時間討回來!

「這個…這個…雲楓大人…可以留待夜晚才做嗎…?」伊潁抓著雲楓的手,嘗試用「淚光閃閃作戰」哄騙雲楓。

雲楓溫和地笑了笑,然後殘酷地說出事實:「不可以,我未嘗過在草地上做。」

然後,繼續他正在做的事。

。X。

即使現在各有各天地,可是跟前面那兩對甜蜜的情侶相比,伊顗和晰晨這對還是比較冷清。

「……」伊顗他一直保持沈默,沈思剛才在火車上雲楓給他的難題。

要找出晰晨的優點…可是他到底有什麼優點可以令我動心…?

就像我當初對良歆一樣…

「顗,你在想什麼?」晰晨溫柔的聲線在伊顗耳邊響起,伊顗立刻停止沈思並回頭:「沒什麼,只是在看風景。」

「…先過來吃東西吧。」晰晨凝視了伊顗好一陣子後,就轉身把三明治放在伊顗面前:「他們好像去了看風景…」

「我們待會也過去。」伊顗咬了一口三明治,突然他看到晰晨正用關心的眼神看著他,令他不禁問:「你吃飽了?」

「嗯…」晰晨的雙眼一直緊盯著伊顗,不願意離開。

伊顗定晴看了晰晨好一陣子,把三明治都吞下來後,拍拍屁股:「我也飽了,出外走走吧。」

晰晨沒有回答,只是順著伊顗的意思向前走。一路上風景怡人,可是兩人之間卻沒有任何對話,跟伊顗想像的氣氛想差甚遠,也令他有點氣餒。換作以前,晰晨總會打破沈默,主動逗伊顗說話。可是現在角色轉換,對他來說主動逗晰晨說話就是一份苦差了。

這樣下去…大概沒有進展吧…這樣我永遠也忘不了良歆…該怎麼辦?我不可以傷害晰晨…

伊顗的內心不停為此而掙扎。而站在身旁的晰晨卻看不到他內在的洶湧,還以為他討厭跟自已一起,感到非常傷心。

晰晨別過頭,剛好看到對面甜蜜得令他妒忌的畫面,雙腳也同時停了下來。

「晰晨?」伊顗看到晰晨止住了腳步,也就好奇地湊上前:「原來是…麻煩和日邘…」

「…我們走吧。」晰晨不是味兒地皺眉,然後頭也不回往相反方向前進。

「……」伊顗若有所思地看著晰晨的背影,半晌才追上前問:「你…很在意他們嗎?」

晰晨剛才的舉動,代表了什麼?

「……」晰晨止住了腳步,不說話,也不抬頭。

「為何不說話?」 看到晰晨的反應,伊顗更感到不解。

難道他…在意?

「顗…」晰晨抬頭,苦澀地看著伊顗:「你還是忘不了麻煩吧?」

所以,想跟我說「分手」?嗯,大概是吧。

伊顗本來被晰晨的問題嚇了一跳,打算瞞騙過去。可是深想一下,現在可能是個好機會呢!所以他選擇跟晰晨坦白:「對,我到現在仍然忘不了他。」

如果向晰晨坦白他的難處,也許通過一起解決的過程後,可以培養一定的感情吧?伊顗天真地想。

晰晨聽到伊顗的回答,感到非常痛心。他忍著內心澎湃的悲傷,故作冷靜地問:「所以,我跟你之前到底算是什麼關係?」

難道他跟之前的女孩一樣,把我當成小丑嗎?

「我們不是戀人嗎?」伊顗感受到晰晨身上傳來的低氣壓,可是卻不知道晰晨內心深處的想法。

「貌合神離的情侶…算是戀人嗎?」晰晨強忍住眼淚,狠狠地反問。

「…我已經盡力令我們看來像一對戀人。」伊顗對晰晨的態度感到困惑,臉上也出現錯愕之色。

「可是…始終也是假…我根本用來消遣你吧?」晰晨彎下了腰看著地板,悲傷地說。眼淚也快忍不住了。

「晰晨!我從未有這樣想過…」伊顗總算明白晰晨現在的心情。只是他不明白,為何事情的發展跟他想像的完全脫離呢?

難道直到現在,他其實並仍未了解眼前的男人?

「那麼為什麼…你仍然忘不了他…」晰晨根本聽不到伊顗話中的錯愕,他現在只感到萬念俱灰,內心被苦澀填滿:「我真的,真的,很妒忌他…為何他即使拋棄你,你仍然那麼愛他…」

「…你妒忌良歆?」呆了半晌後,伊顗才懂得回應。

晰晨他跟「妒忌」這個詞語,完全扯不上邊啊!

既然要攤牌,晰晨決定豁出去了:「對!我妒忌!當我發現自已愈來愈愛你,但我卻得不到我應得的愛…我就開始…妒忌他…」 說著說著,晰晨才發現自已原來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伊顗。難不成打從第一次見面,他就愛上他嗎?

「我還是頭一回聽到你妒忌人…」伊顗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我還以為你不在乎…」

「怎可能不在乎?」晰晨只覺得伊顗的說話就像在嘲笑他,因此感到很惱怒:「我也有我的堅持…」

「我明白你堅持什麼。」伊顗臉上那抹笑容,並未褪去。

「堅持有什麼用?我愛的人根本不明白…我就像在付出沒有回報的愛情…」晰晨狠狠地盯著伊顗的臉,心中有股無名火燒起來。為何伊顗看到他如此傷心,連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難道他想連朋友也當不成嗎?!

正當晰晨的腦中充斥著負面的訊息時,伊顗走過來主動把晰晨環著:「不,我想我會明白。」

「顗?」晰晨被伊顗嚇得愣住,慢了好幾拍才懂得反應。

「我開始有點明白我之前為何無法真正愛上你…」伊顗沒有放開他,保持相擁的姿勢輕聲地說。

「…那是為什麼?」晰晨卻在這時輕輕地推開他,凝視他那張有點不好意思的臉。

伊顗沈默地看著晰晨的臉,良久才吐出一句話:「因為…你老是表現得不在乎…令我感受不到被愛的感覺…覺得彼此像朋友多於情人…所以我才下意識保持朋友間的距離吧?」 這時,伊顗臉上又浮現那抹微笑:「聽到你妒忌我的舊情人,我很高興。原來你真的那麼喜歡我…」伊顗說著說著臉也紅了起來,原來被愛的感覺真的如此幸福…

「這…這表示……是…是我的錯?」晰晨被伊顗的表情驚訝得傻了眼,可是也難掩興奮之情。

他這番話,表示他願意接受我?

「也許…未來你多看緊我…多疼愛我…可以加速我倆的戀愛進度…」伊顗認真地沈思一陣子,開始提出實際令彼此感情加溫的方法。

「可是…這不太像你,顗。」怎料晰晨一聽伊顗的話就皺起了眉,好像不滿什麼似的。

「你剛才也妒忌良歆,也不像你。」伊顗聽到晰晨的說話,覺得自已剛才真心的告白好像被取笑了,感到非常不悅。

「不…問題是…顗你…想我…多疼愛你?」晰晨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好像在強忍著什麼似的。

天大的奇聞啊!

「有什麼問題?」伊顗明白晰晨所指的是什麼,於是臉當下就紅了起來:「誰叫我是受…不過如果你介意,我…」

「…不用了。」晰晨知道伊顗接下來想說什麼,於是先發制人把對話結束,並牽住他的手指向某一方:「顗,我們去看風景吧!」

「…別扯開話題!」伊顗卻用力地甩開他的手,惱怒地看著晰晨。

「顗,你看,那頭小牛和母牛多溫馨!」晰晨卻伸出手環著伊顗的肩膀,阻止他進一步的發言。

「你就不給我一個可以反攻的機會嗎?!」伊顗沒有因晰晨的動作而高興,心中的怒火反而愈燒愈旺。

「顗,別說這些掃興的話,我們一起欣賞大自然的偉大!」晰晨把伊顗轉過來,溫柔地哄著他。

「你少扯了!」伊顗恨恨地咬一咬牙,忍著想開罵的情緒說。

「顗,我以後會更加緊張你、愛護你…令你感受到戀愛的感覺…」晰晨又在這時轉移話題,深情地看著伊顗。

「……」伊顗聽到晰晨愛的告白,兇悍的表情也平復了不少,只是嘴上仍然不肯放棄:「那麼…如果你做不到,就換我當攻吧。」

「顗,別說這種討人厭的話。」晰晨的嘴角抽搐起來,他真心希望伊顗打消這念頭。

「晰晨,別惹火我。」伊顗又換上一副冷死人不償命的臉孔,正色地說:「你知道我是認真的。」

「好…我答應你,不會讓你有機會當攻!」晰晨牽強地笑了笑,然後提起精神回答。

「這算哪門子的承諾?!」伊顗一聽立刻光火起來,他開始有點後悔讓晰晨知道自已的心意了。

晰晨訕訕了笑了笑,收拾情緒認真地說:「總之我倆之間有個約定…要好好珍惜對方,直到愛情到了盡頭為止…」

「…你要守諾言。」伊顗也收起剛才兇惡的樣子,笑著回應他的話。

「我一定會。」晰晨這時的笑容才真正發自內心,他環住伊顗,指向某處美麗的地方:「來,我們往那邊走走…」

。X。

當伊顗和晰晨愈走愈遠時,兩個鬼鬼祟祟的身影才從樹上跳下來。

「嘖…他們看來很快樂…」雨霖臭著一張臉,不太高興地看著三對情侶。

「呵呵!小雨,既然你失戀了,我們不如組個BL大聯盟吧!」光憶拍了拍雨霖的頭,一面安慰他一面提出建議。

「好像是個不錯的主意。」雨霖收起不滿的情緒,冷笑道:「我主催日邘x良歆!」

「我主催伊顗x良歆!」光憶一聽就搖搖頭,並提出她最愛的王道配。

「原來妳支持原著啊…」雨霖聳聳肩,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沒關係,我們開一個良歆總受大聯盟,好嗎?」

「呵呵!好啊~」光憶附和地拍手,突然她靈光一閃,又想到好點子:「不如我們順勢開一個總攻聯盟?」

「…總攻?只有斐燁吧?」雨霖歪起頭認真地思考,然後回復他那抹冰冷的微笑:「好主意!就讓他報被甩的仇吧~」

看樣子,FIRST的故事只會產生愈來愈怪的配對…?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