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火花 #03

*本文為耽美(BL)小說,如反感者請勿點入

火花(三)



=========================

當劉鶯鶯氣憤地離開東面的小公園後,就來到一條喧鬧的大街的車站前,等待下一班公車。

「鶯鶯……鶯鶯…」蕭若寒看到愛人孤伶伶一人,就忍不住湊上前。

此刻他有千言萬語想說,可是卻都卡在口邊,啞口無言。

「…原來是你。找我有事嗎?」劉鶯鶯一聽到聲音,就知道來者是誰。她回頭瞄了蕭若寒一眼,冷淡地問。

「鶯鶯,那個姓康的根本配不上妳,妳何必為了他而動氣呢?」蕭若寒沒有在意對方冷淡的行為,逕自抓緊劉鶯鶯的雙手,一臉深情地說。

「你明白什麼?!他傷害了我的自尊!」劉鶯鶯卻用力掰開對方的手,惱怒地大吼。

她這樣一吼,附近的人都好奇地盯著他們。

「是他不懂得欣賞妳…無謂為這種人傷神…回來我身邊吧,鶯鶯。」蕭若寒知道眾人正好奇地注視他們,就趁機要求跟劉鶯鶯復合,借此表示他的真誠。

「…我為何要回來你身邊?」劉鶯鶯此時勾起一抹冷笑,冷酷地問:「你有什麼利用價值?」

「利用…價值?」蕭若寒呆住了,他不懂劉鶯鶯的意思:「妳不愛我嗎…」

「愛?這要看情況。」劉鶯鶯甩了甩頭,交叉起雙手,不帶一點情感地說:「如果你在學校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會考慮回來你身邊。否則免談。」

「鶯鶯?我們從小學開始就很要好…一直到中學都很要好…」蕭若寒以為自已聽錯了,他不相信剛才的話由劉鶯鶯說出。他試圖道出往事,希望劉鶯鶯念在舊日情誼,願意回心轉意。

「小學的事,我都已經忘記了。中學會跟你要好,只因這間中學只有你跟我同小學…現在想起來,我根本沒喜歡過你。」劉鶯鶯聽到蕭若寒的話,再次勾起小學時的回憶。她無奈地嘆息,又想起蕭若寒當年的好,聲音也放柔下來,期望對方願意放棄。

「鶯鶯…別開玩笑…」蕭若寒鐵青著臉,硬著頭皮走上前把劉鶯鶯抱著:「妳是否生我的氣?我向妳道歉!對不起…」

他明知劉鶯鶯已經不再愛他,可是他寧願裝作什麼都聽不到,還天真地希望日後用他的愛去改變她並重新接受他。

可是,這想法既自欺也欺人。

「走開!讓其他同學看到,我的面子往哪兒放?」劉鶯鶯看了看周圍的圍觀者,擔心人群當中有熟悉的人,就用力地把蕭若寒推開。

「鶯鶯…」蕭若寒虛弱地說著。但他仍未死心,又打算湊上前。

「你死心吧。我不會看上你。」劉鶯鶯覺得對方厭煩極了,乾脆向他攤牌:「套句剛才康靖晞說過的說話,『你不配』。」

「…我不配?我哪裡不配?!」蕭若寒聽後,表情僵了起來。他強忍眼中的淚水,狠狠地質問眼前冷酷無情的女子:「枉我一直在妳背後幫助妳…妳竟然這樣對待我?!」

「是你太笨,才會被我利用。所以說,我對愚蠢的男人沒有興趣。」劉鶯鶯輕笑了數聲,似在嘲諷他的無知。

「劉鶯鶯!」蕭若寒覺得自已被她侮辱了,激動地大吼。

對!他恨自已的無知!恨自已現在才看清對方的真面目!恨自已一直自欺欺人,催眠自已相信「劉鶯鶯會回來他身邊」這個荒謬的念頭!

附近湊熱鬧的旁觀者看到這情景,都只站在一旁作壁上觀,沒有上前幫忙的意思。

「大呼小叫成什麼樣子?你這樣子真難看。」劉鶯鶯看旁觀者開始議論紛紛,覺得自已好像被當成小丑來觀賞,覺得很丟臉。她看公車來了,就立刻走上前。她上車前還刻意回頭,對他回眸一笑:「好了,我沒時間跟你耗,我要走了。明天見。」

眾人見其中一位主角已經消失,也就漸漸散去。

「……」蕭若寒默默地目送劉鶯鶯得意的背影,憤恨地喃喃自語:「劉鶯鶯…我看錯妳了…」

真…你說中了…我真的被她利用了…為何我會那麼笨…

真…你告訴我…這世上是否沒有真情?

現在…我唯一可以相信的…只有真你一人嗎…

真…你在哪兒…

我好想哭…

蕭若寒想著想著,內心也愈來愈悲涼,就顧不得自已現在身處大街中,開始嚎啕大哭。

-------------------------
另一邊箱,喬真把那群不良少年打退後,就跟遍體鱗傷的康靖晞並肩坐在長椅上,為他療傷。

「還痛嗎?」喬真拿起剛浸濕的毛巾,輕輕地壓在康靖晞臉上的傷口上。

「……」痛楚令康靖晞皺眉,他把毛巾搶過來,不客氣地說:「痛死了,笨蛋。你應該來得更早。」

「你…!我救了你耶!這是答謝人的態度嗎?」喬真臉上的表情扭曲了一下,開始懷疑自已是否救錯對象。

「如果救我的是其他人,我會禮貌地感謝他。不過很可惜,救我的人是你,所以我不會道謝。」康靖晞看到喬真生氣的樣子,感到沾沾自喜,嘴角也忍不住向上揚起。

「…可惡!」喬真知道自已無法反駁,只好賭氣地轉身背向他。

明知他不會向他道謝,他也真的很多餘。可是他仍然期待對方願意對他說聲「多謝」…

他到底在期待什麼?

「我還未跟你算帳,你今早跟那個…蕭若寒密謀什麼?」康靖晞收起笑笑的樣子,改換上一副嚴肅的表情。

「你…怎會知道?」喬真一聽大驚。他們今早不是很張揚…康靖晞沒理由會知道…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康靖晞搬出俗語,言簡意賅地說出重點。喬真一聽,身子就不禁瑟縮起來,像個被發現做錯事的小孩。康靖晞見對方沒有回答,不耐煩地皺起眉,硬把喬真扯過來問:「快從實招來。」

「我…我為何要告訴你?」喬真的眼神遊移,不敢正視對方。

「我有理由相信剛才的不良少年是你們找來。」康靖晞認真地說。他還從口袋中拿出手機,威脅對方:「你希望我打999還是當這件事沒有發生過?」

「呃…」喬真知道康靖晞言出必行,只好無奈地向他坦白:「沒什麼,只是想破壞你跟劉鶯鶯的約會而已。」

他故意省略蕭若寒的陰謀,希望對方就此打住,不再追問。

「喔…原來因為你妒忌我~」康靖晞挑了挑眉,嘴角又壞心地勾起來,還趁機取笑女人緣一向都比他差的喬真:「那倒是,像你這種平凡的人,沒可能被女孩看上。」

「你說什麼?!討打嗎?」個性衝動的喬真被他的說話惹火,擺出一副預備打架的架勢。

「嘿…你跟以前一樣,沒有改變。一樣那麼野蠻。」康靖晞輕笑數聲,臉上突然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

「哼…你也跟以前沒變…說話一樣難聽…」喬真知道自已又被取笑,趕忙收起手腳,不服氣地反駁。

「……」康靖晞靜靜地看了喬真一會兒後,又回復那張冰冷的撲克臉,厲聲質問:「剛才的不良少年到底是誰找來?」

「咦?沒…沒有啊…只是剛巧遇上吧…」喬真一聽就心虛起來,眼神又開始遊移。

「真的只是偶然?」康靖晞當然明白喬真那舉動代表什麼意思。他露出懷疑的表情,身子也向前傾,用冰冷的目光直視著喬真:「那麼奇怪了,為何你那時恰巧出現?也是巧合嗎?」

「……」喬真感到對方冰冷的目光快把他看穿,心裡感到毛毛的,非常不自然。他忍不住回頭,無奈地問:「你到底想怎樣?」

「我想要一個交代。我是受害人,沒可能當成什麼都沒發生過。」康靖晞得悉自已成功逼供,就收起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

「你剛才不是說過不會追究嗎?」喬真激動地問。難不成剛才的只是圈套,目的只是套他的話?

完了!他被擺了一道!

「我只不追究你們密謀的事,打架的事我會追究到底。」康靖晞無視對方激動的情緒,維持他冷酷的口吻說著。

「那麼,我無話可說。再見。」喬真覺得他跟康靖晞沒可能再談下去,決定棄權,掉頭就走。

再留在這兒,阿蕭的事遲早會被逼供!

不過,真相未明之前,康靖晞當然不會放過唯一知情的人。

「…喬真。你站著別動。」他叫住了喬真,命令式的語句暗示不容喬真拒絕。

「抱歉~康大少爺~我有事要辦,沒空理會你。」喬真回頭對他活潑地一笑,卻沒有停下來,沒有聽從他的意思。

「喬真!」康靖晞這次提高了音量,又再次叫住了喬真。對方也聽出他話中的認真,覺得這次逃不掉了。正當喬真以為自已要被逼供,覺得他跟蕭若寒都死定時,卻聽到對方無奈地說:「為何叫我『康大少爺』?你以前老是叫我『康靖晞』…或者『晞』。」

喬真怔著了,忍不住回頭,卻看到康靖晞早就站在他身後,嚇了一跳。

「我有叫過你『晞』嗎?那大概是幼稚園或者小學時的稱呼吧?」喬真整理一下情緒,努力掩飾剛才的失魂落魄,狐疑地反問。康靖晞沉默下來,靜靜地看著他。喬真也收起嬉皮笑臉的樣子,一本正經地說:「你現在是富家大少爺,我當然要叫你『少爺』。」

語氣聽來既酸溜溜也充滿妒忌的意味,充分表達出喬真對富家子弟的不屑,令康靖晞的內心好像被刺了一下。

喬真他覺得,為何上天總給他最好的。他聰明、有女人緣、現在又富有,那麼他到底有什麼沒有的?

他覺得這不公平。所以一直以來都喜歡與他競爭,希望藉此找出自已比他優勝的地方。

可是他沒想到,康靖晞沒有親情。他的家,沒有任何溫暖。

他的母親,早就在他出生時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也因為這件事,他的父親冷落他很多年。他在人前那麼聰明,但其實他在背後卻負出了不少努力。一切都只想證明給他的父親看,他是有用處,值得他去疼愛。

可是他的父親似乎看不出他的用心良苦。

直到康靖晞入讀東聖中學後,他的父親就成了暴發戶,對他態度也因此起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變得更加關心他,此時他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家庭溫暖」。不過,卻是沒有溫度的溫暖。

康靖晞他自已也明白,所以希望在外面尋找願意送他溫暖的人。

喬真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康靖晞不太樂意見到他,可是每次見面他都會有一種親切感。是這種親切感令他願意與他一次又一次碰面,令他開始討厭跟其他人來往。因為只有喬真他,才是與他一起長大、明白他的人,更會在他面前顯露真正的一面,不裝模作樣。只有喬真燦爛的笑容,才能給他有溫度且真實的溫暖。

他此刻總算明白自已為何一直在意他,也許在他內心深處,其實把對方當成是「朋友」。

只是他一直都不願意去承認。

「…我不喜歡你叫我『少爺』。我也很討厭別人這樣喚我…」康靖晞落寞地說著,希望對方明白他的心意。

自從他家變得富有後,他就覺得自已好像被鎖上另一層枷鎖。內心被綑綁著,沒有人明白他。他知道,富家子弟總給人一種高傲而難以親近的感覺。他很怕,他真的很怕喬真以後會疏離他。

他不要這樣。好不容易才抓住了溫暖,他不要讓它從他手上溜走。

「……」喬真若有所思地看著康靖晞,突然覺得他很可憐:「看來在你身邊,都是一群只會奉承你的人吧?」

不知為何,他看到對方落寞的表情,突然覺得有點心痛。

因為他一直都只看到對方堅強硬朗的一面?覺得他一直都戴著面具做人?

真虛偽的人生,可悲。

康靖晞聽到喬真的說話,覺得他真的明白他心中所想,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可是,另一種厭惡的感覺卻在內心深處擴散開來,佔據他的思路。

…他想譏笑我嗎?

「…是又如何?」思考了半秒後,康靖晞冷冷地反問。

他在感動的同時,也受到了傷害。

「沒什麼,我只覺得…雖然我的頭腦比不上你,可是我至少有一點比你優勝。」喬真閱讀不到對方內心的風景,逕自滿足地說:「我身邊的人,都是真心待我。」

「……」這時,「蕭若寒」的名字在康靖晞的腦中浮現。他又想起喬真維護他,想起蕭若寒是喬真最要好的朋友,想起他們平時親暱的舉動…隨著愈來愈深入的回想,一種濃烈的厭惡感在心口擴展開去:「…很了不起嗎?」

「至少比你了不起。再見了!」喬真沒有注意到康靖晞的不尋常,他跟對方道別後,就消失在他眼前。

「……」康靖晞閉上眼睛,緩緩平復內在的洶湧。

那群人…是蕭若寒找來吧?

康靖晞再次睜開眼睛,他站起來,危險地瞇起眼睛:「喬真…我要讓你知道…你跟我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少在我面前得意…」

此時,康靖晞仍對自已內心深處那種異樣的感覺感到陌生,討厭的情緒令他單純地把它當作是他對喬真的「厭惡」。可是實際上,他不知道自已其實在「妒忌」蕭若寒。妒忌他跟喬真那麼要好,妒忌他獨佔只屬於他的溫暖,妒忌得想把喬真從他身邊搶過來。

事實上,經過這次事件後,他倆之間不知不覺已擦出了「無名」的火花…

=========================
這篇火花03原本跟火花02是同一篇…
不過因為字數太多所以把他拆開…^^"
繼續歡迎大家指導~^^
還有請多去會客室…>_< 康大少爺在這篇總算有點成長… 可是心靈的成長仍只有一咪咪… 你要盡快明白小真的好…>_< 近來都有不少事要忙…星期一要上學惡補…@@" 所以趕快把火花02和03打上來… 大概幾天後才再打新文吧…|||

沒有留言:

SiteTag