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火花 #02

*本文為耽美(BL)小說,如反感者請勿點入

火花(二)



=========================

當天放學後,蕭若寒和喬真就站在校門附近,預備今天的作戰計劃。

「嘿…今天我就讓你嘗嘗得罪本大爺的下場是怎樣…」蕭若寒緊盯著校門,恐防錯過目送康靖晞和劉鶯鶯的機會。

「喂…別做得太過份…畢竟他是我們的同學…」聽到蕭若寒的說話,喬真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不知怎的,他總覺得…蕭若寒對康靖晞懷有強烈的敵意,而且是接近深仇大恨那種。

「真,對敵人仁慈,等於對自己殘忍。你不是一直都很討厭他嗎?為何那麼關心他?」蕭若寒正色地說,這令喬真內心的不安更濃烈。

「那不是關心…而是出自正常人的同情…你別想得太遠!」喬真開始有點後悔答應參加這個計劃了,「雖然我也想他受點教訓…」

「有你這句話就可以了!」蕭若寒拍了拍喬真的肩膀,向他展露信賴的笑容:「瞧!他跟鶯鶯來了!」

「康少爺,那麼…之後一切都交給你了。別令鶯鶯傷心喔。」王國斌來到校門前,恭敬地請求主子今天對美人溫柔一點。

「多事。你有資格命令我嗎?退一邊去。」康靖晞不耐煩地瞄了王國斌一眼,不悅地拋下狠話。

王國斌臉上的表情扭曲了一下,身子也微微顫抖起來。半晌才再次開口:「…是的。那麼康少爺和鶯鶯今天玩得開心點…」

只見王國翊拖著緩慢的步伐離開,還一直低下頭喃喃自語,好像在訴說什麼似的。

「這小子…對手下真差勁!」蕭若寒看到這一幕,感到異常氣憤。

「我到現在才知道…」喬真也對康靖晞的態度感到不悅。現在他又改變主意,支持友人的行動。

就這樣,蕭若寒和喬真小心翼翼地跟在兩人身後,一面監視他們,一面為他們製造麻煩,不停擾亂他們的約會。雖然麻煩一籮筐,可是也無損兩人約會的氣氛,反而有愈來愈好的趨勢。這令蕭若寒看得牙癢癢的。

「……」這時,劉鶯鶯突然抬起本來一直低下來的臉,含情脈脈地看著身旁一臉冷漠的男子。

「…妳這是什麼表情?」康靖晞此時也發現劉鶯鶯正看著他。可是他不但沒有心跳加速,反而有種抗拒、不自然的感覺。平時他從手下和同學處得知,女生會這樣看男生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有話想說。雖然覺得麻煩,不過他仍然開了口:「有話快說,我沒興趣跟人猜心。」

劉鶯鶯沒有收起仰慕的目光,羞答答地說:「我…我可以喚你『晞』嗎…」

「『晞』嗎…」康靖晞聽到這個名稱,表情動搖了一下。他閉上眼睛沈思了好一陣子後,就冷冷地回答:「不可以。妳不配這樣叫我。」

「…咦?對…對不起…」聽到康靖晞令人心碎的答覆,劉鶯鶯羞愧得低下了頭,雙肩還不停顫抖。

「…這個爛人!」蕭若寒一看到這個情景,顧不得現在進行的計劃就想衝出去,幸好喬真急忙把他抓著:「真!幹嘛抓著我?」

「你不是說過我們只當旁觀者嗎?冷靜點,否則前功盡棄!」看到友人如此激動的樣子,喬真覺得制止他比較明智。

「你叫我怎冷靜?我真不明白這個姓康的小子有什麼好!應該讓學校的女生瞧瞧他這樣子!」蕭若寒掰開喬真的手,臉上盡是前所未見的激動表情。

「即使她們看到,都只會稱讚他酷吧…」喬真沒好氣地嘆息。蕭若寒見狀就打算不理會他衝出去破壞,喬真見狀就抓著他的肩膀。可是蕭若寒一直掙扎,態度強硬得令喬真不禁狐疑地問:「老實說,你是否真的愛上劉鶯鶯?」

「……」被抓住不放的蕭若寒停止了動作,沉默地看著喬真幾秒。待他的情緒稍為冷卻下來後,就緩緩拉下對方的手:「她是我的前女友。」

「咦?有這一回事?我為何未聽過?」喬真大驚。原來友人跟那女人曾經有過一段?

「我跟鶯鶯她…在小學時認識…感情很好…理所當然就被當成一對…當時大家互相許諾,即使升上中學後也要一起…可是…」蕭若寒垂著頭,陷入當年甜美的回憶裡,嘴角卻勾起一抹苦笑。

「她貪新忘舊?」喬真未待對方回應,就搶先回答。

蕭若寒聽到喬真的話,情緒再次激動起來:「不!她只是暫時被姓康的小子迷著了!鶯鶯她…鶯鶯她不是那種人!」雖然他的情緒異常激動,可是當他說最後一句話時,語氣明顯不太強硬,就像連他自已也不太相信一樣。

喬真把蕭若寒的表情看在眼內,知道他有些猶豫,於是乘勝追擊繼續勸說:「可是…康靖晞他…不會做這種事…我很了解他。」

雖然喬真跟康靖晞的感情一向都很差,可是小時候的記憶卻仍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他還記得康靖晞是個討厭麻煩、獨斷獨行的人,也不喜歡主動跟人打交道。別說把女生迷著了,連要他主動跟女生談天,似乎都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事。

喬真的勸說看來沒什麼作用,因為對方已愈來愈生氣:「那麼,你的意思是…鶯鶯她拋棄我嗎?!」蕭若寒激動地踏上前,「她跟我說,她跟他只是鬧著玩…很快就會回來我身邊!」

「阿蕭!那女孩欺騙了你!你清醒點吧!」喬真看著眼前有點陌生的友人,覺得他完全被「情」字迷惑了,分不清是非,感到有點心疼。

連夜晚八點檔電視連續劇中都出現的謊言,為何他那平時聰明絕頂的友人卻偏偏信以為真?

愛情,是否真的盲目?

「夠了!計劃的後半部,我不需要你的參與。」此時蕭若寒根本聽不進喬真的話,他伸出手,制止喬真再說下去。

在朋友和愛人之間,他選擇相信愛人。

「…阿蕭。」喬真見狀仍未想放棄,希望對方願意聽他的話。

「你回去吧。…之後的我一個人都可以。」蕭若寒阻止了喬真下一輪發言,再次命令喬真別多管閒事。

「…那麼,明天見。」喬真沒輒了,只好聽命地離開。

-------------------------
「……」喬真跟蕭若寒分別後,沒有立刻回家,反而走進一間茶餐廳中休息。

劉鶯鶯她一直都欺騙阿蕭!根本是她貪新忘舊!我一定要想辦法令阿蕭清醒…

喝了一口杯中棕色的液體,喬真正沉思如何制止友人繼續被那女子利用。

正當他想得入神時,一把陌生而低沉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在東面的小公園內嗎?這次要我們幹什麼?」

這聽來是很普通的一句話,卻令喬真聯想到康靖晞和劉鶯鶯的約會,繼而聯想到蕭若寒身上。不知怎的,當他一想到蕭若寒,背後就傳來一陣寒意,好像將會有什麼大事發生。而那件大事,似乎跟剛才聽到的對話有關。

因為難掩內心的不安和好奇心,喬真小心翼翼地湊近聲音的來源,偷聽他們的對話。

「知道了。你們聽清楚,目標是那個紅髮小鬼。」剛才的男聲再次答腔,接著就聽到幾把附和的聲音。

紅髮…?!那該不會…指康靖晞吧?!

一陣強烈的不安和恐懼感籠罩著喬真全身,令他不禁渾身顫抖起來。此刻他又想起剛才友人曾經說:『之後的我一個人都可以。』一想起這句話,腦中也開始不受控制,聯想愈來愈多。

阿蕭他…會不會想對康靖晞幹什麼?如果他想…那麼…會跟剛才的人有關嗎?如果…

這句話所暗示的未來,對康靖晞而言看來不會好到哪裡去。喬真這樣認為。

另一把男聲卻在這時響起,打斷了喬真多餘的幻想:「哼…上次我看到他那囂張的嘴臉,早就想教訓他…」接下來那男子把音量收細,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喬真只好更集中精神去聆聽,卻聽到一句令他嚇傻的話:「這次一定要把他打至重傷。」

「快行動吧,阿蕭他在等我們。」方才的男聲就在這時響起,可是也確認了喬真的假設是對的。

喬真聽到殘酷的真相,一時接受不到,久久都呆在震撼中,不能回過神來。

阿蕭?!他認識…那群人嗎?為什麼?難道阿蕭他…?!

待他回過神時,那群男子早已離開了。喬真也猛然記起他有件更重大的事要立刻去辦。

糟糕!康靖晞有危險!要趕快追上去!

-------------------------
當蕭若寒跟那群男子通話時,康靖晞和劉鶯鶯就來到一個小公園裡的長椅上歇息。此時恰巧正值黃昏時分,整個公園被染成一片金黃色,為這次約會劃下浪漫的句號。

走了一整天,兩人都有點累了。劉鶯鶯靜靜地坐在一旁,而康靖晞就在閉目養神。兩人一直沒有對話。

「康同學…今天很感謝你…」突然劉鶯鶯主動打破沉默,溫柔地笑著說。

「…嗯。」康靖晞沒有因為對方跟他說話而睜開眼睛,一副愛理不理的姿態。

「我們…明天還可以見面嗎?」劉鶯鶯沒有被康靖晞冷淡的態度擊退,繼續努力延伸彼此的對話。

「明天是上學天,當然會見面。妳不覺得妳這問題很白癡嗎?」康靖晞這次總算睜開了眼睛,可是說話卻狠毒了好幾倍。

「不…不是的…」劉鶯鶯顯得有點慌張,她頓了頓再說:「我…我的意思是指…單獨見面…一起約會…」

「我沒興趣。」康靖晞想也沒想,很乾脆就拒絕了,令劉鶯鶯一時反應不過來:「…咦?」

「我現在才知道,跟女生約會原來是件無聊的事。悶死了,我以後都不會幹這種事。」康靖晞覺得是時候跟眼前的麻煩女孩說清楚,於是清楚明確地說出他以後都不想跟女生約會的想法。

「你…你說無聊?」聽到康靖晞的說話,劉鶯鶯臉上的表情僵住了。

「是又如何?」康靖晞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他感覺不到有任何不妥之處。

「你…你……!!」一直都給人乖巧文靜感覺的劉鶯鶯此時把手提袋擲在地上,惡狠狠地瞪著康靖晞:「從沒有人這樣跟我說話!」

「喔?這是個好經驗,值得慶賀。」康靖晞看到對方迥然不同的態度,突然被她勾起了興趣。

「你住口!我在東聖裡…每個男人都把我當成女神來膜拜…可是我從來都不在乎他們…唯獨你!你是唯一一個勾起我興趣的男人!」劉鶯鶯拋開剛才裝出來的高貴優雅的模樣,開始很沒儀態地指著康靖晞,娓娓道出她原本的目的:「你的冷酷吸引了我!同時你也是校內的風雲人物…如果可以把你追上手,拜倒在我石榴裙下…一定可以令那群三八妒忌得要死…」

「哼,看不出妳說話那麼粗俗。」聽完對方冗長的說話,康靖晞覺得劉鶯鶯的目的幼稚得很,連本來想跟她鬧下去的興致也消失殆盡。

「要你管!你說!你有什麼不滿意?我有什麼不好?」劉鶯鶯挽起了秀髮,擺出一副大姊頭的模樣,命令康靖晞回答她的問題。此刻她不再是人們眼中的淑女,而是不良少女的同類。

「全身。我討厭妳整個人。」康靖晞懶懶地看了劉鶯鶯一眼,冷冷地回答。

「全身?」劉鶯鶯提高了音調反問,並在他面前自轉一圈自信滿滿地說:「我是校花,樣貌和身材都是全校最棒!你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

「像妳這種只靠外表迷惑別人的女人,我看到也覺得倒胃。」康靖晞皺著眉看看眼前的女子,鄙夷地說:「就像妓女一樣。」

「妓女?!你知道你眼前是什麼人?是我…校花劉鶯鶯!你竟然說我是妓女?那麼你是什麼?男妓嗎?」眼前的女子已顧不得儀態,尖聲地問。既然她的真面目已經被他看到,她也不再裝什麼淑女。

「隨便就罵人男妓,妳也真的沒教養。」康靖晞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又冷哼一聲:「真像潑婦罵街。」

「你…你……!!」劉鶯鶯已經氣得說不出話來,她咬一咬牙,指著康靖晞狠狠地立誓:「你等著瞧!終有一天我要你跪在我面前向我求饒!」

「好的,我等妳。」康靖晞難得露出笑靨,目送劉鶯鶯憤怒的背影,還主動向她揮手道別。

肥牛的眼光真爛…竟然給我這種貨色…今天喬真都沒出現…哼,浪費了我的時間。

仔細地回想今天的約會,康靖晞覺得毫無可取之處。更何況他還跟她吵架,浪費時間之餘也浪費了精神。康靖晞此刻在心中立誓,以後放學後都不跟人出外。除非…喬真極可能會出現,提供他娛樂。

這樣看來,他現在暫時對女生沒有興趣吧?

當他正想離開時,一把男聲卻叫住了他:「你就是那個叫『康靖晞』的小鬼嗎?」

聽到這種語調,任誰都覺得這時不會有好事降臨在自已身上。

「……」康靖晞回頭看著幾名看來不像善類的少年,心裡就有了譜,看來他今天的運氣真背,竟然被不良少年找碴:「我認識你們嗎?」

「別裝蒜了,小子!上次在籃球場,我們才見過面!」一名染金髮的男子走上前,扯著康靖晞的衣服。

「抱歉,我真的不認識你們。你們找其他人吧。」康靖晞推開了金髮男子的手,故作冷靜地說。

康靖晞現在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可以保護他。他向來運動又差,也不懂自保,再留下來只有被揍的份兒。

「想逃?!沒那麼容易!老子今天要把你打得頭破血流!」另一名銀髮的男子卻攔住了他,阻止他離開。康靖晞不經意抬頭一看,一個黑色的拳頭就從天而降。

?!

痛楚慢慢從額上蔓延,直刺腦門,令康靖晞意識到自已正在挨揍。他搖搖晃晃地退後,卻正面吃了對方另一拳。當他的意識逐漸模糊時,身上也開始出現大小不一的痛楚。痛楚和昏眩感交替出現,他覺得自已快承受不了…

「喝--住手!!!」

就在這時,喬真的聲音響起了。

康靖晞還未來得及看清喬真的臉,就已經不支倒地,陷入昏迷狀態。

=========================
跟上一篇一樣,如果有錯誤歡迎指教~^^
上一篇上傳完後才發現少打一個字…鬱悶…>_<<-完美主義作崇(大汗) 本來沒打算讓康大少爺跟那女人對罵得那麼狠… 只是打著打著…不小心就…||| 還要想問一下,故事會不會有不連貫的感覺? 請給點反應…去會客室談談本文的不足之處…>_<

沒有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