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自我感覺不良好問卷

自己私下抱來填了……
因為這份問卷實在有太多發人省思(?)的地方……
首先……如果我來填的話,它絕對不叫「自我感覺不良好問卷」,而叫「自我感覺良好問卷」!
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我瞄過問題,覺得如果自己來填的話,絕對不會歡樂到哪,還可能很悲情(?),很多問題直接說進我心坎去了……
我也曾經經歷過自我感覺不良好的時期(大概從小學開始吧),到現在成年後,我終於學會如何令自己快樂,所以就「升呢」去到自我感覺良好這個stage了XD

我想人人都曾經經歷過「自我感覺不良好」這個stage吧?
但後來是一直沉溺其中還是把它昇華至另一層次?

以我來說,我是把它昇華至「自己快樂就好,不去理會別人的想法」……
所以我變得非常我行我素,經常自high(看我的blog跟plurk就知道我無時無刻都在自high XD),即使沒有回覆心情好像不會特別難過,plurk只有自己一個回覆也好像沒什麼……
那是因為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我淡定了XDDD

人總要長大,不是嗎?
一直糾結也沒用,別人不會因為你傷心難過突然就回覆。
不回應,又如何?沒歡呼、沒掌聲,又如何?我依舊可以活得很好。

我不需要別人做我的觀眾,我自己就是唯一的觀眾。
我不屑乞求別人注意我,不像陳奕迅的「浮誇」。
我自己快樂就好,其他人有什麼反應我管他去死。

回覆別人的plurk也是這樣,只顧著說自己的想法,完全不把別人的想法放進眼內……
是否這樣才會被蘇眉說我自我中心呢……?
不過,我絕對不會改喔~(喂) <-真的超自我中心

好,廢話說得夠多了,來填問卷吧~
自我感覺不良好問卷

●你叫什麼?
蒨鈴或Celia~

●是不是覺得別人的暱稱、筆名等等都比你的好聽?
好吧,年輕時(16歲左右)曾經這樣想過XD
現在只要自己喜歡就好~我是為自己改名字又不是為了別人!
別人知道我是誰就好~這不是網名的功用嗎?囧

●你的家人知道你在網路上的名字嗎?
嗯……應該不知道吧?我不喜歡讓他們知道我在網上世界的事……

●其實你沒有朋友吧?
現實有交流的勉強叫作有,至於網上……也算有吧?(<-不太肯定的樣子)
我對「朋友」的定義非常嚴格喔!一般會叫網友而不叫朋友……

●你會不會創作?(不會的人跳到第11題)
會啊!當我還是小學生時就開始了,直到現在還有創作喔!(不過超慢就對啦XD)

●有的話在哪裡發表?
要分時期XDDDDD 先說小說~
小學時主要是自high作品,那時沒網絡,所以都在家中發表……感謝弟弟肯陪我瘋XD (每次都是他偷看)
中學時(初期約初中)主要在朋友的forum跟網站發表……那時我是類似寄生蟲的存在吧XD
中學時(後期約高中)就主要在朋友的forum、網站(自家&網友)、鮮網發表……
現在就主要在blog發表了~
遊戲就主要都是自己的blog或網站發表~

●是不是覺得自己創作的內容並不差?(基於這是問卷,請回答對自己創作自豪的部分)
當我還是很年輕時(就是小學至成年前)一直有這個想法喔!證明人人也曾經中二過XD
最自豪的地方就是創新吧!因為小時接觸的資訊比較少,也很少看漫畫/動畫,所以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還有那時……無論是發表的速度跟質量都比較好……現在卻……杯具了……Orz

●但是卻覺得很不受歡迎對不對?(基於這是問卷,請回答為什麼不受歡迎)
小學時代因為沒向外發表過所以不算,不過弟弟似乎蠻喜歡XD 你真是太給面子姐姐了XDDD
中學初期……我覺得緣(明志常見的穿越同人)的反應不錯啊!雖然我覺得自己的文筆非常差(好啦雖然我會幻想但還是有自知之明的),但竟然有人私下轉載過,這應該不會差到哪吧XDDD 被人無斷轉載時我還以為自己聽錯XDDDD 心想:這樣的文也有人喜歡啊XDD

中學後期……
神幻反應也不錯……不過後來偏流水帳跟偏重愛情的劇情很不受歡迎……(總覺得很正常XD) 直到今天為止,我最滿意也應該只有神幻吧XDDD 雖然時至今日,我已經不會再把它當明志同人+部分自創角色去寫了XDD
火花不受歡迎很正常啦,因為太老梗了XDDD (好啦我承認當初看別人COMMENT時有受到打擊,不過用我今天的標準去看,我也會挑很多毛病)
至於快樂的痛……開頭很驚慄吸引了不少點擊率XD (這篇文其實要悲劇收場的) 不過因為我後續力是零,所以只掘坑沒去填XDDD <-快打她
至於守護天使……我都快忘記它的存在了……我對不起裡面的角色(爆)

成年後……
新版緣要向BL的方向發展了……(爆) 反正明志2及2000在現今來說有些過氣,所以沒什麼人注意也是很正常的事,我們只是單純希望完成一部我們也滿意的作品就算了。
還有IA……好啦我也曾經糾結為什麼點擊率比其他平平無奇的BL文更低?後來學會不再糾結數字,只對自己作品負責任就算了~(搬去BLOGGER某程度是因為沒"人氣"這數值……好啦其實我仍然會對數字過敏,為了避免產生無謂的不快就乾脆斷絕,眼不見為淨啊XD)

我覺得成年後,要學懂寫作品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掌聲,還是單純想讓自己的幻想成真?
我想,我要學習,也要自己認清,我向來都只為了後者。
前者以前會介意,現在其實也會,但要學會沒那麼在意。

這世上的人太多,我只是個很渺小的存在。
人人都曾經有個一個很美的夢,覺得自己的作品一定受歡迎、受人愛戴。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不應該再存有如此多餘的幻想了。
應該務實些,只想著為作品負責任,這已經足夠了。

●會不會嫉妒那些比你受歡的人?(基於這是問卷,你可以盡量發揮你的怨恨)
嫉妒是人性。我承認自己有這些人性,那當然有嫉妒過啊!
小時候嫉妒朋友的作品受歡迎……不過在嫉妒的同時也明白別人的程度真的比自己好XD
後來也曾經嫉妒網友……不過不是因為作品太受歡迎,是文筆比自己好XD

不曉得啊,原來我自尊心那麼強啊,禁不起別人比自己能幹啊XDDD
不過在嫉妒的同時,也會告訴自己絕對要進步,絕對不要輸給別人! <-好勝心也很強
至於現在啊……我很久沒嫉妒別人了XDDD 羨慕倒是有XD

把嫉妒或羨慕為化為動力,希望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愈來愈好,這才是正確吧?
我不會只是單純嫉妒然後什麼也不做XDDD
我的個性是會設法令自己接近對方的程度,甚至超越對方,那麼我就會有戰勝對方的滿足感。 <-好中二XD
對了,當年讀書時也是這樣XD 同學覺得我是個好勝心強、自尊心強的人XD
我這種是標準的「有競爭才有進步」的人吧?太平和的人生不適合我嗎……(遠目)

●就算得到了不錯的迴響,你是不是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會給你鼓勵的讀者都只是看你可憐而已?(基於這是問卷,就來說說你曾經創作過哪些受歡迎的作品?)
會啊……我很幸運,除了部分實在沒什麼人氣的作品(例如火花XD),大部分都是不受歡迎但評價不錯……雖然我經常懷疑對方到底有沒有認真看過我的文XD 即是單純安慰我的意思XD
神幻我自覺有非常多的瑕疵,但當年好評蠻多的……也許因為我偏重是幻想世界跟正邪的價值觀吧?只是後來變愛情故事大家就不喜歡XD
IA也有少部分人說我寫得好,不過我覺得仍然不夠好就對啦……這個我就真的懷疑對方到底有沒有看XD 因為點擊率本來就偏低XD

●你會參與討論嗎?推文或者是臉書、噗浪、推特、BLOG、討論區之類的討論,不論匿名或亮名。
會啊!FB我很少上,PLURK經常上……FORUM也曾經很愛上~大部分時間也會亮名~

●參與討論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總是被無視嗎?或是好不容易加入話題,卻發現別人已經離題了!(基於這是問卷,請簡述自己最悲情的討論經驗)
這個我要分地區……
在香港,跟現實朋友的討論幾乎100%會被無視……(這也是我超級生氣的原因) 不是開玩笑的那種,而是不知不覺就遺忘你那種感覺……其實我忍耐力很好的,正因為他們是我的朋友,我一直忍耐,忍耐忍耐忍耐再忍耐……直到忍無可忍為止……早陣子我就終於忍無可忍,決定不出席他們的GATHERING……
我真的被無視夠了,我說過,我不需要如此廉價的友情!別再利用我的同情心跟關懷!我友善,但我不是白癡,也不是聖母!
我在大學的同事都比你們好幾百倍!我不禁悲哀地想,原來連朋友都比不上外人啊?
我給了你們幾年時間,但完全沒進步!你們也從未想過讓我融入你們的圈子……你們知道我是什麼心情嗎?是徹底的失望!
總之,我受夠了!我不會再如此天真,聽你們敷衍幾句自以為關心的說話,我就會感動!反正一切都是假的。

至於在台灣……我必須說,反應非常冷淡……= =|||
在巴哈,除非是大家都心有戚戚然的時候……不過我主要都混戀模板,而且主要打遊戲感想(汗)
而且我打的感想一般都比較長,原PO一般不會對我太冷淡……
好啦,也試過被敷衍幾句然後對作品也留下壞印象,結果現在別人跑過來搭訕我都不太想理會……(我要強調,我非常記仇的)
我花那麼多時間打感想,證明我很用心玩!別人的感想你明明回應得那麼熱情(不是認識的),換成是我卻這樣,我絕對、絕對會生氣!

至於在PLURK……哈哈哈……我已經習慣被無視了(淚目)
除了跟小翎的私噗,我一進入別人的PLURK串,被無視的機會基本上是75%啊XDDDD (還要注意我指的無視是指我打了一大堆字都被無視的意思)
尤其是某人。有時我真搞不懂,明明是你主動ADD我嘛,為什麼我主動搭話時你總是愛理不理,光明正大無視我呢?
討厭我的話幹嘛ADD我啊?可以取消不ADD我為好友免得礙眼啊……還是因為我有利用價值?真討厭的感覺……

這時候真的要唱丁太楊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其中一句歌詞……「誰人待我好 待我差 太清楚」……
誰作為我的PLURK友,是真心誠意的,我不是白癡,我感覺得出來……
所以,讓我在這裡感謝你們吧:小翎、L子、小聆褆~她們給我真心誠意的感覺~雖然我平時沒什麼表示,但我其實很喜歡妳們喔~
至於蘇眉跟香草,她們也會聽我的抱怨,我都蠻感謝她們的XDDD 不過沒上面幾個那麼強烈就對了XD(喂)
肥佬雖然不太熟,但我很喜歡追你的PLURK XDDDD 而且回覆很窩心~真想勾搭真人啊(爆)

至於大陸……我只去過愛和論壇,那邊的姑娘都很熱情!!!愛死那種氣氛了!!!
雖然也有認識時很熱情,後來冷卻也很快的姑娘……(遠目)
那邊被無視的機率比較低……雖然現在我都沒怎樣回去了……(因為APH退燒)
難不成我其實喜歡熱情的人?(汗) 不過我蠻想勾搭幾個回來認識的……不過具體要怎樣做呢……(遠目)

●你發新話題的時候,都沒什麼人回應,但過幾天有某個人發了跟你類似的話題,卻獲得廣大的迴響?(基於這是問卷,來說說什麼話題會讓你鼓起勇氣去發表)
這種事……我已經過了還會在意的年紀了XDDDD
不知怎的我覺得跟知名度有直接掛鉤XDDDD
我沒沒無名,早就習慣了XDDD 所以我很少發主題,除非為了論壇積分XDDD

●比起亮名、暱名討論更有安全感?
不會啊,反正我又不會用真名當網名用(爆)

●你噗浪、推特、微博的回應,是不是都是機器人?討拍的時候都沒人要理你?(如果沒有這些東西,該不會是因為擔心自己沒有朋友所以才不申請吧?)
不會啊……我又沒空虛到ADD PLURK ROBOT做FD XDDD (吉普、JIN跟小C是因為想玩XD)
我已經到了一個發PLURK只是純自HIGH的境界了XDDD 有人回應當BONUS會比較開心XD
討拍時沒人理我那就算了……因為本來就沒什麼期望……=人=

●你覺得自己會不會下地獄?(基於這是問卷,請回答為什麼)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囧
下地獄跟自我感覺良不良好有關係嗎?
我又沒殺人放火,應該不會下地獄吧?囧

●是不是曾經夢想過想成為當紅作者?結果因為人生不能盡如人意所以只好試圖結交作者當朋友?結果你有交到當作者的朋友嗎?
有啊!(我以前真的很中二XD)
不過我沒那麼天真以為那麼輕易就會成真啦XD 我是個很實際的人~只是幻想不行嗎?犯法嗎?=皿=
不會特別去結交「成功」的作者啊……一個作者會成功有很多因素,不一定是能力比你高,也許只是更懂抓住讀者的口味而已~
如果我要勾搭,只會勾搭實力令我信服的作家~

●覺得自己喜歡的作品都很熱門嗎?(基於這是問卷,就順便寫一下你喜歡的作品吧,也許真的會有無聊人士想知道)
以前喜歡美戰,後來是龍珠(七龍珠)、小孩子的玩具(玩偶遊戲),之後是獵人(HXH),近期是APH……
都是熱門作品XD 因為我很少主動找新番XDDDD 通常是看它熱門才感興趣XD

●但是卻找不到同好?(基於這是問卷、不是,是基於上題,也許無聊人士就是你的同好,你可以順便說明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同好)
通常我不會主動找同好,即使是APH也不例外,我上愛和是為了漢化漫畫還有同人圖(爆)
我很孤僻啊XDD 什麼都只打算一人樂XDDD 所以阿普我跟你是朋友啊!你懂嗎XDDDD

●就算好不容易找到同好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搭訕?(基於這是問卷,請回答你跟人搭訕時的第一句用語。你說你從沒主動搭訕過?總有腦內想像過吧)
有主動勾搭過,主要是因為圖太美、文太美了……我搭訕很直接的(爆) 沒有特定句式XD
失敗的話就算了~找不到同好又不會死~自HIGH多快樂XD

●是不是覺得自己又胖、又醜、又沒用?(基於這是問卷,就試圖想想自己有那些優點吧,如果有的話)
首先……我一點也不胖……更被人無數次稱讚我身材好……(不是胸部豐滿的意思,是有腰有臀身材玲瓏有致呈S型那種,因為我瘦嘛……)
最近最常聽的是被稱讚是美女……所以偶爾會被男同事出言調戲……坦白說,我並不這樣認為,而且不太喜歡……=A=
我爸經常罵我沒用,但我相信我有沒有用不是由別人判定,而是自己判定!
我深信自己有用就好,我有自己做得好的事,最重要是對自己負責任!

●是不是覺得自己這麼努力,卻永遠得不到認同?(基於這是問卷,可以寫寫什麼樣的模式能讓你有認同感?比如說被自己心儀的作者稱讚、或是推文被大家齊推、或是得到十個讚)
我已經昇華了XD 不求別人認同,只求對自己負責任就好~
乞求別人的認同,在我眼中有種犯賤的感覺,我不會讓自己淪落到這種地步。
我不需要藉別人的認同令自己建立自信,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自有一套標準。

●是不是容易自言自語?(基於這是問卷,可以說說你會對什麼無機物、有機物說話)
小學時經常會喔!因為那時沒什麼朋友……
就自己跟自己說話啊,曾經被人當成精神有毛病就對啦XD

●你是不是都沒有朋友找你一起去烤肉店?或者是聯誼的時候都沒有人約你?(基於這是問卷,還是把重點focus在二次元與網路的世界好了,說說你為什麼會沉迷網路?如果不沉迷網路的人應該是看不到這份問卷的)
是有……但都被我推掉了……我寧缺勿濫……
我只要真心待我好的朋友,不想要酒肉朋友,我未空虛到那種程度啦……
沉迷網絡是因為我覺得網上的人比我真實的朋友更有良心。

●即使在網路世界中,是不是還是覺得大家都背著你在講小秘密?你老是被排除在外?
不會吧?囧 我有什麼小秘密讓大家說啊?我又不是朋友滿天下的人,我的圈子很小啊XD
在某些小圈子會有被排除的感覺,不過我的目的又不是想融入他們,所以不以為然~

●是不是連別人的眼光都不在意了?或者說,還有哪些部分你很在意別人的目光?
對啊~以前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才令自己一次又一次受傷……
我學乖了,學會多愛自己一點。別人對自己棄之如敝屣,那我就愛我自己吧。

認識我比較久的網友就知道,以前我貼完文很愛纏著他們要他們給感想XD 我想他們多少會覺得我很煩XD
那時真的很在意,因為不想自己的作品有瑕疵,令其他人討厭,順便也想知道有沒有地方可以改善~
初夏的測試版是想大家給可以改善的地方多於遊戲本身的感想……(都沒劇情哪可能有感想囧)
現在不強求……我很壞的,現在覺得他們根本沒智慧給我詳細的感想XDDD (這種想法很討打還很阿Q XD)
那我就退而求其次,把沒有意見當成好意見好了XD (NO NEWS IS GOOD NEWS的變形?XD)

●如果有個樹洞可以讓你宣洩而絕對不會被人知道,你最朝著樹洞說什麼?(善意提醒,這份問卷有可能被他人看見)
N年前我好像打過一篇超長的心情記事,結尾是希望對樹洞說些什麼……
時至今日,我都忘了想說什麼了XDDD
反正神馬都是浮雲,我填的不是寂寞,只是問卷!

●你是不是覺得世界要末日了?世界末日時是不是覺得自己會孤單到死?
早前日本的核危機真的令我有那種感覺……(嘆)
啊,不會吧,至少我有家人啊。

●自認自己自我感覺不良好嗎?是不是覺得寫這份問卷的自己太悲情了?而且寫了又沒人會看?(這樣好了,如果可以的話你希望讓誰看見你填寫的這份問卷)
我是自我感覺良好XD 但我曾經有過感覺不良好的時期XD
放心好了,雖然這個BLOG平時沒什麼人回覆,但我肯定有人看的……因為無聊人很多(喂)
而且我填這問卷又不是為了讓別人看XD 我不會大肆宣傳,我真的沒那麼空虛啦XD
即使沒人看也沒關係,有時沒有人看更方便我公開罵人XDDDD (喂)
我的BLOG只為自HIGH而存在XD

●不會要求你把問卷傳給五個朋友的,會用這種題目當收尾的問卷都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反正即使要我點名我也不會點啦XD
第一我未必有那麼多朋友讓我轉,第二是我不喜歡逼別人填啊XDDDD
當然寫了,歡迎告訴我XDDDD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